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大陸東北 結果共224筆

  • 【中國進行式】年增20% 鼎泰豐100店選大連

    知名小籠包品牌鼎泰豐走出台灣,在全世界展店、複製成功模式,最近在大陸東北的大連市,開出全球第100家店,但如何入境問俗卻不走味?可就是關鍵,許甫、謝賢熺深入報導。
    2014/06/22 19:58
  • 【FOCUS新聞】大陸豬肉反常搶手 3月比吃菜便宜

    以往3月份進入豬肉交易的淡季,但是大陸東北菜市場的豬肉攤卻生意興隆,一天大賣500頭,一公斤39元台幣,比吃菜還便宜。豬肉市場會突然爆量,一個原因是豬農在農曆年節囤積豬隻,等待豬價上漲再出售,沒想到價格沒漲,1000多頭豬已經長大到非賣不可,於是只好賤價求售;而另一個原因是,病死豬分食了市場大餅,整個大陸至少有8省分、11個點被發現買賣,這當中還有衛生監督所的公務員參入,震驚大陸社會!
    2014/03/21 20:20
  • 哈爾濱冰雪節倒數 巨型冰雕賺酷寒財

    天氣冷得受不了,帶您到大陸東北的哈爾濱,現在溫度動輒到零下20幾度,恐怕更動彈不得,但很多工人為了明年1月的國際冰雪節,在這種酷寒天氣下加緊趕工,堆砌一塊塊的冰磚,蓋起30-40公尺高的冰雕建築,這樣的冰雪嘉年華,每年吸引遊客前來,可以賺到400億台幣以上的酷寒經濟。
    2013/12/28 13:14
  • 東北暴雪釀災 黑龍江屋垮9人死

    大陸東北遭受第二波的暴雪,造成黑龍江和哈爾濱等地,陸續傳出災情,有一對大學生在結冰的松花江,踩到破碎的冰層,差點掉進冰面裡,另外,在黑龍江則有一處廠房,在暴雪中發生樓頂坍塌,造成9人死亡,大自然的威力不容小覷,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低溫,吉林出現了難得一見的霧淞景觀。
    2013/11/26 17:11
  • 首場雪下4天 吉林暴雪破歷史紀錄

    大陸東北,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就連降4天,部分地區還出現暴雪,像吉林的累積降雪量就超過同時期的歷史紀錄,平均雪量是過去的19倍,受到暴雪影響,東北部分高速公路封閉,航班停飛,中小學停課,甚至還有人「趁雪打劫」,先主動幫忙推拋錨車輛,之後再向車主收取250台幣的費用,幸好大陸氣象局預估,降雪將在今天減緩,氣溫也會跟著回升。
    2013/11/20 11:22
  • 【FOCUS新聞】週一凌晨實況! 清東北第一場暴雪

    受到蒙古冷空氣影響,大陸東北地區迎接入冬以來的首場大雪,黑龍江和吉林部分地區,已經到達「大暴雪」等級,哈爾濱零下4度,積雪最高30公分,皚皚白雪堆砌成美麗的銀白世界,但讓民眾生活大亂,暴風雪中,9成高速公路緊急封閉,防止車輛高速行駛造成交通意外,數百輛運雪在大街上來回穿梭,上萬清潔工人傾巢而出,24小時輪班鏟雪,要在風雪中鏟出一條「上班的路」。
    2013/11/18 21:22
  • 今年最大暴雪! 大陸東北交通受阻

    受到來自蒙古的冷氣團影響,大陸東北包括黑龍江與吉林省,從前天就開始降下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雪,直到今天,當地多條高速公路封閉、中小學停課、飛機航班起降也嚴重延誤,清路鏟雪工人幾乎無法下班,雖然遠看一片銀白,卻對當地民眾生活,帶來不小的影響。
    2013/11/18 11:54
  • 【FOCUS新聞】老天「開鎖」哈爾濱3天 飛出首架班機

    大陸東北連續3天「霧霾鎖城」,35年資歷的公車司機竟然因為大霧瀰漫,在每天往返的路上兜圈子,迷路3小時,不過現在霧霾嚴重程度逐漸緩解,哈爾濱中小學在停課3天之後恢復上課,但一律暫停室外體育活動,東北空中交通也終於恢復,大批滯留旅客,擠進機場。
    2013/10/24 20:39
  • 【好吃一點訣】雞油炒麻椒 東北麻辣燙爽口暖胃

    來自中國大陸東北地區的麻辣燙,您吃過嗎?業者自己提煉雞油,拌炒川味的麻椒、辣椒和豆瓣醬,熬煮麻辣湯底時都要不停攪拌,避免沾鍋,大量的新鮮蔬菜加進湯底烹煮,堅持不加任何肉片,湯頭喝起來麻而不辣,很暖胃,道道地地的東北吃法,讓不吃辣的客人一口接一口。
    2013/10/01 10:49
  • 黑龍江超百年大水 恐改變中俄邊界

    大陸東北洪患已經肆虐將近1個月,除了大範圍住宅沒頂,數萬居民無家可歸,和還無法評估的經濟災損,現在還出現新的水災衝擊,由於黑龍江是中俄界河,俄國專家認為持續這麼久的洪水破壞河岸,可能改變中俄兩國邊界。
    2013/08/30 17:25
  • 【FOCUS新聞】解決北京空中塞車 21航線繞道飛

    美國航空數據網站公布7月份全球35個主要機場準點率,最不準的是北京,它的準點起降率只有17.83%,上海浦東20.89%,倒數第二,香港倒數第五,準點率58.85%,這是因為大陸航線的設計,入境、出境都走同一條航道,一架要升,一架要降落,就會遇上所謂「對頭穿越」的空中塞車,從28日凌晨零點起,大陸東北飛往中南、西南、西北7個方向21條航線,共36個航班都不准再從北京上空穿越,寧可繞行,也要解決大陸恐怖的「塞飛機」問題。
    2013/08/28 20:47
  • 西南季風帶來豪雨 亞洲水災頻傳

    亞洲現在水災頻傳,除了菲律賓之外,現在包括印度、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都飽受水患之苦,大陸東北3省連續幾天暴雨,已經造成上百人不幸死亡,而南部的湖南廣東等地,更是幾乎全泡在水裡,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幾乎被大雨給癱瘓損失慘重,專家說因為「西南季風」將潮濕的海洋空氣,帶入亞洲內陸地區,帶來豐沛雨量,而這樣的豪大雨,恐怕還會持續一陣子。
    2013/08/21 22:07
  • 洪災襲東北三省 72死400萬人受災

    大陸東北跟廣東地區,連續幾天大雨,帶來嚴重的洪災,其中東北松花江流域,不但創下15年來最大的洪水,東北三省更已經奪走至少72條人命,超過400萬人受災。
    2013/08/19 17:38
  • 嫩江爆50年洪水 東北百萬人淹半月

    大陸東北沒有颱風,但持續降雨,卻造成長達半個月的洪水,松花江、嫩江等主要河流,有的達到50年的洪水規模,空中航拍畫面到處汪洋一片,目前已有22人死亡,但光是黑龍江省已經有近200萬人口受災,更危險的是,接下來幾天還會下雨。
    2013/08/17 11:42
  • 白晝如暗夜! 大陸東北暴雨成災

    大陸各地連日來暴雨不斷,不但東北的遼寧有輛公車,差點被2公尺深的積水滅頂,在黑龍江甚至還因為連日的暴雨,造成黑龍江滿水位,把當地的一座植物園都淹沒在水中。
    2013/06/05 11:21
  • 【FOCUS新聞】只3分鐘! 120條人命廠葬生陸吉林

    大陸東北在4天以來發生3次重大火災,包括黑龍江國家糧倉失火、大連石化工廠爆炸,以及昨天發生的,吉林家禽加工廠氣爆,已經有百餘人喪生,東北的「三把火」,燒出大陸嚴重的工安問題,位在吉林的家禽工廠規模不小,上千員工分成早晚班,在交接班的時候突然發生爆炸,火舌迅速蔓延,伸手不見五指,很多工廠員工「踩著別人身體」才得以逃生,工廠一共有6扇門,為何逃不出來?原來是擔心員工偷懶,工廠的門「只進不出」,幾乎全上鎖,逃生通道成了地獄之門。
    2013/06/04 21:12
  • 吉林大火奪120命 逃生通道受阻

    大陸東北最近非常不平靜,接連發生3起重大事故,不僅昨天吉林省的工廠大火奪走了120條人命,現在傳出造成重大死傷的原因,是許多逃生通道被堵死了,此外,6月2日遼寧的大連石化公司也發生爆炸,同一天,黑龍江也發生儲備糧倉大火,連續3把火,燒出了大陸工安的嚴重漏洞。
    2013/06/04 11:58
  • 哈大鐵路抗寒 工人零下40度熬夜除雪

    在大陸東北地區今年入冬以來的平均氣溫,創27年以來最低紀錄,冷到甚至連網購商品都結冰,一名女子網購隱形眼鏡,結果收到的時候,東西都結冰了,而開通剛滿一個月的哈大高鐵,現在每天都在面臨考驗,工作人員必須熬夜在極寒天氣中,除去車體跟軌道的積雪。
    2013/01/03 17:36
  • 【中國進行式】「楚門式」嚴密監控 地下城市現形

    大陸東北大城哈爾濱過去有東方巴黎美稱,這是因為它深受西方文化薰陶,早就1百多年前,就有大陸第一家百貨公司,但也因為地處邊陲,哈爾濱飽受俄羅斯軍事威脅,甚至曾經被武力占領,它也因此發展出特殊的邊城景觀,很多人不知道,哈爾濱早在70年代就每天動員1萬5千人,秘密挖出長達9.5公里的超級防空洞,現在市政府巧妙應用這項地下資源,把坑道改建成地鐵,還有冬暖夏涼的地下商業街,生意非常興隆。
    2012/12/03 16:27
  • 【中國進行式】車坐12小時! 帶您登:神秘黑瞎子島

    又到了一年年尾,回顧今年東亞國際大事,其中必定包含大陸和日本長達半年、還在繼續當中的釣魚台爭奪戰,它掀起雙方外交抗議,產業衝擊,甚至演習拉鋸,方興未艾,但其實大陸東北角有座黑瞎子島,被俄羅斯強佔長達80年,它的面積比釣魚台大70倍,大陸經過數十年交涉談判,軟硬兼施,終於在08年要回一半領土,TVBS是第一家成功登島的台灣媒體,邊界敏感,它還充滿著軍事森嚴氣息,大陸正積極投資開發拓展旅遊,這座大陸本土極東第一島有什麼神秘面貌,帶您一探究竟。
    2012/11/19 17:16
  • 積雪厚1公尺 大陸東北暴雪成災

    今天台灣氣溫下降,而在大陸同樣也是冷颼颼,而且大陸東北更是冰封世界;像是內蒙古積雪厚達1公尺,記者腳踩都踩不到底,而吉林則是暴雪成災、電力中斷,維修人員只能在大雪中奮力爬上電線桿,將電線桿上的冰塊敲開。
    2012/11/17 11:56
  • 暴雪驚險救童 鶴崗50年降雪紀錄

    大陸東北最近接連降下暴雪,黑龍江省鶴崗市積雪超過30公分,打破當地半世紀最大降雪紀錄,許多高速公路被迫關閉,客運幾乎全部停開,而遼寧省降雪刷新紀錄,齊齊哈爾還有3名兒童被困在裂開的冰湖小島,當地消防隊派出瘦子消防員,再運用罕見的拉梯救援。
    2012/11/13 11:35
  • -40度低溫運行 陸「哈大高鐵」寒帶第一

    台灣民眾南來北往搭高鐵「趴趴走」不覺得稀奇,但在高寒帶零下40度低溫,要能克服結冰和風雪行駛可是高難度,大陸東北哈大高鐵今天試運行,只花3個半小時,跑完全程9百多公里,它配備防寒和加溫裝置,目前同緯度的俄羅斯和北歐國家,在這樣惡劣天候下,只有火車行駛,大陸這條高鐵在高寒地區運行是世界第一條。
    2012/10/08 19:35
  • 鐵拳空姐! 陸陪訓美女飛安人員

    在大陸東北,出現第一批由空姐擔任的女性空中安全人員,這9名空中安全人員,經過3個月和特警一樣的魔鬼訓練,擒拿、打拳樣樣精通,等到完成訓練後,這些空服員將會用空姐和安全人員的雙重身分,在飛機上服務。
    2012/05/25 10:05
  • 地鐵賣唱籌資 素人歌手闖蕩北京

    追逐夢想的過程,往往要經歷旁人意想不到的困難,大陸東北一對表兄妹,就為了希望能夠成為歌手,不惜闖蕩北京,在地鐵車廂裡賣唱,住的地方,也是僅有1坪的隔間分租房,最近終於在一場網路選秀活動中,一鳴驚人。
    2012/05/10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