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鐵賣唱籌資 素人歌手闖蕩北京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10 22:43

追逐夢想的過程,往往要經歷旁人意想不到的困難,大陸東北一對表兄妹,就為了希望能夠成為歌手,不惜闖蕩北京,在地鐵車廂裡賣唱,住的地方,也是僅有1坪的隔間分租房,最近終於在一場網路選秀活動中,一鳴驚人。

網路選秀的舞台有點簡陋,但這對地鐵兄妹清新的嗓音,卻令無數網友感到驚艷,歌聲背後,更動人的是兩兄妹,從東北老家一路闖蕩北京的築夢旅程。

這是台灣捷運上見不到的場景,擁擠的地鐵車廂裡,兩兄妹一前一後,就靠著一把吉他賣唱,努力籌錢,就是希望能夠參加比賽,嶄露頭角。

素人歌手地鐵妹妹:「我記得我們有一次唱那個歌,是愛的代價是不是?」素人歌手地鐵哥哥:「對。」地鐵妹妹:「然後唱到一開始他們非常認真聽著,後來你就覺得那個氣氛不對了,看有的人就眼中帶淚了,過一會兒他就哭了,然後他一哭,我們兩個彈一彈,我們兩個一邊唱也跟著哭起來,後來弄得整個車廂人都,唉呀...非常的...。」

就像所有北漂一樣,外地人沒有一點背景,在這裡的日子絕不輕鬆。地鐵兄妹:「(一開始)住地下室,地下室太潮了一點,後來別人說這個樓啊,挺便宜的又乾淨,1坪左右吧,4百多元(人民幣)一個月,我就搬這邊來了。」

扣掉分租房中,算是公共空間的廚房,地鐵兄妹的住處,還不到1坪大,但無論窩居的辛苦,還是地鐵賣唱遭遇冷眼,都澆不熄兩人立志闖蕩歌壇的決心。

地鐵兄妹:「雖然累,但感覺很快樂,對,很快樂能唱歌,就感覺很快樂,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別人都會冷眼相看那種的,很瞧不起你,但是絕大部分還是很支持我們的,那怕說只有一個人在支持我們,我們也會繼續走下去。」

選秀起家,這對地鐵兄妹相信自己的歌聲,有一天能夠讓全大陸都聽見。

◎翻攝自優酷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23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