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大暴雪! 大陸東北交通受阻


發佈時間:2013/11/18 11:54

受到來自蒙古的冷氣團影響,大陸東北包括黑龍江與吉林省,從前天就開始降下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雪,直到今天,當地多條高速公路封閉、中小學停課、飛機航班起降也嚴重延誤,清路鏟雪工人幾乎無法下班,雖然遠看一片銀白,卻對當地民眾生活,帶來不小的影響。

鵝毛般大雪,掃過攝影機鏡頭,霧霾天加上雪下得太快,眼前似乎只剩黑白灰三色,大陸用語就叫「銀裝素裹」,不出門的民眾還有閒情逸致拍雪景,但下班塞車時間就不妙了,路面結冰,車輪胎也卡了冰雪屑,哈爾濱這位女車主勉強淡定下車用小刀清輪胎溝。

更辛苦的,是哈爾濱市區清潔工人,連續工作10多個小時敲雪鏟雪。哈爾濱市環衛工人孫桂麗:「唉呀媽,都溼透了,這衣服、這地方全濕了,鞋也溼透了。」記者:「那天這麼冷是不是,都凍上了。」哈爾濱市環衛工人孫桂麗:「那可不唄。」

哈爾濱市環衛工人艾德山:「從早上3點作業到現在。」

為避免汗濕衣服凍在身上,工人一天要換好幾套衣服,鏟雪車整夜不停,但到早上雪還是厚得跟沒清一樣,黑龍江與吉林兩省許多高速公路都封閉,機場起降也很困難,中小學紛紛停課。央視記者:「那麼遇到這樣一個非常舒緩的坡度呢,現在很多車呢,都是非常的打滑、難以前行。」

光是吉林省春一市,就出動12000多名鏟雪工人、1500多名交通警察,除了把冷到不會動的車推兩把,還要在上坡路段前的廣場攔車,為了讓上坡車有空間與時間衝一下下,保持速度,以免塞車時車速太慢倒退,太快又在冰上打滑,大雪估計還要持續幾天,影響大陸東北幾省日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493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