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雞油炒麻椒 東北麻辣燙爽口暖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班瑪旺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來自中國大陸東北地區的麻辣燙,您吃過嗎?業者自己提煉雞油,拌炒川味的麻椒、辣椒和豆瓣醬,熬煮麻辣湯底時都要不停攪拌,避免沾鍋,大量的新鮮蔬菜加進湯底烹煮,堅持不加任何肉片,湯頭喝起來麻而不辣,很暖胃,道道地地的東北吃法,讓不吃辣的客人一口接一口。

大量蔬菜放進牛骨和雞骨熬煮出來的高湯裡,湯滾後再把食材瀝乾放進碗裡,麻辣燙鍋底,一瓢一瓢加,沒幾分鐘,這碗東北麻辣燙上桌了。店家:「東北麻辣燙好囉,一份喔。」

東北麻辣燙堅持不放肉片,店家說這就是最道地的東北平民吃法,乳白色的湯汁帶點紅色辣油,一口一口喝,又麻又辣的滋味,不吃辣的客人能接受嗎。客人小洋:「點了一份嘗試看看,然後又喝了一口湯,覺得說跟人家不一樣,也不會說辣得不舒服,就是很順口,一口接一口吃。」

好吃的秘訣原來都靠正宗川味的麻椒、辣椒和豆瓣醬,來自東北的老闆娘說,沙拉油炸過麻椒後瀝乾淨,再加入自己熬煮的雞油,均勻攪拌,接著,陸續加入蔥、蒜、薑、辣椒、中藥材和凝結成塊的老湯底,會黏鍋的豆瓣醬最後加,製作麻辣湯底的過程,手都要不停攪拌,一刻都不能鬆懈。業者楊士緯:「我們用得是綠麻椒,先去煉麻油,然後增加香氣跟麻度。」

因為湯底熬煮不馬虎,更能體會麻而不辣的口味,客人每一口咬下的滋味,都是老闆在東北開店3年帶回來的經驗和堅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辣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50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