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大陸東北 結果共224筆

  • 尋大豆!棄美轉靠俄 陸租20萬畝地自種再運回

    大陸東北的港口,出現一千噸從俄羅斯運抵的大豆,而且後續還會再有四千噸分批抵達。自從美中爆發貿易戰,中國企業大舉進駐俄羅斯,租用農地種植大豆再運回國內。光是俄國的阿穆爾州一個地區,三分之二的農地通通提供給大陸使用。中國大陸即將和美國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美國副總統潘斯在這個時間點,發表中國政策演說。他批評中國,從南海到經貿政策,美國不認為透過經濟發展,可以讓中國從極權國家變成開放社會。但是又說,美國不跟中國對抗,而且希望建立有建設性的關係。潘斯的用字遣詞,刻意拿捏在強硬表態與維持和諧之間取得平衡。
    2019/10/25 19:58
  • 水上樂園設施故障 「海嘯級」巨浪多人骨折重傷

    中國大陸東北吉林省29日傳出一起水上樂園意外事件,由於沖浪設施發生機械故障而掀起巨浪,造成許多民眾撞向泳池邊的石牆,有人甚至跌出泳池外,場面十分驚悚。事後有消息指出,事發原因是因為工作人員將沖浪設施設定錯誤,才會釀成災禍,並造成44人受傷;其中有多名傷患的肋骨和腿骨都斷裂骨折,目前還在住院治療。
    2019/07/31 15:01
  • 夏季達沃斯 日美德以簽16案.投資236億人民幣

    在大陸東北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閉幕。這場由中國主辦的年度大會,總共簽下16個重點項目,橫跨生物醫藥、智能裝置等領域,總投資額236億人民幣,換算台幣超過千億。就趁這個國際舞台,大陸總理李克強,宣布更多的擴大開放政策,原定要在2021年,取消的外資股比限制,將提前一年實現。
    2019/07/03 19:59
  • 花蓮溪口脫序行為 男子彈弓射「黑腹燕鷗」

    12日有民眾在花蓮溪口拍下,一位藍衣男子拿彈弓打鳥的行為,之後又被拍到疑似彎腰撿拾鳥屍,事情上花蓮溪出海口每年4到5月間,來自大陸東北部的黑腹燕鷗短暫停留覓食,不少愛鳥人士都會前來拍照,現在卻讓人看到這一幕,不少愛鳥人士直呼心痛。
    2019/05/14 20:59
  • 天然的冷凍水餃! 陸東北低溫冰箱無用

    大家見過在戶外曬臘肉、曬梅乾菜,但「曬餃子」可就沒看過了吧?大陸東北的氣溫,冬天動輒零下二三十度,根本就是個天然的大冰箱,數以千顆的餃子在地上排排放,形成特殊畫面。
    2019/01/13 13:00
  • 陸東北冰天雪地葡萄串 誕生珍貴紅冰酒

    聖誕節少不了聖誕大餐,其中「冰酒」更能增添節慶氣氛。大陸東北就釀製出一款特殊的冰酒「北冰紅」。因為當地改良培養出的葡萄,特別有抗寒能力,凌晨低溫採摘,才能釀製出特殊風味,是「葡萄酒界」的奢侈品。
    2018/12/22 21:31
  • 零下30度低溫車門結冰 陸動車變「凍」車

    這幾天的降溫,不只台灣冷得有感覺,在大陸東北一帶,早就是零下低溫,開往北方的動車,也就是火車,成了名副其實的「凍」車,這個凍是冰凍的凍,因為室外溫度降到零下2、30度,列車的車門都被動的結冰,開不了,工作人員必須想辦法,鏟開門縫裡的冰霜,「破門」而出。
    2018/12/14 12:26
  • 快訊/涉嫌違反國安法 陸證實逮捕加國商人

    根據大陸東北新聞網引述相關部門消息指出,傳出在大陸被逮捕的加拿大商人史派佛,是因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在這個月10日被遼寧省丹東市當局審查,全案目前正在審理中。另有消息指出,史派佛和康明凱互相認識,史派佛也成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後,第二位被大陸官方逮捕的加拿大人。
    2018/12/13 12:57
  • 金酒赴陸試釀 楊鎮浯斥縣府偷運酒麴

    金酒被稱為是金門的金雞母,也是金門的最大資產來源,每年上繳中央30-40億元,不過角逐金門縣長的楊鎮浯團隊就對金酒到大陸東北試釀案決策不透明,有損金門利益提出質疑。
    2018/10/10 23:18
  • 陸連20天高溫預警 南歐本周恐達48度再破紀錄!

    全球暖化現象,導致北半球現在紛紛出現,突破歷史極值的高溫。本周末,歐洲的伊比利亞半島很可能達到48度,再次打破歐洲高溫紀錄。已經連續20天都發布高溫預警的中國大陸,東北瀋陽獾子洞濕地,有四分之三的面積乾涸,導致多達2萬公斤的魚類死亡。最北的東北,南方的香港,都壟罩在同一個系統的副熱帶高壓下,香港氣象學者提出警告,如果再不採取任何措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將來香港的酷熱天氣,恐怕一年內會出現多達90天。
    2018/08/03 19:50
  • 快訊/教育部拔管後 管中閔首次赴陸學術交流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教育部駁回聘任之後將首度赴陸演講,他將在24日下午參與在大陸東北財經大學舉辦的第四屆東北計量經濟研討會,以學者身分進行演講,這是拔管案150天之後管中閔首度赴陸,由於拔管案涉及學術自由及大學自主議題,在大陸與東亞地區的學術圈引起廣大議論,預料管中閔此行也會備受矚目。
    2018/06/23 15:58
  • 冰雹突襲!黑龍江馬路變冰河 人車無處躲

    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艾雲尼,在南方造成暴雨,包括廣東、福建和江西等地,多處積水成災。不過,不只華南,大陸東北也受對流天氣影響,在黑龍江降下了如雞蛋大的冰雹,冰雹來得又快又快,當地的街道瞬間變冰河。
    2018/06/11 12:42
  • 事涉高敏感 美中貿易談判口風半點不漏

    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結束,美國由財政部長穆欽率領的團隊今天晚上就會離開北京。這支談判代表,外界形容是對中國最強硬的鷹派。上了談判桌直接打出總統川普的關稅政策,並且向中國提出一份「要求清單」。檯面上攤牌,其實檯面下兩國都正在悄悄地為貿易戰做準備。大陸東北地區下達一份緊急通知,要求此刻起擴大種植大豆、降低進口依賴。而美國方面,國防部也下了行政命令要求全球美軍基地內的商店停止出售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手機。兩國的貿易戰有升溫的趨勢,這份擔憂立刻反映在股市上,香港恆生指數連續2天收黑,累計下跌近800點,今天已經跌穿了3萬點大關。
    2018/05/04 21:05
  • 快訊/大批公安進駐丹東 疑金正恩密訪北京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3個星期沒有露面,日本網路媒體《每日北韓》報導,大陸東北的丹東車站最近幾天出現大量公安戒備,還一度封鎖中朝邊境的鴨綠江大橋,懷疑金正恩可能會在最近密訪北京。南韓統一部也證實,金正恩應該忙著準備與川普會談,所以最近沒有露面。
    2018/03/26 20:55
  • 週五上午各地仍局部雨 隨鋒面離雨緩

    鋒面通過後,今(16日)上午降雨逐漸趨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雖不強,北臺灣仍轉涼,北部東北部高溫24、25度,東部、東南部26、27度,中南部仍有28至31度的高溫。下午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8至9級強陣風。降雨使得空氣污染物濃度降低,雲嘉南高屏地區預報為「橘色提醒」等級仍要注意,馬祖、金門受大陸東南沿海污染影響亦為「橘色提醒」等級。
    2018/03/16 07:46
  • 水龍頭不耐-40度低溫爆開 屋主返家變「溜冰場」

    千萬別小看冬天低溫的威力!大陸東北一戶人家,日前出門時因家中水龍頭不耐低溫爆裂,導致家中大淹水,還因為正值嚴寒全部結凍,導致家中直接變身「溜冰場」,奇特景象讓人超傻眼!
    2018/03/08 11:01
  • 威尼斯水都變雪都 義學校提早停課

    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潮席捲歐洲!這波寒潮被形容為「東方怪獸」,以往此時已經回暖的英國倫敦,卻是大雪紛飛的零下2度低溫。屬於地中海型氣,向來和煦宜人的法國科西嘉島,也罕見的被白雪覆蓋。而這波寒流到目前已經造成歐洲48人死亡。必須留意的是,日本北海道和大陸東北也將在明天遭遇低壓通過,出現暴雪天氣。
    2018/03/02 20:51
  • 漏水加零下20度低溫 屋外凍出10公尺「冰瀑布」

    大陸東北地區冬季天氣寒冷,即便是白天也是在零度以下,有些地區甚至到了零下20多度。最近遼寧鞍山出現一處奇特景象,有一間5層樓高的房子日前出現水管漏水的情況,結果凍成一道高10公尺的冰瀑布,場面頗為壯觀。
    2018/01/01 10:36
  • 今天中國東北最強霧霾 最久、最濃

    大陸東北再次出現霧霾而且時間長、濃度高,其中黑龍江境內有4個城市測出PM2.5比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值高出30多倍,環保部門啟動衛星遙感監測發現,整個黑龍江省在短短半個月內就發生高達2萬7千多個燃燒秸稈的火點,焚燒數量幾乎是全國第一,但諷刺的是黑龍江還是全國秸稈回收利用率最高的模範省。
    2017/12/01 21:10
  • 赴俄玩一趟 他領「大陸護照」回國遭除戶

    出國旅遊,竟然連國籍都被去除!台中1名顏先生投訴,跟朋友一共20個人規劃到俄羅斯遊玩,先飛大陸東北,再轉機到海參崴,當時旅行團成員都有領到1本「一次性大陸護照」,成功出入境回國,卻突然收到外交部及戶政機關公文,通知被除籍、護照註銷、身分證也要繳回,但奇怪的是,一大群人就只有他身分被註銷,移民署解釋,因為他的護照遭人偷影印檢舉,才會發文,現在查明「大陸護照已經失效」,會協助還他國民身分。
    2017/11/06 18:50
  • 喊出社會底層心聲! 陸「草根」網紅登紐時

    從素人變網紅,來自大陸東北的小鎮青年,在大陸網路上人氣火爆,充滿草根性的RAP直播吸引2200萬名觀眾,靠打賞一年能賺進1300萬人民幣,內容諷刺生活加上「土」得到共鳴,紅到登上紐約時報的報導。
    2017/09/19 12:41
  • 男童尿床導致漏電 命根子遭燒傷

    大陸東北部黑龍江地區天氣逐漸轉涼,日前當地一名2歲男童,在電暖床上睡覺,卻因尿床導致電暖床漏電,造成下體嚴重燒傷。
    2017/09/12 17:11
  • 北韓69週年國慶! 延邊居民擔憂又核試

    今天是北韓的國慶日,各界密切關注金正恩會不會再次武力挑釁,去年的這時候,北韓進行了第五次的核試驗,當時大陸東北好幾個城市都感受到搖晃,發生了有感地震,當地的民眾也擔心核試驗的輻射威脅,儘管日子還是得過下去,但在北韓國慶日這天更添緊張和擔憂。
    2017/09/09 11:55
  • 陸農民乘氣球採松果 不慎飄飛50公里

    中國大陸東北農民習慣搭乘氫氣球採集松果。日前吉林省一名男子因為沒把固定氣球的繩子繫好,大風將他連球帶人吹上幾百公尺高空,飄飛50公里後,終於被警方營救。
    2017/09/01 17:26
  • 拿「活人」做細菌實驗 日軍「731部隊」大揭密

    二次大戰期間,日軍成立了生物戰部隊「731部隊」,日本為了研究細菌戰,在大陸東北佔領區「滿洲國」,進行大規模的人體實驗。過去,關「731部隊」的暴行,細節曝光的不多,但現在愈來愈多的證據出現,包括當年的日本少年兵都出面指證,揭開這段人類史上最殘酷的一頁。
    2017/08/16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