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活人」做細菌實驗 日軍「731部隊」大揭密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23:30
圖/YouTube TV NHKスペシャル
圖/YouTube TV NHKスペシャル

二次大戰期間,日軍成立了生物戰部隊「731部隊」,日本為了研究細菌戰,在大陸東北佔領區「滿洲國」,進行大規模的人體實驗。過去,關「731部隊」的暴行,細節曝光的不多,但現在愈來愈多的證據出現,包括當年的日本少年兵都出面指證,揭開這段人類史上最殘酷的一頁。


 

時間回到1931年,日本發動了918事變,隔年入侵中國東北,建立了「偽滿州國」。日本人在這裡,建立了魁儡政權「滿州國」,他們用野蠻的方式想從,這裡擴張佔領全中國,用恐怖的手段對待平民百姓,日本人瞧不起中國人,認為他們是低劣的人種。這是一頁血腥的歷史,戰爭殘酷,但最可怕的是,他們居然把人當成白老鼠。

他是石井四郎,京都帝國大學畢業的細菌學家,也是軍醫學校的教官;在海牙公約與日內瓦議定書中,禁止國際上使用的生物武器,他相當有興趣,因為細菌培養不用錢,隨隨便便散佈出去,就能造成大量傷害,這對當時物資短缺,又想對外侵略的日本,非常有幫助,石井四郎開始在黑龍江,做人體研究,也開啟了這一頁黑暗史。

在那裡,他們為所欲為,甚至在日本不被允許的行為,這也是他們可以開啟這些重大「人體實驗」的理由之一,可以毫無限制,所以他們選擇在滿州國做這些事。
 

1936年由天皇親自下命令,在哈爾濱附近的平房區,設立了細菌研究中心,這四方形建築物,就是惡名昭彰的731部隊,它偽裝成一個「水淨化」部隊,其實是一個大型的細菌工廠。

時任日軍作戰參謀朝枝繁春,以細菌戰來對抗蘇聯,日本人想用細菌戰來打贏這場戰爭。在731部隊特赦監獄遺址,不管是中國人、俄羅斯人、朝鮮人還是蒙古人,只要是戰俘都會被送到這當白老鼠。有部份資料在美國被發現,顯示他們也進行了炭疽病毒實驗。

731部隊成員田村良雄指出:「有一個很殘忍的地方是,在俘虜可能還沒斷氣時,我們就要解剖他,因為這以細菌的角度來說,時間一久就會被其他細菌汙染,就會加速腐敗,所以我們要盡早達成目的。」

人還沒斷氣就被解剖,這些血淋淋的畫面,對當時還不滿18歲的少年兵來說,是揮之不去的夢靨。

731部隊伍長就說:「我的下屬來回報,俘虜處理完畢,處理數404人,這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1945年蘇聯攻打滿州國,731部隊一邊撤離,一邊急著湮滅證據,但好險部分證據已經被當時的蘇聯,保存下來,現在還存在莫斯科。倖存者表示:「在1941年的冬天,我家被日本細菌戰,害死了6條人命。」

這些人從中國大陸跨海,到東京打官司,要求賠償10億8千萬日圓,因為他們的家人都死在日軍惡意,散布的細菌戰中,日軍從空中撒下麥粒,吃下這些麥粒的人都死了,因為這些麥粒都被沾上了鼠疫病毒。
 

倖存者錢貴法指出:「死掉的人像蝦一樣捲成一圈,還有的整個眼球都掉出來了,大家的共通點,就是全身紅腫還會變黑,然後就死掉了。」

專家說日本人在二戰期間的生化實驗,至少有超過10,000名中國人被害。而日本投降前夕,匆忙撤退,為毀滅罪證而將工廠炸毀,只是法網恢恢,歷史還是會記住這些人。

圖/YouTube TV NHKスペシャ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次大戰#731部隊#細菌#滿洲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561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