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滿洲國 結果共4筆

  • 以藝術對抗遺忘!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回望台灣

    長年的殖民過往和時代動盪,讓台灣歷史與族群複雜而且多樣,旅法導演陳慧齡回到家鄉,耗時14年拍攝紀錄片《給阿媽的一封信》,以藝術「對抗遺忘」;她發起群像創作,蒐集一萬兩千幅肖像畫,串接起記憶碎片,在真實與想像之間建構群像,重塑台灣人的「集體記憶」,去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影片內容觸及台灣各族群的家族故事,有落地生根多年卻仍難忘過往的外省長者、從滿洲國死裡逃生的客家運將,無可迴避地也包含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記憶。
    2022/05/20 19:52
  • 中日不惜動武爭釣魚台 「遺華日僑」嘆:我恨戰爭

    日本有一群人被稱為「中國殘留孤兒」,他們是二戰後被日本遺留在大陸東北的僑民;戰後被中國人收養,中日友好後,回到日本認祖歸宗,卻因語言、習慣不同成為社會底層弱勢。雖然透過集體對國家提告而獲得政府正視,但近來,日中因釣魚台問題再次陷入僵局;尤其大陸通過「海警法」後的武力威脅,更讓區域安全亮起紅燈,導致中國殘留孤兒對於自己身份感到尷尬,並感嘆中日關係惡化。
    2021/04/01 19:57
  • 拿「活人」做細菌實驗 日軍「731部隊」大揭密

    二次大戰期間,日軍成立了生物戰部隊「731部隊」,日本為了研究細菌戰,在大陸東北佔領區「滿洲國」,進行大規模的人體實驗。過去,關「731部隊」的暴行,細節曝光的不多,但現在愈來愈多的證據出現,包括當年的日本少年兵都出面指證,揭開這段人類史上最殘酷的一頁。
    2017/08/16 23:24
  • 從南開始!連宋首個後援會滿州成立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來到台灣的最南端--屏東滿洲鄉,成立連宋第一個地方後援會,連戰來到這兒,接到民眾第一個訴求,竟然是希望公投成立滿洲國,連戰以輕鬆的方式,回應鄉民要求,不過連戰選在屬於泛藍票倉的南台灣,成立地方後援會,深具由南光復到北的搶樁意涵。
    2003/11/14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