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大陸東北 結果共224筆

  • 大興安嶺六月飛雪 出現美麗雪中花

    台灣連續多日高溫,讓人熱得難受。但在中國大陸東北大興安嶺山區卻出現罕見的六月雪,積雪達1公分厚,讓遊客欣賞到難得一見的雪中花景色。
    2017/06/11 10:29
  • 環時:北韓核試恐汙染 中美鬆懈不得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日發表社評說,北韓擁核是中國大陸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北京的底線應是北韓核活動絕不能汙染中國大陸東北。阻止北韓再核試,中美「一刻不能鬆懈」。
    2017/05/03 09:47
  • 「薩德之眼」雷達運抵南韓 最快4月部署運作

    有「薩德之眼」稱號的薩德系統X波段雷達,今天已經運抵南韓烏山空軍基地,馬上就會送往星州的「薩德」部署地,最快在4月就能開始運作,北京當局之所以反對南韓部署薩德,最大原因就是它的雷達系統,最遠有兩千公里的探測範圍,大陸東北、華北和東南沿海部分地區,全都被看光光,為了反制薩德系統,大陸軍方最近在內蒙,設置了威力強大的天波雷達系統,連在日本美軍基地裡的隱形戰機也能看得見。
    2017/03/16 21:35
  • 薩德名為「抗北韓」 雷達偵測廣及大陸東北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究竟是什麼樣的武器,讓北京當局如此緊張?這款由美國陸軍研發可攔截彈道飛彈的系統,跟愛國者飛彈類似,雖然佈署名義是為了遷制北韓,但是它的雷達偵測範圍包含大陸東北,中國大陸才會反對到底。
    2017/03/01 21:49
  • -20度低溫急凍軍訓 打赤膊雪浴練耐寒

    大陸東北地區天氣寒冷,近來低溫動輒零下20度,也出現許多冬季限定運動。遼寧遼河出海口,海水退潮形成冰凌,在海岸邊像是結凍的浪花,許多戶外運動家穿越冰凌,挑戰體力技巧,而在黑龍江黑河的士兵,進行打赤膊的雪浴,鍛鍊耐寒度。
    2017/01/16 11:17
  • FOCUS/九級鬧海風急降-20度溫 侵襲新疆

    暴雪紛飛外加大霧籠罩,中國大陸此時正在遭遇這兩種現象的侵襲,新疆已經狂下了超過30個小時的暴風雪,不但是雪季提早報到,而且時間長、雪量大,這波異常現象推估是北極圈在上個月異常高溫所導致,氣象專家預估大陸東北和新疆今年冬天恐怕會比往年更加嚴寒,內蒙古、大興安嶺在未來5天將遭遇零下40度的極寒天氣,這股冷空氣此時也正在京津冀的上空和霧霾推擠,河北邯鄲能見度連20公尺都不到。
    2016/11/15 19:25
  • Focus/快速移動!太空拍攝莫蘭蒂 威力可見

    被美國氣象單位稱為「超級颱風」的莫蘭蒂,今天暴風圈籠罩台中、花蓮以南地區,山區總雨量恐破1000毫米,中國大陸東南沿海也嚴陣以待,兩個禮拜前因颱風暴雨,災情慘重的日本岩手縣和北海道,就是因為大雨導致河川暴漲氾濫,岩手縣一度有1600人遭到孤立,北海道農作物也大受影響,過去生產量日本第一的,馬鈴薯、紅蘿蔔、白蘿蔔收成銳減,農損高達台幣上百億,日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北海道和東北地區為災情重大區域。
    2016/09/14 19:58
  • FOCUS/薩德系統攪動東北亞 美國佈局南韓

    南海仲裁案使得中國大陸跟美國之間出現對峙氣氛,現在又將更陷入敵對了,因為美韓兩國談了1年多的薩德「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確定要部署在南韓東南部的星州郡,兩國國防部長已經批准這項合作,預計明年年底前完成,由於薩德系統的戰區監測範圍廣達1千公里,等於大陸東北和山東半島部分地區都在監控當中,中國強勢回應,將會堅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利益,至於薩德主要鎖定的對象北韓,也放話要把南韓化為一片火海。
    2016/07/14 20:34
  • 寒潮來襲 吐魯番「火爐」13年來首場雪

    寒潮來襲、大陸東北急凍,動輒零下40度,水一接觸冷空氣,就變成了霜,向來有火爐之稱的新疆吐魯番窪地,竟然也下了13年來最大一場雪,足見這波寒潮的威力有多大,而這麼冷的天,大陸北方民眾如何保暖,一般來說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口,掛起了像棉被的暖簾,防止冷風直接灌進屋內。
    2016/01/20 20:16
  • FOCUS/全球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陸東北霧霾加劇

    聯合國氣候峰會11月30日就要在法國巴黎登場,這場會議全球高度關注,美國總統歐巴馬9日推出自己的臉書粉絲頁,第一篇po文就是呼應環境問題要全民挺身而出一起用行動支持保護地球,因為暖化帶來的天災持續加劇,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最新數據更顯示,溫室氣體的濃度再次創下1984年來觀測史上的新高,降低碳排放已經刻不容緩,特別是近日大陸東北地區又被嚴重的霧霾籠罩,當地民眾調侃多天來霧裡來霾裡去彷彿置身仙境。
    2015/11/10 20:49
  • 霧霾來了!防毒面具上街 陸民眾諷像仙境

    大陸東北地區被霧霾籠罩,特別是遼寧瀋陽污染指數達到1400,比嚴重污染標準高出3倍,當地民眾調侃,自己3天來霧裡來霾裡去,白茫茫一片彷彿在仙境,事實上呼吸道患者擠爆醫院,更有人因為呼吸困難引發心血管疾病,大陸官方表示因為北方供暖燒煤,加上天氣因素讓污染物散不去,才導致整個東北地區被霧霾包圍。
    2015/11/10 13:44
  • FOCUS/立冬了!大陸東北立刻燒煤 天空隨即霧霾

    才剛踏入立冬,大陸東北很多地方因受到冷空氣影響大雪紛飛,迎來入冬來第一場雪,很多城市陸空交通陷入大亂,風景區被迫關閉,新疆阿勒泰地區氣溫甚至驟降至零下8度,因此東北也提早啟動燒煤供暖,結果排出的廢氣讓霧霾污染創高峰,瀋陽PM2.5指數破表,一度標破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網友形容整座城市灰濛濛的彷彿世界末日到來,且髒空氣還隨著冷空氣南下,包括上海等地 空氣品質也遭殃。
    2015/11/09 20:34
  • 東北遼寧哈爾濱 空汙霧霾嚴重能見度差

    大陸東北的遼寧跟哈爾濱,因為天氣冷了供暖季開始啟動,燒煤取暖的結果就是空氣品質變差,瀋陽市的PM2.5一度超過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昨天已啟動重汙染天氣一級預警,哈爾濱教育局則是讓中小學自行決定,要不要停課避霧霾。
    2015/11/09 11:58
  • FOCUS/遠東來的訪客 120種候鳥暫歇大陸東北

    冷空氣南下,大陸北方今年比往年提早變冷,黑龍江、內蒙古以及江西陸續降下入秋以來第一場雪,其中最北端的黑龍江漠河在12小時內下了6毫米,達到暴雪等級,內蒙古新開發的12條長途路線受到暴雪影響停止營運,依照往常慣例,從俄國遠東地區南下過冬的候鳥會先停留在大陸東北休息覓食,現在也因為氣溫驟降提前南移到長江中下游。
    2015/10/27 21:02
  • 大雪!陸北方降溫 「供暖」致霧霾南襲

    大陸東北跟內蒙古等北方省分,這兩天已經開始降雪,尤其是大陸緯度最高的黑龍江莫河更降下暴雪,不過對台灣民眾而言,影響最大的是天氣變冷,讓大陸北方各省開始燒煤供暖,結果因此引起的霧霾,就順著東北季風來到了台灣。
    2015/10/27 17:37
  • 冬日限定擠爆! 千萬遊客湧入陸冰封世界

    大陸東北的冬季嚴寒,冰封雪地,這些冷資源如今造就火熱經濟!從滑雪、民宿、冰雪產品到舉辦冰雪節活動,當地人藉雪生財,把白雪變白金,以吉林長春為例,14年來,靠冰雪旅遊賺進的收入,就增加了100多倍!拍攝過程中,我們的攝影記者還因為在冰雪中站太久,雙腳一度失去知覺,相當驚險
    2015/01/10 19:57
  • 【FOCUS新聞】​隆冬第一網! 吉林查干湖冰層下捕魚

    (▲圖為資料照片/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東北爭相發展「冬季旅遊」,吉林查干湖,最近正湧進大批遊客。查干湖保留蒙古傳統的漁獵方式,每年休漁期長達半年,使用古老的方式捕魚,本來是為了確保漁業資源,不過現在也成為觀光新賣點,今年「冬補」撒網第一天,就吸引八萬遊客,爭相目睹「冰上捕魚」,遊客紛至沓來,讓很多漁民跨足旅遊業,光冬捕期間的旅遊商機,就有4億人民幣
    2014/12/29 20:32
  • 【FOCUS新聞】大陸五大河川驗出 河段都含抗生素

    大家都知道,抗生素長期使用,會在人體累積,產生抗藥性!而中國大陸東北、華北、華東的五大主要河川,通通有河段驗出「含抗生素」!其中以「珠江廣州段」最驚人,脫水紅黴素含量,比歐美訂定的標準值100納克超標4倍多,不只飲用水的水源地遭到污染,南京知名美食鹽水鴨,最大的養殖戶,就把抗生素混在飼料中餵鴨子,自家養的鴨生出來的蛋,養鴨人家自己都不吃
    2014/12/26 22:43
  • 【FOCUS新聞】​吉林霧淞美景!零下20度 觀光客湧進

    超強寒流,讓大陸東北很多地方成了銀色世界,這正是旅遊業大賺觀光財的旺季。吉林連日都是零下20多度低溫,美麗的霧淞美景,只能維持1個多月,吸引許多遊客,當地政府主打「霧淞旅遊」,不但推出「霧淞預報」,還斥資30億興建度假村。大陸一年號稱有600萬滑雪人口,近300個滑雪場,加上北京張家口要申請2022年冬奧,話題正夯,很多地方都在搶攻「冰雪商機」
    2014/12/18 21:10
  • ​北極冷空氣罩東亞 日、韓、台成冰凍世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幾天不只台灣變冷,亞洲各地也都陷入低溫,來自極地的這波冷空氣,從西伯利亞一代沿路南下,包括南韓、日本、大陸東北一路到台灣都受到影響!日本這幾天降雪情況特別嚴重,新潟甚至創下1.31公尺高的驚人雪量
    2014/12/16 22:19
  • 惹不得的偷渡客! 俄「總統虎」橫行黑龍江

    放生動物引發環境問題時有所聞,但是因為放生演變成國際問題的,恐怕就很少見了!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5月,放生3隻瀕臨絕種的東北虎,不料其中有2隻先後遊過了俄中之間的界河,進入大陸東北,其中一隻叫做烏斯京的老虎,更對當地農家的家畜大開殺戒
    2014/12/07 18:49
  • ​【FOCUS新聞】大陸東北強降雪 積90cm淹沒撫遠市

    大陸從東北到西北,都遭遇了暴風雪肆虐,積雪達91公分以上的撫遠市,幾乎形同被淹沒的雪城,目前氣溫最低的冠軍,是內蒙的呼倫貝爾,打一顆雞蛋在路上,15分鐘內就能結凍成石頭,至於沒有下雪的省份卻颳起大風,山東煙台近海 出現最大9級陣風,上千艘船隻開進碼頭避風,不只中國大陸,日本沖繩也發生每秒33.6米的強風,把鋼筋混凝土的柱子攔腰吹斷,全球極端氣候,正席捲北半球
    2014/12/05 21:45
  • 【FOCUS新聞】凍未條!城市外圍不到2公里 普欽虎出現

    ▲普欽虎​「烏斯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東北連日大暴雪,迎接入冬來最冷一波寒冬。極端的嚴寒氣候,在內蒙古創下紀錄,內蒙古最低溫只有零下40度,有大陸記者在冰天雪地裡做實驗,只要幾十秒鐘,濕面紙就能變冰棒
    2014/12/03 22:33
  • 誰能阻止大媽「廣場舞」? 火車上、醫院口照跳

    大陸大媽通常在40~50歲退休後,會呼朋引伴到廣場跳舞,娛樂並且打發時間,這種現象成為大陸特有的「廣場舞」文化,只是廣場舞常遭受批評,高分貝的音樂,打擾民眾安寧,甚至佔據火車車廂或是醫院門口馬路,擋住救護車進出,為了反制廣場舞,大陸東北居然有民眾,在廣場放置滿滿的停車路障,擺明不給大媽跳舞。
    2014/10/10 17:59
  • 俄總統「假釋」東北虎 偷渡陸境內急協尋

    最近俄羅斯有一名逃犯非法入境大陸東北境內,俄羅斯官方還特別請大陸相關單位幫忙協尋,而這名逃犯正是俄羅斯總統普欽親自釋放到山林的瀕臨絕種動物,東北虎,大陸保育專家現在已經掌握到行蹤,並且考慮送上牛隻供牠享用,堪稱是最幸福的偷渡客。
    2014/10/10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