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嫩江爆50年洪水 東北百萬人淹半月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劉頤堃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7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7 11:42

大陸東北沒有颱風,但持續降雨,卻造成長達半個月的洪水,松花江、嫩江等主要河流,有的達到50年的洪水規模,空中航拍畫面到處汪洋一片,目前已有22人死亡,但光是黑龍江省已經有近200萬人口受災,更危險的是,接下來幾天還會下雨。

消防隊先用拋繩槍,結果失敗,接著再搭橡皮艇渡河,更危險,3個救難人員自己翻船落水,湍急的河流讓這起救援行動花了9個小時,最後靠挖土機架起繩索,用滑輪一個一個救人渡河,驚險地場景,最近在大陸東北不斷上演。

黑龍江省、吉林省,大面積被洪水淹沒,許多河流達到警戒水位,聲勢相當驚人,城鎮農作物都變成汪洋一片,從空中航拍畫面看,很難相信這底下原本是村莊良田。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松花江流域發生1998年以來最大洪水,嫩江上游發生50年一遇特大洪水,黑龍江發生1987年以來最大洪水。」

東北3條主要河流,陸續達到幾十年歷史紀錄,這起洪災其實從8月初就開始出現,持續長達半個月,越淹越嚴重,吉林、黑龍江死亡人數上升。大陸東方衛視新聞片段:「8月10日以來,造成全省(黑龍江)197.76萬人受災,死亡11人、失蹤3人。」

更糟糕的是,大陸氣象單位預測,接下來幾天還會繼續下雨,當地政府只能疏散居民,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57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