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大陸國務院 結果共519筆

  • 送李克強 外媒直擊北京民眾等待移靈車隊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今(2)天火化,雖然,有大批警力嚴格管控現場,外媒仍拍到有民眾自發在路邊,等待移靈車隊經過。
    2023/11/02 14:12
  • 李克強遺體火化!八寶山特警戒備 疑習近平車隊現身

    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的遺體,今天(11/2)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TVBS特派記者林閔臻、陳旭毅在現場,觀察到周邊道路都有大批便衣與特警站崗,保安人牆綿延數百公尺,告別式開始前,也有疑似習近平的黑頭車車隊進入會場。
    2023/11/02 14:03
  • 政治敏感期!悼李克強擴散多地 陸大學嚴防學生聚集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病逝後,民間自發悼念活動擴大,不只在他的故鄉安徽,在鄭州、成都、南京大學以及港大都有悼念花束。但是,網路上流出,多所大學被下達通知,嚴禁任何線上、線下聚集悼念活動,稱現在是"政治敏感"時期。
    2023/10/30 12:36
  • 李克強之死「留言被過濾」 梁靜茹〈可惜不是你〉也遭殃

    中共官媒昨(27)日證實,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逝世於上海,享壽68歲。李克強的死訊震撼全球,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就表示,自江澤民時代後,身體相對健康長壽的中國大陸政要,突傳病逝是相當罕見的情況。李克強的病逝引起各國媒體不少聯想,在中國大陸方面,則是因此事加強審查相關言論,而梁靜茹的經典情歌〈可惜不是你〉,在社群平台似乎又遭限制討論。
    2023/10/28 22:48
  • 李克強猝逝引猜疑!媒體人驚「山雨欲來」 吐習近平1隱憂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今(27)日遭央視證實,因「突發心臟病」於上海辭世,享壽68歲,震驚外界。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是全世界矚目的大新聞,因自江澤民時代以後,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他更提出李克強的離世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2023/10/27 14:55
  • 李克強對台態度一覽!曾沒提這兩字 卸任前態度緩2度重申「和平」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驚傳心臟病發逝世,享壽68歲,回顧他過往長達10年的總理生涯,進行過非常多次的政府工作報告,當提及台灣議題時的話語,一度因為不見「和平」與九二共識引起爭論;但最後在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報告中,和平再次回歸、甚至還提及兩次,似乎有意緩和當前嚴峻的兩岸局勢。
    2023/10/27 09:32
  • 為APEC拜習會準備? 大陸外長王毅本週出訪華府

    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下個月中在美國舊金山登場,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的機會,北京方面到現在還沒確認習近平是否出席,不過美國國務院宣佈,這個星期布林肯將接待大陸外長王毅訪問華府。
    2023/10/24 15:04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傳王毅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APEC拜習會恐生變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禮拜登場,華府先前期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王毅會面,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作準備,但現在傳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讓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上禮拜國務院召開的記者會中,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別講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王毅預期在今年底前應該會見面,且布林肯打算邀請王毅到美國會面,當時就有記者追問,年底前會面是否就代表下禮拜在聯合國大會當中,王毅就會跟布林肯見到面了,對此,國務院發言人回答就已經透露出一點玄機,他指出王毅到底會不會參加聯合國大會,應該由中方來做宣示,從這角度分析,美中之間或許私下的溝通管道仍是暢通的,也就是美國早就知道王毅可能在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做出決定。」
    2023/09/12 14:40
  • 柬新總理洪馬內周四訪北京 將與習近平會面

    上周柬埔寨新總理洪馬內,才在印尼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周一中國大陸外交部又證實,洪馬內將在周四出訪北京。
    2023/09/12 12:46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尹錫悅、李強雙邊會談 積極修補中韓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會中尹錫悅向李強表示,隨著北韓核問題愈加惡化,韓美日合作不得不相對應強化,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也希望盡快召開韓日中峰會,對此,李強回應將積極配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同盟在東北亞的佈局上,可能對北京當局帶來威脅,而近期尹錫悅與李強會面的時候,就感覺在積極的修補中韓之間的關係,特別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是針對北韓威脅,並非針對中國大陸,同時,也強調在南海問題上,希望可以跟中國大陸、日本進行緊密合作,建立一套南海的行為管理機制,而非能夠制衡任何一個國家。」
    2023/09/08 15:40
  • 中澳關係回溫 澳總理受習近平邀請年內訪中

    中澳關係回溫,睽違三年展開首次中澳高級別對話。澳洲總理艾巴尼斯也在印尼,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2023/09/08 14:01
  • 習近平缺席G20峰會 以穩定國內政局為重

    G20峰會即將在印度新德里登場,但近日中國大陸外交部臨時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首度缺席G20峰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替赴會,引發國際間熱烈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大陸國內跟國外的狀況推測分析習近平的決定,尤其是大陸內部的經濟挑戰及各方面的紛爭,可見大陸內部目前在經濟上遇到一些狀況,讓習近平的執政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同的聲音,所以習近平可能需要把多餘的心思用在穩定國內政局。」
    2023/09/07 16:02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 日媒: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岸田文雄為福島核處理水互嗆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為福島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一事互嗆。
    2023/09/07 06:55
  • 李強會見雷蒙多 美中經貿關係可望暫獲改善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強調拜登政府不尋求與中國大陸脫鉤,希望維護兩國正常經貿關係。
    2023/08/30 16:52
  • 美商務部長曝 美企反映中國越來越不宜投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北京,昨(29)天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根據外媒披露,中方希望降低出口管制,結果被雷蒙多拒絕。以及,雷蒙多在轉往上海的高鐵路上,跟外媒透露,許多美國企業反映,中國已經越來越不宜投資。
    2023/08/30 15:24
  • 北京洪水近129萬人受災 釀33人死亡

    大陸北方遭遇嚴重洪災,隨著水逐漸退去,開始清點修復災情狀況。其中,北京市政府統計,截至到8號,有近129萬人受災,33人死亡;此次重災區之一的河北涿州,不少居民生產經濟損失慘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常務會議上指示進一步加大抗洪救災,官方再投入人民幣7.32億用於農業生產救災。
    2023/08/09 19:50
  • 中美關係一觸即發 王毅回任外長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對於今年六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對秦剛提出的華府訪問邀約,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指出,已經移轉給王毅,不過目前中方還未回應是否接受邀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回任外長對於現在的中美關係是關鍵,因為現在中美的緊張局勢,雖然看起來有溝通,但恐怕還沒有實質進展,所以必須要有一位有經驗的舵手來重新處理美中關係,對此,王毅就很重要,或著說王毅有特別的經驗,儘管現在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正在美國訪問跟美國國務院進行溝通的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這些在中國外交部內處理對美事務的重要人物,但他們的資歷跟王毅相比都差距蠻大的,導致中國外交部現在負責對美事務的經驗相對有限。」
    2023/08/02 14:56
  • 葉倫訪中「三度鞠躬」畫面曝光!推特網友狂酸:讓美國丟臉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6日展開訪問中國的行程,她8日會晤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時被捕捉到握手期間「三度鞠躬」,本應是表達友善的舉止卻引來美國網友的大肆批評,甚至有學者出面批評這根本是「讓美國丟臉」。
    2023/07/09 17:14
  • 中美關係現彩虹?葉倫會李強 兩大經濟不脫鉤

    抵達北京訪問的美國財長葉倫,今天(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會面,儘管葉倫強調美中經濟不可能脫鉤,應該良性競爭,但她也警告美國和盟友會回擊中國的不公平經濟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限制半導體關鍵礦產出口;李強則在會面上提到,前一天葉倫抵達時北京出現彩虹,相信中美關係經歷一輪風雨之後,能夠見到更多彩虹。
    2023/07/07 19:52
  • 美財長訪陸 外媒:將會李強、劉鶴不會見習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6日下午抵達北京,成為繼國務卿布林肯之後,近期第二位訪中的美國高階官員。路透報導,葉倫這趟訪問,有機會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以及前副總理劉鶴會面。
    2023/07/07 13:19
  • 美財長抵京前夕 中方祭口管制.反制美晶片鎖喉

    美國財長葉倫6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一個月內第二位訪問中國的美國內閣高官。但是與布林肯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同,葉倫這趟主要與負責經濟的新任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外界預估不會見到習近平。再加上北京當局選在葉倫到訪前,宣告將對高階晶片的原料「鎵」與「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意味十足,外界預估葉倫這趟中國行難有重大突破,最多只可能嘗試建立美中經濟的「新常態」。
    2023/07/06 19:55
  • 美議員訪台、批准軍售 陸外交、國防部開嗆

    台美關係,最近接連有新的進展,就在美國眾議院8名跨黨派議員,日前組團訪台之後,最新消息,是美國國務院兩筆對台軍售,總額近140億台幣,對此,大陸國防部跟外交部,則是同聲開嗆。
    2023/06/30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