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之死「留言被過濾」 梁靜茹〈可惜不是你〉也遭殃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22:48
李克強驟逝震驚各界。(圖/翻攝自@sugihara_tatuo Twitter)
李克強驟逝震驚各界。(圖/翻攝自@sugihara_tatuo Twitter)

中共官媒27日證實,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逝世於上海,享壽68歲。李克強的死訊震撼全球,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就表示,自江澤民時代後,身體相對健康長壽的中國大陸政要,突傳病逝是相當罕見的情況。李克強的病逝也引起各國媒體不少聯想,在中國大陸方面,則是因此事加強審查相關言論,而梁靜茹的經典情歌〈可惜不是你〉,在社群平台似乎又遭限制討論。

更多新聞:李克強驟逝「2月就在測訃聞」?爆早瘋傳死訊 黑白畫面詭成真

 

江澤民去世時,〈可惜不是你〉的YT歌曲頁面湧入不少簡體中文留言。(圖/翻攝自滾石唱片Youtube)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在中共發布李克強的死訊後,陸社群平台也陸續針對相關討論進行限制,報導指出,在微博有關李克強的新聞,留言區「都被過濾或是清空」,僅留下「一路走好」、「永垂不朽」等。

報導續指,在李克強的死訊曝光後,不少陸網友在社群分享〈可惜不是你〉一曲,而微博也很快採取動作,短時間內便封殺了相關搜尋結果;在微信同樣出現防止政治敏感內容,關閉了所有〈可惜不是你〉的留言區。

 
更多新聞:影音/李克強死訊登微博熱搜第一 「胡錦濤拍肩片」再引臆測

搜尋「可惜不是你」只能看到7月的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而實際在微博以「可惜不是你」5字下去檢索,就算將搜尋選項設定為「實時」,最多也就只能看到7月份的相關貼文,並不清楚是否在8、9、10月,整個社群都沒人討論到梁靜茹。

事實上,此曲也並非是第一次受到政治議題波及,去年底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逝世時,便有些陸網友表示,懷念江澤民時代對民間較開放、自由的作風,當時就不少簡體字使用者到〈可惜不是你〉的YouTube影片留言,暗指可「習」不是「尼」;追溯到去年7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演講時遇刺身亡時,也有網友以此嘲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心臟病逝世#上海#嚴格審查#社群平台#可惜不是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3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