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移靈!鮮花堆滿故居 外媒:悼念反應對習現狀不滿


發佈時間:2023/10/2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3:10

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病逝上海,享壽68歲,已經移靈北京。他的故居,堆滿自發性前來悼念的鮮花與卡片。外媒BBC分析,這些悼念、緬懷,也反映了民眾對習近平一人時代的不滿。

圖/畫面翻攝 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上海「曙光醫院」的醫護列隊,目送李克強的靈柩離開,移靈車隊離開醫院後,前往上海虹橋機場,再送往北京,進行後續的喪葬儀式。

當地民眾:「入口從這走,獻花往裡進好嗎?同志們,不要塞在這裡,這邊人太多了,這裡面,讓一下讓一下。」

大量的鮮花,堆出一條路,這在李克強的安徽合肥故居,門口擠滿人,自發來悼念的民眾,絡繹不絕,不少卡片寫下他的名言,長江黃河水不會倒流、人在做天在看。

 
上海民眾:「包括我的家人,就是我家裡的群(組),我的父親和母親,同時覺得很傷心,因為也挺喜歡很喜歡這位領導。」

李克強病逝後,當天,北京中央發出訃告。

大陸央視新聞:「他的逝世是黨和國家的重大損失,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學習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優良作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吳木鑾:「更多的民眾的觀感或是反應,是針對說現在體制,變成像毛澤東那樣的體制,更加黨主導更加不能討論,而且對輿論控制非常嚴,應該是這種(悼念)反響,就是對現狀不滿的一種反應吧。」

外媒BBC指出,過去在中國,一位領導人的去世,可能會造成巨大的影響,北京當局不希望,一位受到歡迎的自由派前二號人物的悼念,發酵成對習近平現任政府,更廣泛的批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上海#病逝#李克強#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1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