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猝逝 陸民眾自發獻花哀悼「安徽故居成一片花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0:38
李克強安徽故居前放滿鮮花。(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李克強安徽故居前放滿鮮花。(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因心臟病逝世於上海,享壽68歲。李克強因病猝逝的當日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中國網友紛紛在網路上表達感念、遺憾,多名藝人及娛樂粉絲團帳號宣布「禁娛」哀悼,而李克強位於安徽合肥的故居,也出現大批民眾獻花、寫卡片哀悼,小巷一夕之間變成悼念花海。
 
在中國大陸因新冠疫情實施「動態清零」期間,轉發「白紙運動」消息而獲得大量關注的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PO出多張照片與影片,並指出27日深夜,在安徽合肥紅星路、李克強故居前,大批民眾自發獻上花束和卡片,即使到了深夜,人群依然絡繹不絕,大量的鮮花甚至已經蔓延成花海。

 

擺放鮮花、卡片悼念李克強的民眾。(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表示,運送李克強遺體的車隊正前往北京,影片中可看到車隊正在行駛,一旁有警察正在指揮交通。與此同時,合肥各地的大小公開活動都在取消或延期,包括原本29日將舉辦的音樂節。

 

 


 
有民眾留下的卡片寫道:「長江黃河水不會倒流,人在做天在看,克強總理,一路走好。改革的路後輩們一定繼承您的遺志走下去」、「您為了人民,人民也將把您高高地舉起」、「一句真話,比整個世界的份量都重。克強總理安息一路走好」。直到28日早上,大量的悼念花束甚至已經堆成一片花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李克強#心臟病#哀悼#獻花#安徽#國務院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68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