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訪台、批准軍售 陸外交、國防部開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3:26

台美關係,最近接連有新的進展,就在美國眾議院8名跨黨派議員,日前組團訪台之後,最新消息,是美國國務院兩筆對台軍售,總額近140億台幣,對此,大陸國防部跟外交部,則是同聲開嗆。

圖/翻攝自微博

 
28日,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一行9人,會見總統蔡英文,這是近期內,規模最大的美國國會訪問團

美國眾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美國跟台灣有著長期友誼,我們共享相同的價值包括民主法治印太地區等,共同價值深化我們的情誼。」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中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無論在經濟或領域,都會跟美國持續合作,守護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但這些話,對岸顯然聽得刺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另一方面,就在美國國會訪問團來台前夕,美國參眾兩院,先後通過2024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參院版摘要點名,中國是唯一有能力對美國安全和經濟利益構成持續挑戰的頭號對手,並指出,將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培訓等計畫。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怎麼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涉。」

美國五角大廈周四宣布,美國國務院批准兩筆,分別是對台出售彈藥及後勤支援的軍售案,總額4.4億美元,合台幣近140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台美關係#議員#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