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大海 結果共1,631筆

  • MIT風場 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2024年啟用

    全球都在蓋離岸風電,三大海事工船都要用搶的,包括水下基礎、海纜佈設、風機安裝工作船,都成為全球各地競相爭取的資源。台灣東方風能(DFO)宣布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將配置於「東方海威號」的艙內,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船隊,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建立本土能量,這項投資也能將台灣的海纜施工完全國產化。
    2023/09/08 18:00
  • 民眾泡水用餐!希臘大淹水 日降單月10倍雨量

    低氣壓風暴"丹尼爾"強襲,暴雨狂炸希臘,不到24小時降下單月10倍雨量,雅典街頭民眾在餐廳用餐,雙腳卻泡在水裡,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同樣遭到洪水肆虐,民眾眼睜睜看著車子,被沖進大海。目前這三國暴雨,已經釀下至少14人喪命。
    2023/09/07 12:25
  • 日排核廢水陸客不來? ANA社長很樂觀:會持續增長

    日本8月24日正式開始將福島核電廠首批核廢水排放至大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不僅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民眾也掀起一波抵制日貨行動,更傳出原本要赴日觀光的旅遊團湧現「退團潮」。儘管中日關係緊張、惡化,但全日空(ANA)控股執行長芝田浩二接受《彭博社》採訪表示,他仍樂觀看待中國旅客赴日觀光,認為旅客數會持續增長,「福島核處理水目前尚未影響中國民眾赴日旅遊的需求。」
    2023/09/07 09:53
  • 極端天氣成常態! 希臘洪水沖走車輛、「熱帶夜」降臨首爾

    希臘中部遭到風暴「丹尼爾」襲擊,強降雨帶來的洪水,不只淹沒道路,甚至傳出有車輛被沖入大海。至於在南韓,也出現極端天氣,夏季均溫寫下史上新高,而且到了夜晚,氣溫一樣降不下來,首爾甚至出現氣象觀測史上,第四次的「熱帶夜」,也就是整個晚上都在攝氏25度以上,讓首爾人大喊受不了。
    2023/09/06 14:46
  • 變伯朗大海!池上雨量驚人 稻田全遭淹沒

    海葵颱風帶來的雨量真的非常驚人,因為就連原本應該是綠油油一片的伯朗大道,都變成「伯朗大海」,民眾開車經過,只能放慢速度,慢慢開,結果隔天,大家就怕金城武樹也不保了,還好來到現場,他還在,只是附近的蔡依林樹,沒有鋼索固定,直接應聲倒塌。
    2023/09/04 19:08
  • 以為在開船!海葵吞噬伯朗大道「變伯朗大海」 恐怖19秒瘋傳

    海葵颱風打破整整4年紀錄,於台東第一次登陸後,第2次登陸位於高雄沿海,其暴風圈籠罩花蓮、台東、台中以南地區以及澎湖,狂風暴雨仍停不下來,各地頻頻傳出災情,而台南甚至發生騎士自摔,疑似是首起因颱風所致的死亡個案。最誇張的是,台東知名景點伯朗大道更一夜之間變身,宛如一片汪洋,讓當地民眾震驚不已。
    2023/09/04 12:34
  • 不滿美韓軍演 北韓執行模擬戰術核攻擊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指出,北韓昨天清晨執行模擬「戰術攻擊」演習,朝大海試射兩枚裝有模擬原子彈頭的長程巡弋飛彈,藉此因應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
    2023/09/03 10:49
  • 為什麼福島人對核災廢水排海感到擔憂?

    距離日本東北地區「311」地震海嘯已經過去了12個春秋,當地人對核輻射的恐懼基本消散。但隨著福島核電站開始向大海排放核災廢水,福島居民特別是漁民擔心苦難會卷土重來。
    2023/08/30 09:12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廢物版的"深海閻王" 環保蟑螂偷倒垃圾”撞臉”神鬼奇航

    今年4月,田中警分局查獲彰化縣二水鄉濁水溪畔,砂石車專用路段傾倒廢棄物案件。大貨車載了滿滿的巨繩偷倒,巨繩半倒出車斗的樣子,像極了神鬼奇航2當中,大海怪"深海閻王"的造型。涉案車輛還因為太重車輛受困,當場緝獲邵姓等3人傾倒大型廢棄物,並查扣營業曳引車2部,研判集團組織犯罪擴大偵辦。
    2023/08/26 16:00
  • 4年養死14頭鯨魚 加拿大海生館遭控虐待動物

    加拿大知名海洋主題樂園「Marineland」擁有超過60年歷史,是當地熱門地標,不過有媒體爆料稱自2019年以來,園區內已有14頭鯨魚和1頭海豚死亡,過去也有動保人士指控Marineland的環境不佳、虐待動物,政府也曾下令園方須做出改善。
    2023/08/25 10:32
  • 日福島核水排海啟動! 北京估:核水三年遍佈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四中午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周邊國家出現激烈反應,南韓有大學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抗議。中國大陸則宣布,禁止日本海產輸入,香港隨即跟進。北京清華大學,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排放大海的核廢水,短短三年就會遍佈整個太平洋。
    2023/08/24 22:25
  • 抗議日排放核廢水 韓大學生闖日使館16人被捕

    日本福島核廢水,今天中午開始排放大海。南韓有大學生為了表達抗議,試圖闖進日本大使館,總計16人遭到逮捕。不只周邊國家,日本福島居民對核廢水排放,也有疑慮。不過澳洲專家指出,法國的排放量是日本的500倍,幾十年來也沒出現問題,要大家不必過度擔心。
    2023/08/24 19:23
  • 快訊/抗議核汙水排海 中國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正式於今(24)日下午1點起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據信核處理水已經進入大海。中國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痛批日本做法自私、不負責任;中國政府宣布,為全面防範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風險,保護中國消費者健康,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8月24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也包括食用水生動物。
    2023/08/24 13:50
  • 日本福島核汙水排入大海 北京怒:一己私利禍延子孫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已正式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開始,核電廠處理水排海現場畫面也曝光,估首批核處理水排放量約為7800公噸,將耗費17天、透過海底隧道排入海中;中國外交部表示,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海,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國更直言,「日方將核污染水一排了之,同時也將自己置於國際被告席,必將長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
    2023/08/24 13:07
  • 獨/立陶宛邀中華隊交手成泡沫 T1秘書長王志群曝原因

    剛結束的世界盃男籃熱身賽,在台灣刮起一股籃球旋風,立陶宛、拉脫維亞、波多黎各先後在台上演三場精彩對戰,其中立陶宛在熱身賽11戰9勝,台灣出賽2場全勝,陣中NBA鵜鶘隊中鋒瓦倫丘納斯更大讚台灣球迷的熱情。由於是在台灣比賽,許多球迷也敲碗立陶宛是否能跟中華隊切磋交流?據了解,立陶宛曾提案希望能和台灣交流,不過因籃協和體育署喬不攏而石沉大海,錯過和世界排名第8的籃球強權切磋的機會。
    2023/08/23 17:29
  • 日本擬8/24排核廢水入海 福島、香港、北京日料店都哀嚎

    日本政府將在後天(8/24),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大海,從當地福島,到中國大陸跟香港,各地日本料理店都受到影響。尤其港府立即宣布,禁止包括東京都在內,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讓香港的日料店,已經有了歇業的心理準備。
    2023/08/22 18:05
  • 虎鯨為人類「賣藝」50年 才剛傳出有望回大海就病逝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水族館(Miami Seaquarium)的明星虎鯨「洛莉塔」(Lolita,也叫Tokitae)去年春天才剛退休,結束超過50年的賣藝魚生。相關單位原本計畫將在2年內將牠送回太平洋老家,沒想到洛莉塔的健康情況不斷惡化,最終在當地時間週五於水族館內病逝,享年57歲。
    2023/08/19 15:31
  • 跳海逃生畫面曝!夏威夷野火左右夾攻 大海浮沉5hr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野火至今99人喪生,但官方表示最後實際數字恐怕翻倍,因為還有約1300人下落不明,在極度高溫的大火後,搜索和身分確認都相當困難;有居民質疑夏威夷電力公司沒有及時斷電,導致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目前主要火勢85%已經控制住,當地居民開始動起來互助自救,也有人在臉書上募款後,到災區發現金;而大火當下民眾跳海逃生的畫面也曝光。
    2023/08/15 19:52
  • 鏡電視7股東被告 前董座:北檢變權貴禁衛軍

    鏡電視上架爭議延燒,立委陳椒華指控八大原始股東,違背不賣股切結,至少七人悄悄轉售,今天(8/15)按鈴提告,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也發出聲明,指控北檢成了政黨權貴「禁衛軍」,因為他早在一年多前就提告,案件卻石沉大海,質疑檢察官不敢忤逆上意,刻意擱置,北檢則回應,案件依法偵辦中。
    2023/08/15 19:00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掰了!手機放「防水袋」玩SUP 遺失墾丁大海

    有民眾在連鎖運動用品店,買了199元的"滑扣式"手機防水袋,但帶去海邊玩SUP,手機整支消失,只剩下塑膠扣環。還有人是帶去游泳池拍照,防水袋進水,手機泡湯。對此業者表示,目前沒有收到消費者的反映,只要有相關需求,都能向官方平台反映。
    2023/08/08 19:25
  • Angelababy義大利度假「全白比基尼跳海」 網嗨:美人魚回歸大海

    Angelababy(楊穎)自2014年返回中國發展後事業風生水起,影視、綜藝不斷,人氣一直居高不下,一舉一動都話題十足。日前,她在微博曬出於義大利小島卡布里島度假Vlog,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2023/08/06 13:50
  • 杜蘇芮狂掃東部!強風大浪襲台東富岡漁港 2艘漁船沉海中

    颱風杜蘇芮暴風圈持續影響東部,陸上警報持續擴大至全台,尤其在台東富岡漁港掀起巨大海浪,甚至越過堤防打入港區內,造成2艘漁船疑似因搖晃劇烈碰撞浸水沉船,今(27)日稍早漁民驚見自己的漁船已沉船,無奈表示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損失慘重。
    2023/07/27 10:38
  • 有片/澳洲驚現近百領航鯨擱淺海灘 51隻搶救不及喪命

    澳洲西部奧班尼鎮(Albany, Western Australia)一處海灣,25日有民眾通報,發現當地出現大批領航鯨(Pilot whale)在海灘擱淺,《澳洲廣播新聞》(ABC)報導,根據當地環境部門統計,一共有97隻領航鯨受困。面對這個突發狀態,不只政府緊急派專人協助,當地民眾和許多團體也聚集海灘,協助搶救這群領航鯨,可惜最終只成功讓46隻回歸大海,另外51隻確定回天乏術。
    2023/07/26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