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立陶宛邀中華隊交手成泡沫 T1秘書長王志群曝原因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7:29
立陶宛籃協曾主動提出想和中華隊交流。(圖/T1提供)
立陶宛籃協曾主動提出想和中華隊交流。(圖/T1提供)

剛結束的世界盃男籃熱身賽,在台灣刮起一股籃球旋風,立陶宛、拉脫維亞、波多黎各先後在台上演三場精彩對戰,其中立陶宛在熱身賽11戰9勝,台灣出賽2場全勝,陣中NBA鵜鶘隊中鋒瓦倫丘納斯更大讚台灣球迷的熱情。由於是在台灣比賽,許多球迷也敲碗立陶宛是否能跟中華隊切磋交流?事實上,立陶宛曾主動提案希望能和台灣交流,不過最終卻未能促成這次邀請賽,主辦單位T1聯盟秘書長王志群親自解釋原因。

立陶宛NBA鵜鶘隊中鋒瓦倫丘納斯。(圖/T1提供)

 

據了解,立陶宛籃協主動提出來台灣熱身賽,想跟中華隊交流,至於用什麼形式交流,可以再討論。一開始是原訂是以中華藍為主,後來因為中華藍傷兵多,所以不派中華藍出賽,改派中華白隊,不過最終仍未能交流成功。

翻開這一次賽程,立陶宛賽事為8月19日(週六)和22日(週二),週日和週一休息,消息指出,原本預訂立陶宛21日(週一)可以和中華隊辦交流賽。

T1聯盟秘書長王志群回覆《TVBS新聞網》,瓊斯盃結束後,中華藍今天凌晨出發澳洲移地訓練,畢竟經過9天8場的賽事,需要休息一下,不然會太疲勞,也因為中華藍傷兵很多,教練團決定先讓他們休息;另外中華白隊賀氏兄弟則是在盃賽結束後隔天一大早就飛回美國,其餘陣中兩名是亞運成員、或是要隨母隊出國,因此這次才選擇不參賽。
 


世界盃男籃熱身賽有三場在台灣舉辦。(圖/胡瑞麒攝)


台啤前總教練閻家驊表示,看完立陶宛和波多黎各的比賽,這是在08年北京奧運會後看過最高水準的國家級球隊賽事。無論防守強度、進攻戰術的走位變化、個人技術細膩動作、投籃命中率,均屬上乘。杭州亞運即將開幕,當這三支世界級的球隊已經踏上台灣,主辦單位跟籃協是不是能考量讓台灣的球隊或中華隊能跟他們學習、磨練、比賽,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贏球固然開心,輸球才能吸取經驗、更能幫助進步。

 

 

體育署則回應,本賽事由T1聯盟及悍創公司共同承辦。本署受理悍創公司申請「營利事業捐贈職業或業餘運動業與重點運動賽事專戶」,並核定公告金額2,353萬元,鼓勵各大營利事業踴躍響應及捐贈,讓臺灣運動永續發展。惟本署未獲邀請擔任賽事主辦單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協#立陶宛#中華隊#男籃#世界盃男籃熱身賽#中華藍#中華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4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