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澳洲驚現近百領航鯨擱淺海灘 51隻搶救不及喪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1:37
西澳海灘出現近百隻領航鯨擱淺受困,有51隻未能即時搶救喪命。(圖/翻攝自Cheynes Beach Caravan Park粉專)
西澳海灘出現近百隻領航鯨擱淺受困,有51隻未能即時搶救喪命。(圖/翻攝自Cheynes Beach Caravan Park粉專)

澳洲西部奧班尼鎮(Albany, Western Australia)一處海灣,25日有民眾通報,發現當地出現大批領航鯨(Pilot whale)在海灘擱淺,《澳洲廣播新聞》(ABC)報導,根據當地環境部門統計,一共有97隻領航鯨受困。面對這個突發狀態,不只政府緊急派專人協助,當地民眾和許多團體也聚集海灘,協助搶救這群領航鯨,可惜最終只成功讓46隻回歸大海,另外51隻確定回天乏術。
 

 

多達70人的臨時救援團隊,不斷嘗試讓領航鯨身體保持溼潤,並將牠們移動到海中,但挑戰還不只這些,當地保育專家表示,搶救過程當中,除了要與時間賽跑外,還要防止部份回歸海洋的領航鯨,再次迷路游回岸上二度受困,進而讓整個救援過程非常不順利。

 
更多報導:有片/杜蘇芮颱風為馬尼拉帶驚人降雨 部分地區水淹到膝蓋

除了讓領航鯨自己游回深海海域,救援人員也利用小型船隻,將15隻大小領航鯨運送到深海區域,並拍下領航鯨群體聚集的溫馨畫面。事發所在地的軒尼斯海灘(Cheynes Beach),管理方也宣佈暫時關閉不對外開放,並呼籲民眾暫時別接近海灘週邊地區。
 
獲得解救重返大海的領航鯨群體。(圖/翻攝自Cheynes Beach Caravan Park粉專)


 
領航鯨,分為長肢領航鯨及短肢領航鯨兩種,雖然行為與體型都類似於鯨魚,但分類上、牠們卻屬於海豚科的生物。外觀多呈現黑或深灰色,分佈海域相當廣,長肢領航鯨主要集中於南極與南冰洋的冷水區域,包含智利、阿根廷、澳洲、紐西蘭等都能見其蹤跡,總數約有20多萬隻;至於短肢領航鯨,則分佈在三大洋的溫帶與熱帶海域,就以太平洋來看,紀錄有至少18萬頭。
 
這不是澳洲第一次發生大規模領航鯨擱淺,2022年9月塔斯馬尼亞(Tasmania)也曾出現類似案件,最終只救回35隻並讓牠們重返大海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西澳#領航鯨#擱淺#海灘#pilot wha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