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大氣 結果共1,019筆

  • 0度線要來了!雪線下修至8百公尺 陽明山、二子坪有望降雪

    今(21)起寒流南下,各地都能感受到氣溫驟降,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曝光「雪線再往下修!」不只是陽明山有望下雪,就連二子坪有機會,至於1月22日晚上至1月24日,機會最大。
    2024/01/21 09:39
  • 寒流已經在路上!先濕再乾「冷很久」 專家盤點5大特徵

    今(19)日晚起有鋒面接近,北台灣將會降雨,中南部雲量變多,緊接著週日寒流就要報到,苗栗以北甚至下探7度,除此之外,這波寒流除了又濕又冷,影響時間也長,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恩得就在臉書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直指「寒流正在路上」,更盤點這波寒流的五大特徵。
    2024/01/19 10:43
  • 重現霸王級寒流?追雪日出爐 陽明山下周一降雪機率逾75%

    霸王級寒流又要重現了嗎?週六起鋒面、冷空氣逐漸影響台灣,部分平地可能低溫只有6度,達到寒流等級,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恩德就在臉書上發文指,1月22日至24日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
    2024/01/18 10:13
  • 1月最強冷空氣來襲 專家示警:恐連續低溫5天

    東北季風來襲,今(15)日環境水氣逐漸增加,桃園以北等地區會出現短暫雨,氣象署已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發布大雨特報,明日水氣趨緩以後,預估週六將有冷氣團,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恩德就說今年1月份,最強冷空氣將於1月21日報到。
    2024/01/15 13:01
  • 壞天亂經濟!2023年異常天候經損 超過2.9兆新台幣

    才剛進入2024年,美國各地就接連遭遇冬季風暴威脅。愛荷華州已經發布暴雪預警、光是週五一天,全美機場更因為惡劣天氣,取消超過2000個航班。事實上過去一整年,是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開始觀測以來,因為天氣造成經濟損失最慘的一年,累計金額超過2.9兆新台幣。
    2024/01/13 12:44
  • 陸射衛星國家警報首響起!民眾驚嚇 國防專家:國防部製造恐慌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指出「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若有發現若發現不明物體,請優先通報警消人員」;對此,軍事專家揭仲向《TVBS新聞網》表示,中共發射衛星可說是頻繁的,此外,這次發射的衛星是通過大氣層上空,法律上不能說侵犯領空,不解只要以新聞稿即可揭露,為何這次卻要發警報,「若這不是高級錯誤,是否另有居心,選前幾天這樣作法實在很奇怪」。
    2024/01/09 16:29
  • 中國發射衛星!警報英文寫「飛彈飛越台灣」 國防部道歉了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本次為「首次國防警報」,不過警報中衛星的英文卻是使用Missile (飛彈)。對此,國防部回應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該火箭飛行路徑非預警飛越我本島南部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至於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
    2024/01/09 16:21
  • 境外空汙+東北季風!南部空氣不佳 專家:這天起氣溫驟降

    注意空氣品質,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而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2024/01/07 10:13
  • 2024首道鋒面報到!冷空氣最強時間點曝 西半部下探10度

    2024年第1道鋒面報到!今(3)日起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並且出現短暫雨,清晨以花蓮壽豐鄉11.7度為最低,西半部整體低溫12~15度,這波冷空氣在今晚到明晨最強,加上隨後水氣減少,輻射冷卻效應加劇低溫,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可能不到10度。
    2024/01/03 11:35
  • 2023極端氣候災情慘 吃素減碳「假肉」變化多

    為了愛護你我腳下踩著的這顆地球,你願意做出甚麼改變呢?許多企業與學術實驗室都開始嘗試人造肉,素食原料的人造肉在口味上逐漸被接受,動物蛋白質在實驗室中培養出來的「非殺生肉」則讓很多人好奇又害怕,義大利政府就明令禁止。但調整食物甚至生活方式,對於保護地球確實是重要的一步,2023年十大氣候新聞中幾乎沒有好消息:野火災情、氣溫與水溫飆高,還有各地的暴風雨,都讓人在大自然的威力下,感覺渺小。
    2024/01/02 19:51
  • 中共衛星火箭飛經「我國東北空域上空」 國防部:無危害

    國防部今(30)日表示,中共上午於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朝東海及西太平洋方向,經過我東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
    2023/12/30 09:44
  • 春節前夕 大陸有望解除煙火、鞭炮的禁令

    農曆春節將近,大陸全面禁止施放煙火、鞭炮的禁令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日表態,全面禁燃煙火、鞭炮不合法,也讓多家陸媒評論指出,是時候要終結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許多城市以安全、環保為由,禁止施放煙火和鞭炮,不過近年來,呼籲解禁的聲音越來越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期發佈的訊息更是引發極大的討論,內容寫到,有關地方性法規關於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火、鞭炮的規定,與大氣污染防治法和煙火鞭炮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不一致,關於全面禁售、禁燃的問題,認識上有分歧,也比較難執行,應當按照上位法規定的精神予以修改,經溝通,制定機關已經同意對相關規定儘快作出修改。」
    2023/12/29 14:22
  • 恐有冷氣團陪跨年 專家曝:最低溫落在元旦連假

    今(29)日東北季風氣減弱,僅有大台北、宜蘭地區可能會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轉為多雲到晴,隨明(30)日週六就準備要開始跨年、元旦連假,氣象達人彭啟明就相當樂觀,認為雖有東北季風但還不算太差,可以期待週末的天氣,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年底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刻落在跨年夜至1月2日清晨。
    2023/12/29 10:34
  • 好濕好冷!週三「全台降溫有感」 專家:冷到耶誕節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7)日台灣各地低溫只有11~14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天氣偏冷,其餘地區早晚氣溫比較低,這波冷空氣在明(18)就會開始緩解,但這個冬天才剛開始而已,台大大氣系林恩得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12月20日的清晨起又有一波冷空氣且全台降溫有感,預估會冷到耶誕後。
    2023/12/17 10:01
  • 坐進太空艙!勞斯萊斯Cullinan特別版亮相 全台僅1輛已售出

    以距離地表62英里,被視為是大氣層最邊緣,也是地球與外太空邊界的卡門線 (Kármán line) 為設計靈感,Rolls-Royce以Cullinan奢華休旅為基礎,打造全球僅有62輛的Cullinan幻藍謐影特別版車型。今日 (12月14日) 台灣唯一的一輛首度現身,不只披覆專屬的藍色車漆、藍色歡慶女神,車內更融入卡門線元素,還有具備「呼吸」效果的星空頂篷,甚至以精緻刺繡把月球放入車內,在車上就能擁有太空!
    2023/12/15 11:36
  • 今晚變天厚外套拿出來!下週有入冬最強冷氣團 1族群留意心血管

    今(15)日晚上開始由於鋒面靠近,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將轉為短暫陣雨天氣,明(16)又有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東北部下探12度,中部東部13度,連南部跟澎湖都可能只有14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提醒民眾「厚外套、衝鋒衣,拿出來」,未來一週心血管疾病及老人族群請留意保暖去寒、身體保健。
    2023/12/15 09:48
  • 綠酸白選前之夜嘸人「沒屁股別吃瀉藥」 柯營:絕對塞爆凱道

    民眾黨今(13)日證實,1月12日選前之夜搶到炙手可熱的凱達格蘭大道路權,不過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狠酸,若民眾黨人數等資源不足,只會自曝其短,「沒那個屁股還要吃那個瀉藥」。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回擊,沒搶贏人家就用這種財大氣粗酸法,更稱相信並呼籲支持者1/12站出來,「讓他們看看絕對有能力把凱道塞爆。」
    2023/12/13 15:47
  • 中共7天發射5次運載火箭 一枚經我西南空域大氣層未經本島

    國防部證實,今天(10日)早上9點58分,偵測到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運載衛星的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未經過本島,高度位於大氣層外。這是中共在過去7天第5次運載火箭。
    2023/12/10 18:50
  • 雙北選情激烈區!立委參選人聲量「前10名」 于美人展大氣

    聲量最高的新人立委參選人是她! 立委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5日提告社民黨對手苗博雅、前立委羅文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羅智強認為苗博雅文宣上寫「為了等一個人,大安一年沒立委」是抹黑。對此,苗博雅回應,羅智強說苗博雅署名的文宣是黑函,這才是造謠。
    2023/12/10 09:21
  • 柯叔元演技爆發!黑道大哥出場氣勢超強大 一秒掉淚震懾導演

    柯叔元在影集《美食無間》飾演黑道大哥「胡仲魁」,詐死後現身,獨自前往墓園祭拜老友,每每出場都挾帶強大氣勢的他,這場戲展現精湛演技,當天劇組清晨五點前往三芝龍巖拍攝,必須在時限內完成大量戲份,每個人都壓力很大,但他絲毫不受影響,直接進入情境,講台詞一秒掉淚,令導演奚岳隆讚嘆不已:「這個角色需要展現智慧跟擔當,又要能夠鎮住場面,打從一開始叔元哥就是我們的首選!」不過柯叔元卻很羨慕其他同劇演員狂吃好料,像是雞湯、酸菜白肉鍋,他因角色設定只能吃鱔魚意麵。
    2023/12/07 15:28
  • 高雄週末好熱鬧!OPEN將遊行+橘色惡魔登場 交管措施一次看

    週末高雄活動熱鬧滾滾!先是亞洲最大且全台唯一的「OPEN!大氣球遊行」登場、緊接著京都橘高校的「橘色惡魔」再度登場表演,為了因應大量的人潮湧入,高市府提醒,現場不提供汽車停車位,另外,周邊時代大道及中華五路等路段因應遊行及表演將啟動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
    2023/12/05 14:58
  • 今年暖冬台灣等嘸初雪?專家曝殘酷事實:再等等

    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暖冬還有機會在台灣賞雪嗎?合歡山去年2022年12月18下入冬初雪,玉山則是整個冬天都沒雪,今年全球均溫普遍高溫,冬天也不太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就在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表示,想在台灣高山賞雪還要再等等。
    2023/12/03 09:32
  • 快訊/菲律賓規模7.6強震!鳴笛劃破夜空 日本急發海嘯警報

    台灣時間2日晚間10時37分,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地區發生規模7.6地震,震央深度約為32.8公里,另外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說明,地震有引發菲律賓、印尼、帛琉以及馬來西亞沿岸海嘯的可能;日本當局也火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千葉縣、靜岡縣、愛知縣外海、宮崎縣等沿海地區民眾多加留意。
    2023/12/02 23:19
  • 太空旅遊掀戰火 氣球旅行明年載人優雅飛上天

    各種旅遊冒險已經無法滿足人類的好奇心,外太空成為越來越多人想踏足的領域,掀起一波外太空旅遊大戰。但無重力的飛行不是人人都想嘗試,因此也有另一批業者打算透過氣球,讓人飛向大氣層邊緣,用完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希望能讓更多人重新燃起對地球的熱愛。
    2023/12/01 14:39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