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不再又濕又冷!鋒面閃、「乾」冷氣團來 專家曝:雨至少停3天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05
台北持續低溫。(圖/胡瑞麒攝)
台北持續低溫。(圖/胡瑞麒攝)

今(12)日清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較冷;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日則是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輻射冷卻,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最低可能下探11度,幸好這波是乾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指出,雨停至少可以維持到3天以上。

雨停至少可以維持三天。(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

 
林得恩說,今晨鋒面快閃,隨後水氣減少降雨停止;至少至3月14日前,有3天以上的休兵期,不過東半部例外,雲量偏多,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

至於溫度方面,他指出,今晨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雙重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天氣較為涼冷,預測低溫約攝氏13至15度,其它地區早晚亦為涼冷,低溫則在攝氏15至18度之間。早晚溫差大,民眾須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署表示,本週台灣地區受到鋒面及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天氣普遍偏冷,特別是在12日至14日期間,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將明顯感受到低溫,預計馬祖地區將測得全台最低溫,最低氣溫可能降至9度。
 

北部地區本週最低溫約為11度,中部地區最低溫約為12度,而南部地區最低溫則約為16度。東北部地區最低溫預計約為13度,東部地區最低溫約為15度,東南部地區最低溫約為16度,澎湖地區最低溫約為17度,金門地區最低溫約為12度。

在本週的其他時段,雖然大陸冷氣團將逐漸減弱,但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則以多雲到晴為主,氣溫逐漸回升。15日起,由於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17日、18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天氣#冷氣團#陣雨#鋒面#溫度#低溫#保暖#大陸#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1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