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昌帝君誕辰「3族群」必拜!供品、禁忌一次看 拜對升職又發財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8: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12)日是文昌帝君誕辰,學生與求升遷的上班族皆建議祭拜。(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12)日是文昌帝君誕辰,學生與求升遷的上班族皆建議祭拜。(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12)日正值農曆二月初三,也是掌管文運與考試的神祇「文昌帝君」之誕辰。對此,知名命理專家楊登嵙也特別分享,除了讀書學子需要祭拜文昌帝君外,求財者、經營者也同樣應向文昌帝君祈求開智慧。不過,在祭拜時仍有一些相關習俗與嚴禁觸犯的禁忌,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一、祭拜供品

 

祭拜文昌帝君時所使用的供品,多半是以生菜為主,像是代表勤勞的「芹菜」、代表計算的「蒜」、代表聰明的「蔥」、代表順利的「竹筍」、代表包中的「包子與粽子」、代表好采頭的「菜頭」、代表發貴的「桂花」、代表高中的「發糕與粽子」、代表加油的「油」,以及「文昌筆」。

二、文昌筆

風水中「4」屬於文昌之數,故可將4支毛筆用紅線串連,製作成「文昌筆」,並在拜完文昌帝君後,將它放在2024年「文昌星」的方位西北方,此舉可讓面臨考試之人增加考運、提升公司負責人或主管的效率與業績。
 

蔥蒜是祭拜文昌帝君時最常見的供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安文昌燈

除了學生與公務人員外,文昌燈也適用於一般文員、上班族與教師,尤其若想要祈求升遷、增進智慧的話,更應前往安奉文昌燈,並可將獲得開光加持開竅的文昌符帶在身上或放至枕頭內,如此便可讓學生學業進步、考運亨通;上班族仕途如意、加官晉祿。

四、祭拜禁忌

祭拜文昌帝君的供品一定要帶回家煮給考生食用,但切記在烹煮芹菜、蔥、蒜時,不得加入丸子與雞蛋,以免讓考生最終抱蛋。另外,喝茶時也要記得喝包種(包中)茶,絕不能把烏龍茶喝下肚,以免在考試時鬧出烏龍。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農曆二月初三#文昌帝君#文昌帝君誕辰#學生#上班族#升遷#供品#拜文昌#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