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來襲!北部低溫15度好冷 營養師推「6產熱食物」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09:3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其實70%以上巧克力,糖添加的比較少,可可多酚能保持身體循環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70%以上巧克力,糖添加的比較少,可可多酚能保持身體循環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太陽露臉不過氣象署指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北部及東北部傍晚起漸轉涼冷,今晚低溫約15、16度。營養師也提供「產熱菜單」,像是薑汁、大蒜雞湯、韭菜、黑巧可力等,吃了都能讓身體暖起來。


當喝完熱紅茶時,體溫下降速度比較慢,換言之就是能維持比較長的體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天冷非常推薦6樣食物,像是薑汁、薑茶、薑湯,含有豐富的薑烯酚 可使身體暖和;大蒜雞湯,建議將大蒜壓碎後等15分鐘再吃,其中蒜素助促血液循環、增加代謝力。冬天再來一碗暖呼呼的雞湯,真的可以讓身體暖起來;黑胡椒+薑黃,黑胡椒的胡椒鹼可以助驅寒保暖,不只如此,也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而薑黃素助身體產熱、提高代謝力,而且還有豐富的鐵質,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另外像是韭菜也很適合,韭菜屬於辛香食材,幫助血液循環,所以不只怕冷的朋友,也推薦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的朋友可以吃韭菜;熱紅茶,茶黃素能促進能量代謝、維持體溫,而且曾有研究,當喝完熱紅茶時,體溫下降速度比較慢,換言之就是能維持比較長的體溫;黑巧克力,巧克力雖然屬於甜食類,但其實70%以上巧克力,糖添加的比較少,可可多酚能保持身體循環力,而且其中還有咖啡因和類黃酮、可可鹼,類黃酮增加大腦血流量,可可鹼協助調節情緒。

 

高敏敏也提醒,冬天猝死案例常發現 就是沒有好好保暖脖子和耳朵,看似不重要的小地方其實有許多交感神經和血管 ,加上耳朵沒有脂肪可供溫暖,建議出門要圍圍巾或耳罩;洗完澡時, 皮膚上的熱水珠會突然接觸到冷空氣,導致身體會更加寒冷,建議可以把毛巾浴巾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並馬上擦乾水珠並穿衣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冷#冷氣團#食物#溫暖#體溫#黑巧克力#熱紅茶#韭菜#雞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35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