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上班又濕又冷!鋒面、冷氣團再襲 專家示警:中部以北防大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09:5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鋒面來襲,各地濕冷。(圖/張哲鳴攝
鋒面來襲,各地濕冷。(圖/張哲鳴攝

今(10)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北部高溫最高可回升到20度,中南部24度,不過明(11)日起鋒面、冷氣團又要來襲,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提醒,明日上班、上課,外出活動記得帶傘。

林得恩表示,今日白天起因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緣故,氣溫略為回升,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預估回升到攝氏17至20度,中南部高溫也可以來到攝氏20至24度之間。降雨也轉趨緩,降雨範圍則明顯縮小,迎風面的東北部、東部及中南部山區機會較大,降雨型態則屬間歇性的零星陣雨,雨勢不大。

 

不過林恩得說明(11)日,下一波鋒面又將報到,全臺各地降雨機率再度增大;尤其是中部以北及山區還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隨後的大陸冷氣團跟著南下,各地白天氣溫則會略為下降;外出活動,除了攜帶雨具外,也要留意增添衣物保暖去寒。

明日上班、上課,外出活動記得帶傘。(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

氣象署表示,10日清晨各地天氣仍偏冷,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略回升;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明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白天氣溫稍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台灣大學#氣溫#雨具#雨勢#大陸冷氣團#鋒面#降雨#林得恩#林老師氣象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