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壽命 結果共740筆

  • 疫情衝擊 美CDC初估:美國人預期壽命少一年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初步估計,2020年上半年美國人的預期壽命減少一年,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大降幅,且處於2006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2021/02/19 07:31
  • 撞球「黑寡婦」罹卵巢癌末期 醫判:恐活不過1年

    美籍韓裔花式撞球職業選手「黑寡婦」珍娜李,近日驚傳罹患卵巢癌末期,情況相當不樂觀,甚至被醫生宣告「壽命只剩不到一年」,突如其來的噩耗,令眾多球迷難以置信。
    2021/02/18 10:54
  • 走路總是外八? 3種行走姿勢嚴重影響膝蓋壽命

    雙腿是人類的第2顆心臟,而膝蓋健康更會影響生活品質!「膝蓋疼痛」讓我們能及早察覺身體的異常變化,也是促使我們要好好休養、接受檢查與治療的重要訊號。醫學博士、日本骨科醫學會認可的骨科專門醫師磐田振一郎就提醒,走路的習慣也會大大影響膝蓋的壽命!
    2021/02/14 13:09
  • 烏賊有「相對價值感」 研究登紐約時報專欄

    烏賊不只會算數,還有相對價值感!清大有研究團隊,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相當於人類2歲智力的烏賊,可以透過學習,改變天生的偏好,而且這項研究,還躍上國際,被刊登在紐約時報專欄,不過烏賊壽命只有一年,要照顧也很不容易,就連過年,研究團隊也得留守在實驗室照顧。
    2021/02/09 11:51
  • 園遊會撈金魚帶回放養 40年後成「巨獸」全網驚呆

    相信不少人都曾在夜市或園遊會上撈過金魚,不過通常帶回家養壽命都不是很長。近日美國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他的叔叔曾在園遊會上撈得一條金魚,帶回家後便將牠丟往池塘放養,沒想到這一放就是40年,當他們再次見到金魚時,牠竟暴風成長,照片曝光後驚呆大批網友。
    2021/01/29 22:31
  • 沒電再充錯了!3種「NG用法」讓手機電池壽命短 

    雖說手機用久,壽命一定會減短,但,有沒有人也常常手機超快就沒電的?為了擺脫要一直充電的麻煩,這次要和大家分享「正確充電法則」,只要切記3點,就能幫助延長電池的壽命,讓你的手機用久了依舊像新買的一樣!
    2021/01/12 11:36
  • 新口罩噁心難聞? 醫師教「1招」異味秒退散

    「我的新口罩,都會有怪怪的味道⋯⋯」有些人買來新口罩,一戴上去就會有類似塑膠的臭味,懷疑這到底安不安全?
    2021/01/10 16:29
  • 心跳決定壽命?醫曝心跳越快 平均壽命少10年

    大多數人對高血壓保有警覺心,深怕得到中風或心臟病;然而,極少有病人知道和重視心跳快慢對健康的影響。
    2020/12/24 22:31
  • 阿公阿嬤變同事!台灣邁向超高齡社會 高年級勞工「這特質」超加分

    現代醫療進步,台灣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高,但隨之而來的人口老化問題,卻也形成嚴重的勞動力短缺。過去65歲就要面臨退休,現在就業市場卻出現不少高年級工作者,由於社會經驗豐富,更有同理心,在職場上也具備另一番優勢。但有些雇主仍然存有年齡歧視,政府如何立法保障中高齡者工作權,就顯得格外重要。
    2020/12/11 20:53
  • 日本血檢染疫者抗體 「細胞激素風暴」引重症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醫療專家持續尋找方法破解病毒。日本橫濱市立大學近期展開抗體研究,為染疫者血檢以確認抗體產生與機能;並使用特殊機器,一次能測出四種不同的抗體,號稱全球首例。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具有不可測特性,抗體壽命相對短,疫苗可能需要多次施打。研究也發現,病毒可能讓部份患者產生「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化或死亡,因此也建議對重症患者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0/11/16 20:00
  • 蘋果電腦告別Intel! 自推M1晶片電池壽命翻倍

    週三凌晨,蘋果舉行第3場秋季發表會,這次端出的新品,是採用蘋果自家晶片「M1」的Mac系列電腦,也象徵蘋果電腦,向Intel處理器 正式說再見。這批蘋果自製晶片,訂單將由台積電 以5奈米製程生產。
    2020/11/11 20:23
  • 肌肉量少恐短命 國衛院研究:體溫是關鍵原因

    肌肉量少的「弱雞」當心了,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肌肉量少、衰弱的小鼠由於體溫較低,壽命也明顯比一般小鼠短,呼籲可透過維持肌肉量或加強保暖降低影響,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
    2020/10/30 18:01
  • 愛無限/「吃到吐還想吃」!小胖威利「無藥醫」 想活下去

    能吃就是福,但對罹患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症」的病友來說,因為不懂甚麼叫飽,吃到吐也想要吃。為了吃,會不惜說謊,偷竊,需要家長24小時緊盯。由於無藥可醫,平均壽命只有30歲!在「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成立後,幫助超過230位,學著控制飲食,減輕體重,也讓小胖們有了想要活更久的願望。但受疫情影響,協會捐款少了三成,營運面臨不小挑戰!
    2020/10/27 20:30
  • 停車方向影響辨識系統 感應貼紙遭覆蓋

    新竹有社區停車場裡的車輛,上方被貼上告示,寫著因為車主停車方向,被E-Tag讀頭感應,影響到車道辨識系統,所以社區人員在感應貼紙上紙張,避免重複感應,這讓其他民眾看到覺得相當傻眼,而其他工程行業者說,如果車輛停太靠近鐵門,讀頭不斷重複感應,其實壽命也會減少,社區方面應該要解決相關問題。
    2020/10/14 20:17
  • 常說「感謝」多活近10年? 腦泌4物質助提升記憶力

    大家都知道「感謝很重要」。不過,應該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害羞,所以無法坦然地說出「謝謝」;但話說回來,「感謝」真的會帶來正面效果嗎?
    2020/10/12 15:40
  • 維修只能換原廠零件? 從保固範圍分辨哪些可換副廠件

    擁有正確的養車觀念可以讓愛車延長壽命,但很多人都會因為想在保養過程中將開銷降低,而選擇購買副廠零件,到底副廠零件可不可以買?有那些零件是可以不用一定要回原廠更換的呢?
    2020/10/05 17:57
  • 別再壓抑了!美研究調查 常壓抑情緒罹癌率高於「樂天行動派」

    根據美國學者的研究,三十年來追蹤了一千多位民眾,發現常常壓抑情緒的人,比起樂天行動派的人,罹癌風險高了不少。台灣精神科醫師也表示,過去有許多臨床病例,都是心理因素進而影響到生理,也表示若已經罹癌的患者,若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抗癌,往往也都能延長壽命,建議民眾平常要找到正常紓壓管道,能夠讓身心靈都保持健康。
    2020/09/24 22:53
  • 「168斷食」減肥法超夯 醫籲:3種人千萬別嘗試

    想減重者,總是樂於嘗試各種可能的減肥方法,這幾年「間歇性斷食」討論熱烈,強調只要調整進食時間,不用節食挨餓就能減重,甚至有研究提到間歇性斷食能幫助降血壓、減重和延長壽命。對此,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台大醫學院家庭醫學科教授黃國晉表示,間歇性斷食不是人人適用,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效。
    2020/09/11 15:53
  • 「親親」可發大財?浪漫男收入高30%、多活5年

    先回想一下,你有多久沒和另一半親親了呢?德國和荷蘭研究證實,習慣親吻另一半、出門前來個kiss goodbye 的浪漫人,不只身體更健康、長壽,甚至連收入都比同年齡高。看完這篇文章,別忘了快傳給另一半,讓他巴不得每天多親兩口~
    2020/09/10 11:45
  • 外表比實際年齡成熟!中醫授6招保養抗老妙方

    現代醫學進步,壽命普遍延長,根據統計國人平均壽命80.7歲,「生長壯老死」是人類生命的自然規律,變老是生命必經之路,但有人的明明很年輕卻看起來特別蒼老,傳統中醫認為引起變老的主因為,脾胃虛衰、腎氣虛衰、陰陽失調。
    2020/09/10 10:15
  • 60歲大腦「每年萎縮0.5%」 紅肉吃多腦容量小

    台灣2018年邁入「高齡化社會」,每7人就有一人是老人,據研究指出台灣老年人雖壽命可達80歲,但人生的後8年卻是長年臥病在床,醫師表示,人到了50歲以後,每年大腦會萎縮0.2到0.3%,過了60歲更會加速萎縮,若想要預防,可從「均衡飲食、多動、睡眠充足」開始做起。
    2020/09/01 12:20
  • 90歲母住進安寧病房 鄭弘儀曝病況:狀況很不好

    現在醫療技術日益進步,民眾也愈來愈長壽,但是要如何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許多人也開始在反思。媒體人出身的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在節目上討論這個話題時,也首度鬆口高齡90多歲母親的狀況,他強忍淚水地說媽媽「狀況很不好」,目前住在安寧病房,過程中一度哽咽低頭,難以言語。
    2020/08/25 16:30
  • 民眾平均壽命80.9歲創新高 北市83.9歲最長壽

    內政部今天公布「108年簡易生命表」,民眾平均壽命為80.9歲,其中男性77.7歲、女性84.2歲,都創歷年新高;各縣市中,以台北市平均壽命83.9歲最高、台東縣76.3歲最低。
    2020/08/05 11:21
  • 別丟洗衣機!「泳衣保養」6招不再褪色變形

    先前我們曾推薦過超生火的泳衣搭配特輯,你有成功入手到今夏最強泳衣了嗎?在砸錢買了昂貴泳衣後,相信你也萌生過應該要來好好「照顧」泳裝,盡所能的延長它的壽命的想法吧!(畢竟那兩片布那~麼~貴~)所以!小編這次整理出了有關「泳衣保養」的6個注意事項,開開心心拍完網美照後,別忘了要做好泳衣的後續清潔與保養唷!
    2020/07/21 16:53
  • 水源、醫療雙匱乏 柬埔寨居民生存考驗戰

    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想喝到乾淨的水是如此地容易,但在柬埔寨有八成的民眾沒有自來水可以用,尤其湖區居民的飲用水都來自洞里薩湖,惡劣的水質讓湖區居民平均壽命只有50到52歲,更有10%的幼兒不到1歲就因為疾病死亡,如何改善水質也成為柬埔寨居民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因此,台灣知風草文教協會秘書長楊蔚齡在2018年時與沈宏文及駱業勳兩位水專家,在洞里薩湖區黑木村及彬賽瑪小學建置「超濾膜濾水設備」,她接受訪問時表示,此設備實驗性地測試一年後,將過濾過的水及沒過濾過的做比較,的確發現生菌數明顯降低。除飲水不潔外,柬埔寨的醫療資源也十分不足,北醫飛洋國際服務團隊連續兩年至當地提供醫療、衛生、教育等服務,團隊指導老師郭曉靜受訪時表示,他們曾將藥材捐到當地衛生所,但對方態度不是很好,後續也很難追蹤藥材去向,因此想要建立類似台灣學校保健室的地方,將藥材保存在學校內。
    2020/07/10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