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境外 結果共4,957筆

  • 選舉倒數不到200天!全台地檢署宣示:卯起來查賄除暴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倒數不到200天,今(17)日,全台各縣市的地檢署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並邀請台中市警局長、調查處、市府政風處、移民署等長官到場參與,宣示防制賄選、暴力、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等各項工作,提前布署查賄與反賄選宣導的各項準備工作。
    2023/07/17 18:08
  • 暑假旺季搶客!飯店推VR實境、韓式拍貼機

    暑假旅遊旺季,飯店業者搶商機,宜蘭有飯店發揮創意,把大廳變成機場航廈,讓遊客化身空服員偽出國,除了可以體驗VR實境外,還可以嘗試最夯的韓式拍貼機,另外有業者則是主打水上活動,在泳池邊現做美式小點,還請來樂團在現場表演,讓遊客一邊吃美食一邊聽音樂秀。
    2023/07/15 14:06
  • 越南茶葉裝大禹嶺!騙消費者賺百萬 無良夫妻遭起訴

    日前在南投縣名間鄉發生一起冒充台灣茶葉獲利的案件,一對夫妻經營茶行,向越南進口近1000台斤的茶葉,把包裝換成大禹嶺茶、天池高冷茶、杉林溪、梨山茶等,刊登在社群軟體、蝦皮上,標榜「台灣製茶廠大批發零售」欺騙消費者,賺進140多萬元,南投警方獲知後,全力展開調查,將夫妻倆、羅姓員工等人逮捕歸案,後續南投地檢署將3人依涉嫌詐欺取財等罪起訴。
    2023/07/07 13:06
  • 美國不會選邊站!AIT主席: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美方敬佩台灣民主,不會在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她駁斥與參選人的會面是「面試」,指美國政策不會因誰當選而改變。
    2023/07/07 09:53
  • 跨國犯罪集團難抓 駐外警背負使命查緝

    詐欺集團話術多變,就連機房也設置到境外,警方查緝困難度更高,除了掌握情資之外,境外的犯罪模式、窩藏地點都要一一曉得,刑事局國際科駐外聯絡官擔任重要角色,多次協助台灣與境外警方合作,抓到設置在海外的詐欺集團,並追回部分不法所得。
    2023/07/03 17:58
  • 微信支付7月鬆綁規範 可綁定海外信用卡消費

    行動支付在大陸非常普及,卻也讓外國旅客非常困擾,因為沒有當地手機號碼與銀行帳戶,很難申請使用,不過現在出現了改變,騰訊28日宣布,7月將鬆綁規範,讓微信支付可以綁定境外信用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儘管中國大陸明令禁止拒收現金,但是實際上很少大陸人在用現金,用現金的幾乎都是外國旅客。在中國大陸市占率最高的兩間行動支付,分別是騰訊的微信支付與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兩間都需要擁有大陸當地手機門號,完成實名認證後才能開通使用。即使刷實體卡,通行的也是銀聯卡,而非國際常見的Visa或是MasterCard,讓很多國外旅客都抱怨消費不方便。」
    2023/06/30 14:55
  • 放假了!大陸暑期商機開啟 研學營夯

    大陸隨著各學校陸續放假,暑期商機越來越熱,而從推行雙減政策後,暑期不能補習學科,各種走到戶外或是歷史人文參觀博物館等的研學營受歡迎,收費價格比疫情前上漲兩成;而旅遊市場以親子家庭為主力,境外旅遊熱門地為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至於電影市場,大陸暑期上映的電影多達近80部。
    2023/06/27 20:00
  • 香港被封鎖?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星媒報導僅境外可閱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新加坡中文媒體「聯合早報」最近一篇關於「拜登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報導,在香港無法閱覽,惟香港境外地區均可成功開啟,多篇關於香港今年六四悼念的報導亦出現同樣情況。
    2023/06/22 09:02
  • 首例女性染猴痘!新北9旬嬤確診 感染源調查中

    疾管署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9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其中18例為本土、1例為境外移入個案,居住縣市為北部11例、中部4例、南部4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90多歲,而當中有一例北部90多歲女性,也是國內首例女性猴痘個案。
    2023/06/20 14:06
  • 外國人赴陸可用「支付寶」 開通綁境外信用卡

    台灣人到大陸旅遊要消費時無法用當地第三方平台付款十分不方便,現在支付寶開通可以綁定海外信用卡,解決消費痛點。但在大陸以外地區,還是只有大陸人能用,且消費金額一年最高6萬人民幣、也不能轉帳和理財。
    2023/06/18 19:01
  • 敘利亞美軍直升機「出事」釀22傷 軍方:非敵方開火

    美軍又傳事故!美國軍方中央司令部週一(12)證實,有多達22名士兵在敘利亞東北部的「直升機事故」中受傷,其中10人被送往敘利亞境外的醫療機構,並未透露事故原因或是受傷士兵的傷勢,僅表示「沒有收到敵人開火報告」。
    2023/06/13 16:11
  • 違法代銷海外基金! 兆富董事長60萬交保

    兆富財務管理顧問公司,未經許可在台販售境外澳豐AA基金,吸金11億,董事長曾奎銘遭起訴判刑後,持續指揮業務代銷海外基金,雖然澳豐五月底宣告倒閉,但2014年開始,兆富靠代銷,獲利超過3億,檢調兩度發動搜索,董事長複訊後,被以60萬元交保。
    2023/06/09 15:01
  • 端午「網購肉粽」注意!從境外出貨要小心 首次就罰20萬

    端午節即將到來,近期國內網路電商平台違規販售境外肉粽數量明顯上升,農委會防檢局今(5)日指出,近兩年端午節前後3個月,搜獲境外肉粽的比例均超過7成,且商品出貨地全為非洲豬瘟及口蹄疫區的中國大陸,今(2023)年目前也查獲306件案例,提醒民眾端午節切勿購買境外肉粽,一旦查獲,首次就開罰20萬元罰鍰,第2次被查獲者則直接開罰100萬元。
    2023/06/05 13:17
  • 英外相:烏克蘭有權為自我防衛攻擊境外軍事目標

    莫斯科再遭無人機攻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說,他不揣測攻擊來源、也未有確切情資可分享,但攻擊「正當的境外軍事目標」應被視為烏克蘭自我防衛行動一部份,而被侵略的烏克蘭有權自衛。
    2023/05/31 06:24
  • 遊日返台肩痛十多天…婦突冒「怪異贅肉」 醫一夾是蜱蟲

    近期一名婦人從日本旅遊歸台肩痛十多天,就醫發現肩膀有一帶有黑色絲線的「贅肉」,醫師一夾發現竟是蜱蟲,恐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只需定期回診,醫師也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在戶外應做好相關保護措施。
    2023/05/28 23:19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魯卡申柯稱俄開始運送戰術核武至白俄 美強烈譴責

    俄羅斯今天進行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的計畫,白俄總統魯卡申柯表示核彈頭已在運送中,這將是蘇聯1991年解體後,克宮首度把這類武器部署到俄國境外,美國表態強烈譴責。
    2023/05/26 06:21
  • 全台到處恐嚇有炸彈 警證實陸生張海川曾赴公安單位說明

    近日台灣各大公務機關、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重要景點頻頻收到恐嚇信件,接指稱「被放置炸彈」,案經警方調查,懷疑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陸生張海川涉有重嫌,疑似以境外IP、化名「唐澤貴洋」等方式寄出恐嚇信。對此,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證實,張海川則於5月5日向大陸公安說明。不過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國家圖書館昨(24)日晚間也收到恐嚇信,指稱館內被放置炸彈,警方閉館搜索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
    2023/05/25 15:18
  • 博客來3千名會員個資外洩 北檢認定「境外駭客入侵」簽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去年有近3000名會員個資外洩,警方一度懷疑是內部員工所為,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定是境外駭客入侵造成資料外洩,並非博客來內部人員所為,將全案簽結。
    2023/05/24 16:22
  • 2次遭駭客攻擊! UBike4萬名會員個資外洩

    YouBike系統上週(5/17)遭駭客入侵,造成會員個資外洩,結果就在業者跟市府人員進行查核時,又發生二次境外網路攻擊,受害會員高達4萬人,微笑單車公司已經通報政府機關,並蒐集資料要提告,市府則要求必須在5/26提出會員通案性補償方案。
    2023/05/23 20:32
  • 猴痘疫情續燒!再爆20人確診「集中北部」 全國破百例

    疾管署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20例猴痘病例,其中17例為本土、3例為境外移入個案,其屋北部有16例、中部1例、南部3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國內截至目前猴痘個案已累計111例病例,分別為98例本土及13例境外移入。
    2023/05/23 14:58
  • 每天的恐嚇信一直來! 六福村收「詐彈威脅」國圖館也二度

    恐嚇信幾乎遍及全台,今天(5/20)上午新竹六福村收到恐嚇信,對方稱在園區內安裝5枚炸彈,已經設定好引爆時間,園方報警疏散遊客,臨時休園一天,並補償入園遊客每人2張門票,損失不小,下午國立台灣圖書館,第二度收到恐嚇郵件,刑事局調查IP位置,來自境外美國日本等,犯案手法都類似,統計去年9月至今,已經超過190件,不排除嫌犯是同一人。
    2023/05/20 23:27
  • YouBike繳費、儲值「先別信」 2.1萬筆資料外流

    全台不少縣市都有YouBike,使用率高,但如果用戶最近收到,電話、簡訊或EMAIL,要你匯款儲值,或是繳納欠費,都先別相信,因為YouBike在5/17首度被境外攻擊,2.1萬筆會員資料外流,目前已經強制更新會員資料與密碼,YouBike公司提醒,別點開不明網址,不要匯款,有疑慮就打給客服詢問。
    2023/05/20 13:03
  • YouBike遭駭「2.1萬會員資料外洩」 收追款訊息恐是詐騙

    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接獲通報,YouBike系統遭境外連線攻擊,2.1萬筆會員交易資料外洩,提醒民眾若接到追繳欠款或儲值等訊息,可能都是詐騙。
    2023/05/19 20:56
  • 抓不到?陸生張海川 境外發逾150封「詐彈信」恐嚇擾台

    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接連發送超過150封恐嚇信件,威脅要炸台灣多個景點、車站,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昨天(18日)也收到類似信件,只是警方知道嫌犯身分,卻抓不到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才有機會。
    2023/05/19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