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境外 結果共4,955筆

  • 「美女正妹」都假的!角頭經營詐欺水房 關人頭戶狂洗錢

    日前刑事局掌握情資,指稱在高雄市一名27歲的許姓角頭,經營詐欺水房配合境外機房洗錢,集團由許嫌出資成立人頭公司及申請銀行公司戶,再把因求職廣告上門的被害人拘禁在民宅,使用其帳戶直到遭警示。警方歷經數月偵查,總計發動4波拘提搜索行動,查緝許姓角頭等26人到案,初步清查發現被害人財損超過上千萬元,訊後將犯嫌等人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送辦。
    2023/08/30 16:14
  • 詐團扮公安藏花蓮民宿騙人 菜鳥出包還要罰抄心經

    日前有詐騙集團機房藏身在花蓮縣壽豐鄉一處民宿,招攬當地原住民青少年、香港籍人士從事「境外電信詐騙」,利用現今最夯的「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甚至還穿上假制服、警帽,就是為了取信大陸民眾,誆騙他們涉犯刑事案件需匯款交付監管,金額相當可觀。經調查局指揮後,花蓮地檢署隨即展開蒐證並調查,並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逮捕30名嫌犯,還在現場發現毒品K他命。經查,嫌犯們在行騙前都須進行教育訓練、模擬問答,若沒牢記者還會被罰「抄心經」。
    2023/08/19 13:29
  • 網傳賴簽百億協議蓋巴國社宅 府:境外境內系統化攻勢外交部:已報案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網路上流傳兩份造假文件,其中有聲稱賴清德與巴國簽署議事錄,未來5年台灣要投資3.2億美元幫助巴拉圭蓋社宅。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和簽名全為偽造,經初步追查,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外交部則表示昨天(8/16)下午已經向刑事局報案。
    2023/08/17 14:03
  • 遊泰注意!北市5男返國染登革熱 住士林、北投、大安區

    北市衛生局統計從8月11至16日新增5例同團到泰國被感染登革熱的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都是男性,年齡為20至40多歲,分別居住士林區及北投區各2人、大安區1人,目前其他26位團員由衛生單位進行健康追蹤,預計會監測到返國後兩週。
    2023/08/17 11:09
  • 簡體字網傳「賴清德出訪金援巴拉圭101億」 府:境內外協力假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有網友匿名散播「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的造謠文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期間並無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文章指簽署議事錄云云全為惡意捏造的假訊息,文中使用的文件圖片、簽名等全屬偽造,經初步調查,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操作,外交部已正式報案,也請國人勿轉傳錯假訊息。
    2023/08/16 20:00
  • 賴清德過境外交低調 配合美國降低政治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在13日先展開美國紐約過境行程,出席僑宴,不過AIT主席羅森伯格卻不克出席,但也預告期待在舊金山相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必須要在表面上非常客觀,表現對選舉不願意介入,所以在這次的過境外交中,至少在政治意涵上必須要非常低調,至於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在賴清德過境紐約時沒有辦法接機,這倒是不需要特別放大解讀,因為羅森柏格的理由非常合情合理,是因為妹妹結婚的因素,所以特別強調會在舊金山迎接賴清德,並與賴清德見面。」
    2023/08/15 14:56
  • 中美同意航班數量倍增 赴陸旅客驟降引關注

    中國大陸日前公布恢復出團旅遊的國家及地區名單,讓大陸民眾蠢蠢欲動,不過,外國遊客到中國大陸旅遊的意願持續低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近期公布第三批恢復境外旅遊目的地的名單,名單中包含美國和日本,對此,美國官方表示,這是美國旅遊產業的一大勝利,也歡迎中國大陸的民眾再次到美國遊玩,而在中國大陸公布這項訊息以後,美國政府也宣布從9月1日起,會批准增加大陸航班到美國的客運航班數量,從原本的12增加到18,10月底更會調整成24作為互惠,而大陸政府也同意增加美國客運航班的數量。」
    2023/08/14 14:48
  • 陸Q1境外旅客僅5.2萬人 華爾街日報:外國人不願去中國

    中國大陸再放寬陸客團出國,首批赴日旅行團已經出發了,但是,相比陸客迫不急待想出國。外國人對中國旅遊變得興趣缺缺,華爾街日報指出,今年第一季只有5.2萬名外國遊客入境中國,但是2019年第一季,可是高達370萬人。
    2023/08/12 12:54
  • 西非經共體擬出兵干預 尼日軍政府嗆「敢介入就殺總統」

    西非國家尼日軍事政變至今已經超過2週,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週四(10)在奈及利亞針對尼日局勢二度召開特別峰會,決定部署一支部隊待命,準備在必要時刻進駐尼日奪回政府控制權。不過軍政府態度強硬,還揚言如果境外勢力敢軍事介入政變,他們就會直接「殺掉」被軟禁的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
    2023/08/11 16:55
  • 18年內6次聖嬰台灣空汙季 「都提早」

    聖嬰年和空汙有沒有關聯?根據過去的歷史資料中,台灣空汙季在聖嬰年有提早開始的狀況,主要是與北方高壓生成的位置有關,不過氣象局解釋影響的原因非常多,包括氣候變遷、溫度上升以及當時的環流,不能單看聖嬰現象而做定論。
    2023/08/09 22:48
  • 世大運閉幕/中華隊摘十金創境外最佳 獎牌排名第8 

    中華隊在成都世大運表現優異,李佳馨/葉宏蔚昨(7)日在羽球混合雙打項目以21比15、21比17,在臺灣內戰擊敗鄧淳薰/李芳至摘金,是我國第10面金牌,中華隊賽程已全部結束,共計拿下10金17銀19銅,超越2019年拿坡里的9金13銀10銅,締造境外最佳紀錄,獎牌榜排名第8,次於中、日、韓、義大利、波蘭、土耳其、印度。
    2023/08/08 20:53
  • 拜登簽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生效

    美國總統拜登7日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該法案也正式生效,但拜登對部分規定內容表示關切,指出法案第七條要求貿易代表署向國會提交協商文本,在這期間無法向台灣傳送這份文本,是侵犯美國政府與境外夥伴談判的憲法權力,相關條文將會被看作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基本上是認同法案,只是拜登在簽署時運用了他的特殊權力,針對法案內容覺得有問題或是有違憲之虞的地方,可以特別加註總統的附註,透過憲法賦予總統行政權力,經由附註可以特別強調,如果未來行政單位需要違反法案或跟法案的規定有牴觸時,行政單位可以因為總統的附註,透過行政權利不去落實。」
    2023/08/08 15:19
  • 太棒了!中華世大運奪10金17銀19銅 創史上境外最佳成績

    成都世大運中華隊賽事告一段落,總計這次拿下了10金17銀19銅,寫下了世大運境外的最好成績,除了跆拳、網球表現好之外,田徑也成了本屆的大驚奇。未來他們要繼續拚戰杭州亞運,創造更好的成績。
    2023/08/08 14:29
  • 世大運/中華隊10金17銀19銅創境外最佳 獎牌統整看這裡

    中華隊在成都世大運表現優異,李佳馨/葉宏蔚昨(7)日在羽球混合雙打項目以21比15、21比17,在臺灣內戰擊敗鄧淳薰/李芳至摘金,是我國第10面金牌,中華隊賽程已全部結束,共計拿下10金17銀19銅,超越2019年拿坡里的9金13銀10銅,締造境外最佳紀錄。
    2023/08/08 12:05
  •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2023/08/08 07:54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西北太平洋上將現雙颱!四級颶風朵拉下週一「境外移入」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8)日生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蘭恩,預估朝日本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颱風。
    2023/08/07 16:56
  • 新北:境外移入登革熱風險增 今年已10例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炙熱的夏天是登革熱流行期,又適逢旅遊暑假旺季,感染的風險漸增。截至今天已有10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但無本土性病例。呼籲民眾嚴加防疫。
    2023/08/01 06:25
  • 台南新增15例本土登革熱 永康兵仔市場列重點

    台南市今天新增15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1例境外移入病例,新增本土病例以永康區7例最多,市府將永康區兵仔市場列為當前重點防治區域,並要求攤商每天休市後自主清潔。
    2023/07/23 21:41
  • 南韓多地收到「台灣毒包裹」 刑事局:由境外第三地寄出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懷疑包裹內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沒想到就在著手調查包裹來源時,發現南韓各地都收到了類似的可疑包裹,包括濟州島、京畿道、大田廣域都有收到台灣寄的不明包裹、慶尚南道收到馬來西亞不明包裹,其中大田廣域則收到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包裹;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切勿打開,立即向當局通報。
    2023/07/21 21:53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開放13天就關閉!羽田第二航廈正式重啟

    日本為因應大量海外旅客,2020年羽田機場為第二航廈增設國際線大廳,卻遇上新冠疫情,觀光客銳減,開放13天就被迫關閉。好消息是,羽田機場週三(19號)宣布,第二航廈正式重啟,以迎接更多外國遊客。日本政府也做出統計,上半年境外旅客預估超過1千萬人次,四年來首次突破千萬大關;消費金額與住宿天數也都超越疫情前紀錄。
    2023/07/20 19:46
  • 選舉倒數不到200天!全台地檢署宣示:卯起來查賄除暴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倒數不到200天,今(17)日,全台各縣市的地檢署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並邀請台中市警局長、調查處、市府政風處、移民署等長官到場參與,宣示防制賄選、暴力、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等各項工作,提前布署查賄與反賄選宣導的各項準備工作。
    2023/07/17 18:08
  • 暑假旺季搶客!飯店推VR實境、韓式拍貼機

    暑假旅遊旺季,飯店業者搶商機,宜蘭有飯店發揮創意,把大廳變成機場航廈,讓遊客化身空服員偽出國,除了可以體驗VR實境外,還可以嘗試最夯的韓式拍貼機,另外有業者則是主打水上活動,在泳池邊現做美式小點,還請來樂團在現場表演,讓遊客一邊吃美食一邊聽音樂秀。
    2023/07/15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