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茶葉裝大禹嶺!騙消費者賺百萬 無良夫妻遭起訴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3:06
越南茶葉包裝成台灣茶葉。(圖/TVBS)
越南茶葉包裝成台灣茶葉。(圖/TVBS)

日前在南投縣名間鄉發生一起冒充台灣茶葉獲利的案件,一對夫妻經營茶行,向越南進口近1000台斤的茶葉,把包裝換成大禹嶺茶、天池高冷茶、杉林溪、梨山茶等,刊登在社群軟體、蝦皮上,標榜「台灣製茶廠大批發零售」欺騙消費者,賺進140多萬元,南投警方獲知後,全力展開調查,將夫妻倆、羅姓員工等人逮捕歸案,後續南投地檢署將3人依涉嫌詐欺取財等罪起訴。

南投盛產茶葉,卻遭業者假冒。(圖/TVBS)

 
歐男和許女為一對夫妻,2人在110年間,向不知情的陳姓男子進口越南境外茶葉,外包裝標示為華崗高冷茶、大禹嶺茶、大禹嶺、天池、福壽梨山、龍鳳峽高山茶、杉林溪、阿里山、玉山高山茶、梨山茶等,在臉書、LINE、蝦皮上,刊登廣告,並且打出「台灣製」,依每台斤 1000元至1800元不等的金額,賣給消費者,由羅姓員工負責包裝出貨,3人聯手賺了140萬4443元。

連梨山茶也被冒充。(圖/TVBS)

後續南投地檢署指揮南投縣刑大等單位來偵辦,將3人依涉嫌《刑法》販賣虛偽標記之商品罪、網際網路犯詐欺取財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販賣攙偽食品罪等起訴,

南投地檢署表示,本署轄區為我國優良茶葉重要產區,更是加強打擊境外茶混充臺茶重點地檢署,對於以境外茶混充臺茶案件積極偵辦、從嚴訴追,以維護臺灣茶農之心血結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茶葉#境外茶#大禹嶺#天池#杉林溪#越南#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72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