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塑化劑 結果共640筆

  • 英國報導:低價茶包含氟 過量易骨折

    現代人喝茶講求方便,都會用茶包取代茶葉,不過許多低價茶包都採用茶末或老葉製成。英國一份報導指出,老葉含氟較多,如果過量可能造成大人容易骨折,或影響小朋友大腦發育。而茶包材質也得注意,有些立體三角狀茶包,可能選用人造塑料纖維,仍不排除溶出塑化劑,至於現在流行的鋁箔袋棒狀茶包,如果溶出的鋁量不高,人體都還能排除,但腎臟功能差的人,可能造成貧血或腎臟功能惡化。
    2014/09/22 23:26
  • 太健忘? 塑化劑、毒澱粉…飲料照喝照買

    ◎詳情請見影音
    2014/09/13 21:54
  • 神隱? 邱文達:我日以繼夜眼都腫了

    餿水油事件,被批評神隱多日的衛福部長邱文達,今天現身國民黨的研討會,他一出現就否認神隱,強調自己日以繼夜地開會,開到眼睛都紅腫。對於是否要負責下台?他笑著說謝謝,避而不談,從他上任自今,歷經塑化劑、假油、假米,各種驚天動地的食安風暴,邱文達靠著高竿的政治公關,不但沒事,還深獲國民黨立委的全面力挺。
    2014/09/11 21:23
  • 淘寶上熱賣 台染餿香蒜吐司銷陸

    在台灣被稱為夢幻零食的香蒜吐司,被爆出也使用餿水油後,引起大陸媒體關注,因為這個產品藉由綜藝節目的宣傳,在淘寶網上熱銷,如今染上餿水油,有大陸網友表示,一向強調食品安全的台灣美食,沒想到都是地溝油和塑化劑,大陸國台辦也表示,經過核查,大陸沒有進口台灣全統香豬油,不過相關單位已經要求暫停受理使用該油品的台灣產品報驗,如果有進口,將立即下架處理。
    2014/09/10 16:37
  • 食安風暴都有他! 味全、盛香珍又中鏢

    從2011年的塑化劑風波,到去年的大統黑心油事件,到現在的餿水油,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但在這次強冠的出貨名單中,有不少熟悉的企業,在先前的食安風波中就曾經中標過,像是盛香珍,塑化劑風暴部分果凍下架,這次3款餅乾用到餿水油,味全去年用到大統黑心油,這次變成肉醬肉鬆有問題,民眾直呼真的很難放心。
    2014/09/05 20:44
  • 盛香珍也遭殃! 「斯普娜」餅乾用到餿水油

    餿水油食品風波爆發,國內不少知名大廠都紛紛中箭,成了受害者,包括以生產果凍、餅乾和堅果食品聞名的盛香珍,疑似從3月份開始採購到全統香豬油,用來製作「斯普娜」等三項餅乾產品,由於2011年盛香珍部份果凍產品,也因為使用到塑化劑回收下架,沒想到餿水油事件,又再次成為受害廠商之一。
    2014/09/05 12:21
  • 英RMS橡皮筋含塑毒超標 台沒進口!

    現在國小校園吹起彩紅編織器風潮,就是用橡皮筋可以DIY製作彩虹手環、戒指和項鍊!現在英國廠牌RMS公司生產的編織橡皮筋手環,被驗出塑化劑超標400倍有致癌風險,若孩童長期接觸含毒橡皮筋,將會導致男童第二性徵不明顯,女童性早熟,還好台灣目前尚未從英國進口含有塑毒橡皮筋來台,但消息一傳出許多家長感到好驚訝!
    2014/08/31 13:32
  • 手環變玩偶 彩虹編織器夯到出書

    現在在小學生圈中,相當流行「彩虹編織器」,就是用很多彩虹橡皮筋在編織器上編排,最快2-3分鐘,就可以編出一條手環,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手上,戴著很多五顏六色的橡皮筋手環,現在還夯到出教學書,不過也要小心潛藏危機,像是盜版劣質的橡皮筋,可能會有色素和塑化劑,對健康會有影響。
    2014/08/27 18:49
  • 不摻「塑」 矽膠廚具五金意外熱賣

    矽膠用途越來越廣,國內有代理商引進矽膠廚房用品,包括矽膠做的烤模、矽膠做的攪拌棒,甚至擀麵棍也是矽膠做成,強調可以耐240度高溫,也耐零下40度低溫,因為延展性好,還能當成另類保鮮膜,試圖取代傳統塑膠,避免塑化機危機,長期研究替代塑膠的大同大學教授陳志成就說,目前這些可分解塑膠原料,都可以杜絕「塑」毒危害。
    2014/08/21 22:48
  • 每週2泡麵 女性三高、中風機率增1.68倍

    忙得沒時間吃飯或半夜肚子餓,很多人最愛吃泡麵解饞,但又油又鹹的泡麵,本來就對身體有負擔,最新美國研究更發現,泡麵的保麗龍碗,特別對女性影響很大!研究針對全球最愛吃泡麵的南韓,分析一萬多位民眾,每週吃2碗或更多泡麵的女性,罹患三高、代謝症候群甚至中風的比例,比不吃的人高出1.68倍,而男性差別則不明顯。醫師認為,可能跟泡麵保麗龍碗會溶出塑化劑很有關係。
    2014/08/16 12:30
  • 膠囊遭塑化毒害 昱伸判賠統一1.3億

    3年前,昱伸香料公司將塑化劑加入起雲劑,造成下游廠商損失慘重,統一生產的「LP33膠囊」,全數下架銷毀及商譽受損,氣得向昱伸公司及負責人賴俊傑夫婦求償8億9千多萬元,最高法院宣判昱伸必須賠償統一1億3千多萬元,全案定讞。
    2014/08/13 23:36
  • 〈快訊〉塑化劑案 昱伸判賠統一1.3億

    三年前,昱伸香料公司將塑化劑加入起雲劑,造成下游廠商損失,統一不滿產品下架銷毀及商譽受損,向昱伸公司及負責人賴俊傑夫婦求償8億9千多萬元。
    2014/08/13 17:54
  • 檸檬水正確DIY 養生護肝不傷胃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會自製檸檬水消暑解膩,不過營養師特別提醒,檸檬水不要和芝麻以及牛奶類一同食用,會造成腸胃不適,而且也不要用塑膠容器裝檸檬水或葡萄柚汁這些偏酸性的果汁,因為可能溶出塑化劑,而把毒素喝下肚。
    2014/07/30 22:09
  • 吸管年消耗30億支 業界改吹「環保」風

    臺灣人愛喝飲料,一年至少消耗「30億支」吸管,等於一個人在3天內就用會掉一支,彩色吸管長年喝下來,可能把塑化劑跟鉛吞下肚,因此出現「環保吸管」商機,猜猜看什麼材質,能夠放進嘴裡?
    2014/07/29 21:39
  • 不耐熱、不耐酸鹼 專家:PLA難保無害

    全球一年就會生產過30億噸的塑膠製品,這些連生物都不能分解的產品,一旦被丟入海洋中,就形成了大量垃圾,時間一久,分裂成碎片,甚至還會進入食物鏈,造成人類健康傷害,為了遠離「塑毒」,工業界積極研發替代品,號稱生物可分解的塑膠PLA,現在也應用在蛋盒,或是食品容器上,只不過不耐熱又不耐酸鹼的特性,在專家眼中,也並非百分百安全。
    2014/07/22 21:27
  • 台「塑膠王國」 年耗180億個塑膠袋

    塑膠製品不只有溶出塑化劑的問題,其實大多數的塑膠製品,歷經幾百年都難以分解,對環境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總共能用掉180億個塑膠袋,以及30億支的塑膠吸管。生活的食衣住行都離不開塑膠,也難怪台灣被稱為塑膠王國,諷刺的是,連國人體內的塑化劑含量也是遠勝歐美,超標好幾倍。
    2014/07/22 21:10
  • 塑化劑恐致乳癌 中研院:塑膠品少碰少吃

    連續9年高居國內女性癌症首位,就是乳癌,不過,台灣女性罹患乳癌高峰在45歲,比歐美提早10年,這幾年不只從「基因」做研究,也從飲食文化觀察,可能和台灣人習慣吃熱食,卻用塑膠袋盛裝有關!中研院研究發現,乳癌患者尿液中塑化劑DEHP代謝物含量高,如果常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代謝又差,乳癌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4倍,專家就說,塑膠產品,碰完要洗手,還要多喝水,能由尿液排出體外,最怕的是加熱吃後下肚,就很難分解了。
    2014/07/21 21:32
  • 到處有塑化劑 懂材質、學用法自保

    中研院的最新研究,再度暴露出塑化劑對台灣人的危害,而且塑化劑不只是碰到油脂,或經過加熱、遇酸,溶出後被民眾吃下肚,其實隨便舉一個生活常見的用品,像是多數的塑膠拖鞋或塑膠水壺,都可能含有塑化劑,經由皮膚進入血液,就會對身體造成日積月累的影響,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更提醒,塑化劑無所不在,女生最常用的化妝品、香水,裡頭所用的定香劑,就是塑化劑,塑化劑幾乎可說是無孔不入。
    2014/07/21 21:29
  • 家長注意!兒童「玩具、書套」 恐藏塑化劑

    塑化劑無所不在,小朋友的課堂用品,從鉛筆盒、尺、書包、書套全部都是塑膠製品,玩具也大多脫離不了塑膠,醫師表示,塑化劑接觸過多,可能導致女童性早熟、月經提早來、罹患乳癌和子宮頸癌風險增加,男童則是第二性徵發展有障礙,還可能性別辨識不清,有點女性化傾向,過敏、氣喘通通找上身,生活周遭存在這麼多塑膠製品,到底該如何避免塑化劑影響呢?醫師說:最好方式是多喝水、多運動,利用尿液還有汗液排出,進食前記得洗手。
    2014/07/21 21:28
  • 「涼蓆好毒」 26%甲醛、塑化劑超標致癌

    夏天炎熱,很多民眾喜歡在床上鋪涼蓆睡覺,不過消保會抽查大賣場、寢具店市售38件涼蓆,卻發現26%驗出甲醛或塑化劑超標,最多高達15倍,專家提醒,甲醛會對皮膚和呼吸道會產生致癌風險,醫學也證實塑化劑會導致乳癌和生殖系統危害,尤其對嬰幼兒傷害更大。
    2014/07/21 12:55
  • 塑化劑致乳癌! 中研院證實增3.4倍

    國內女性癌症排行榜,乳癌連續9年位居第一名,而現在中研院發現,乳癌竟然和塑化劑有關,經過20年追蹤發現,接觸塑化劑較多的女性,如果本身代謝較差,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一般人高3.4倍,而國內乳癌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一旦研發成功,有望一種疫苗防範16種癌症。
    2014/07/20 12:22
  • 山寨玩偶淘寶網買的 拍賣網高價賣

    你會上網幫家中的寶寶購買可愛的玩偶嗎?可得特別小心慎選!保二警察就破獲販售山寨版玩偶的集團,他們從大陸淘寶網買來便宜的布偶,以2到3倍的價錢,在知名網路拍賣平台販售,警方說,這些產品很可能摻有塑化劑及甲醛,恐怕造成皮膚過敏、發炎,甚至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
    2014/07/18 12:44
  • 驗塑化劑、重金屬 1款雨衣、3款雨鞋超標

    台中市消保官抽查大賣場、幼兒商品店家,抽查市售20款的雨鞋、雨衣,發現1款雨衣含塑化劑而且重金屬超標,3款雨鞋含塑化劑,6成5商品標示不符規定。而醫師就說,塑化劑可能影響兒童性器官發育,重金屬則會影響大腦發育。
    2014/07/17 12:46
  • 「硬」吸管 不鏽鋼打造環保抗鏽抗酸

    您今天有用吸管喝飲料嗎?但市面上大多都是塑膠吸管,喝酸性或熱飲有可能把化學物質和塑化劑一起喝下肚,就有業者研發不鏽鋼材質吸管,能重複使用又不怕生鏽,另外也有鈦吸管,同樣也是用不會鏽蝕的金屬打造,很受家長青睞,1天能熱銷4、500支。
    2014/06/21 17:51
  • 鐵釘、塑膠管當餐具 餐廳耍酷恐傷身

    餐廳有創意,會吸引客人,不過高雄市有一間餐廳主打金屬風,連食物也用各種鐵器裝盛,像炸物裝在工具箱,雞肉捲插著鐵釘還用角鐵當盤子,塑膠管裝醬料,板手還成了飲料的攪拌棒,看起來相當特別,但營養學者看來卻是拿健康開玩笑,因為這些鐵器有些鍍鋅、還有礦物油,甚至塑化劑,遇到食物會溶出跟著吃進肚子傷害健康。
    2014/05/30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