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基因 結果共2,148筆

  • 從源頭消滅登革熱 巴西打造全球最大蚊子基因改造廠

    引述英國《自然》雜誌報導,非營利組織「世界蚊子計畫」(WMP)宣佈,將與巴西公共科學機構、奧斯瓦爾多克魯茲基金會合作,在當地打造一座全球最大的蚊子改造工廠。預計從2024年開始啟用,每年將可產生多達50億隻基因改造的蚊子,這批蚊子將在未來10年,分批在巴西多城野放影響其他同類,藉此保護該國7000多萬人,不必再面臨登革熱等疾病侵害。
    2023/04/29 11:59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糖尿病有可能逆轉? 專家揭:得到的那一刻基因就改變了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營養師林冠良表示,很多人宣稱糖尿病可以「斷根」和「逆轉」嚴格來說也是不可能發生的,甚至「當正式踏入糖尿病的那一刻起,基因就已經改變了」。
    2023/04/23 10:53
  • 體重命運論!英醫生自己胖竟勸人別減肥 稱對人體沒好處

    英國一名醫生拉米(Asher Larmie)上倫敦廣播公司節目時聲稱,體重過重絕對不是因為吃太多、運動不足,而是因為天生的基因,還堅稱努力減肥是沒有用的,「實際上,沒有證據表明減肥對健康有益,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拉米自己作為醫生同樣體重過重,相關言論引發極大爭議,節目主持人只能尷尬的笑。
    2023/04/13 17:15
  • 賈永婕「20歲嫩照」撞臉女兒 網嚇壞:沒看過長那麼像的

    48歲藝人賈永婕外型亮眼、保養得宜,與老公王兆杰結婚多年,育有二女一子,婚姻生活十分幸福,20歲的大女兒「安安」已飛往美國就學,小女兒「小羽」前陣子也剛滿18歲。近日,賈永婕在臉書曬出自己20歲的嫩照,竟與大女兒安安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讓網友驚呆直呼:「沒看過母女長得那麼像的」、「這明明就是安安的照片啊」。
    2023/04/12 13:58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2023/04/12 10:03
  • 逆齡回春有望 陽明交大揭果皮「橙皮素」助延緩老化

    想要長壽延緩老化,吃柑橘類水果時不要隨便把果皮剝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hesperetin)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並重獲年輕時的基因轉錄體模式,證實橙皮素能逆齡回春,未來透過保健食品及小分子藥物,有助於延緩老化及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進展。
    2023/04/11 12:47
  • 張員瑛親姐「超仙海報照」曝 絕美顏值被讚:演員臉

    韓國大勢女團IVE以〈ELEVEN〉、〈LOVE DIVE〉等多首人氣歌曲火遍全球,而成員張員瑛以洋娃娃般的精緻五官和超不科學的完美身材,備受網友喜愛。近日傳出她的姐姐張多雅(音譯,本名為張真瑛)將出道,消息一出便引起網友討論,網路上也開始瘋傳姐姐高中時的學生照,許多人不禁好奇張多雅的真實長相。而韓國媒體近期曝光張多雅的畫報照,姐妹倆的神基因掀熱議。
    2023/04/09 18:41
  • 「最美星二代」換人了?翁虹15歲女兒盛世美顏曝光!網全瘋了

    54歲女星翁虹過去以「亞洲小姐選美冠軍」出道,在電影《狗蛋大兵》、《報告班長4拂曉出擊》中參與演出,讓不少台灣觀眾對她非常熟悉。而她在婚後育有1女「小水晶」,近日已15歲的小水晶與母親翁虹合作影片,由小水晶負責擔任旁白,解說媽媽的日常生活,不料影片曝光後,小水晶的高顏值令人驚豔,不僅登上微博熱搜,還有人認為顏值超越邱淑貞愛女沈月,更能稱為「最美星二代」。
    2023/04/09 16:09
  • 雷神索爾怕了!易患阿茲海默症恐隱退 遭爆「檔期全空」

    39歲澳洲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topher Hemsworth)長相帥氣,憑藉漫威系列「雷神索爾」一角爆紅,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戲約不斷。未料,去年底為了Disney+的紀錄節目挑戰各種極限時,無意中發現自己具有阿茲海默症的高風險基因,因此決定暫緩拍戲腳步,當時外界還盛傳他恐就此退出螢光幕前,對此,他強調「無意退休」,不過現在卻有消息人士爆料他近年檔期幾乎空白,再度讓外界掀起「隱退」揣測。
    2023/04/07 11:15
  • 雷神《驚天營救2》預告曝!恐成今年少數作品? 粉絲憂真隱退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最新作品《驚天營救2》預告出爐,一鏡到底的場面讓大家看了超過癮,只是粉絲擔心這是否是他倒數幾部電影,因為他先前曾透露,自己有阿茲海默症高風險基因,打算暫停拍片,現在又傳出他今年檔期幾乎空白,只有兩部早就敲好的戲約。
    2023/04/05 11:16
  • 研究揭特定基因突變者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胃癌風險大增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及愛知縣癌症中心的研究團隊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擁有特定基因突變的人一旦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胃癌發病風險將較無基因突變也未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者大增。
    2023/03/30 16:56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史前巨獸無緣見 取長毛象DNA做「肉丸」成功!

    長毛象早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近期澳洲新創卻成功在實驗室,用它的基因培育出一顆巨大的「長毛象肉丸」,週二在荷蘭首次亮相;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不過目前沒有人實際嚐過,也並不適合食用,製作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培育肉」,支持者認為是一種不僅對動物和環境都更友善的肉類選擇。
    2023/03/29 20:00
  • 濟州黑豬混血!南韓「新黑豬」油花如大理石 超軟嫩

    除了各式海鮮,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正是「黑豬肉」,因為肉質鮮甜,油脂還有特殊香氣,深受歡迎。南韓農業振興廳2005年開始投入研究,利用「基因體選拔」技術去蕪存菁,將濟州黑豬與藍瑞斯長白豬雜交育種,培育出全新「暖畜珍味黑豬」;油花像是濟州黑豬一樣分布均勻,肌肉脂肪含量是一般豬肉的三倍,所有部位都適合煎烤,口感軟嫩,號稱能堪比世界級肉品,引發美食饕客們的關注。
    2023/03/24 20:00
  • 邱淑貞愛女出席晚宴美翻全場 同框天菜男星超登對

    香港女星邱淑貞是90年代許多人心目中的性感女神,而她的大女兒沈月也繼承了神基因,擁有精緻的五官輪廓與逆天身材曲線,被許多人封為「最美星二代」。而近日沈月出席時尚品牌晚宴,在現場與《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的男星保羅福爾曼(Paul Forman)合照,同框29歲的泰國演員吉拉宇唐思蘇克,兩人站在一起相當登對。
    2023/03/24 16:11
  • 重大發現!人體健康基因總開關是「它」 基因缺少猴痘恐找上門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學術年會發表醫學界重大發現!陳宜民教授發現GNMT基因有缺少或未活化的人,不但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COVID-19或猴痘,也容易罹患脂肪肝、肝硬化、肝癌。
    2023/03/21 16:24
  • 農場見超特別「笑笑牛!」 老闆以為員工亂畫 真相曝光

    動物身上的毛色花紋大多由遺傳基因決定,但有時總會有出人意料的「特殊款」;近日一名澳洲農場老闆在巡視牛群時,發現一頭超特別的「笑笑牛」,白色毛皮上竟出現一個俏皮的黑色笑臉圖案,起初他以為是員工惡作劇亂畫,後來才得知這是真實存在,幫牛取名為「快樂」,牠也瞬間成為農場內的招牌亮點。
    2023/03/21 13:08
  • 陳冠希豪宅內部曝!愛女自豪有上百件衣 玩具間成另類焦點

    香港男星陳冠希2017年與中國大陸名模秦舒培結婚,育有一女Alaia,自愛女出生後,陳冠希一直擔任好爸爸的角色,經常在社群網站曬小孩,一家三口過得相當幸福,同時他也經營著自己的服飾品牌,女兒似乎也遺傳著爸爸的優良基因,有設計的天賦,日前陳冠希直播開箱女兒的玩具屋,愛女還自豪表示「都我設計的!」
    2023/03/20 23:18
  • 準人妻車禍毀容!媽逼雙胞胎姊「扮新娘上陣」:這又沒什麼

    這樣的「狸貓換太子」戲碼能接受嗎?同卵雙胞胎指的是,在兩人共享「100%」DNA的情況下,接受完全一致的染色體以及基因遺傳物質,導致兩人除了性別一樣之外,連外貌都難以分辨;美國有這麼一名雙胞胎姊姊無奈表示,由於即將結婚的妹妹出車禍導致毀容,竟讓媽媽腦洞大開要求姊姊假扮新娘上場。
    2023/03/18 05:30
  • 呷百二不稀奇! 哈佛教授尋找到抗老基因開關

    抗老科技成為醫美之後,最受關注的醫療項目之一,去年全球抗老市場就超過600億美元。想延緩老化,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教授辛克萊,也找到所謂的基因抗老開關,可以讓細胞不斷修復。強調未來技術成熟,人類想活到150歲都不是夢想。
    2023/03/17 15:35
  • 資深港星談差36歲爺孫戀 「7間房產全過戶」給未婚妻

    72歲資深港星李龍基因多次在劇中飾演皇帝角色,被封為「TVB御用皇帝」,他與小39歲女友Chris Wong交往約4年,雙方已有結婚計畫,趁自己還有賺錢能力,為了讓女方生活無憂,李龍基透露將把名下7間不動產都轉到女友名下,未來存款也會給她,十分寵愛未婚妻。
    2023/03/16 15:18
  • 生物基因複製產業興起 將靠科技復活猛獁象

    二十多年前誕生的桃莉羊,改變全世界對基因複製的認知。現在在杜拜,不少人為了賺取獎金,甚至利用高科技複製選美專用的駱駝。還有美國新創公司,準備透過基因科技讓已經滅絕的猛獁象以及渡渡鳥復活。這種運用在動物身上的生物基因科技,也成為熱門的新創產業。
    2023/03/16 15:12
  • 美食指南認證 比利時醫院餐點上榜

    飲食健康越來越受到重視,中東的卡達,正颳起一波純素主義風潮;英國科學家則成功栽種出,經過基因編輯的小麥,目的在降低致癌風險;至於比利時,則有一間醫院的餐廳,供給病人的膳食,獲得2023法國美食指南的正式認證,從主菜到甜點,通通不馬虎,來聽聽病患們的評價!
    2023/03/15 19:52
  • 改變植物基因救地球!助解決暖化缺糧危機

    包括俄烏戰爭影響穀物出口,再加上極端氣候導致收成減少,聯合國擔心再爆發糧食危機。就有研究機構利用植物基因解碼的方式,要打造能適應極端環境的超級作物。也有新創公司準備透過植物基因改造,來改變暖化現況。
    2023/03/15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