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基因 結果共2,147筆

  • 中華隊3轟贏義大利!「全來自原住民」 球迷敲碗:今再來1次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中華隊昨(10)日迎戰義大利隊驚現逆轉勝,最終以11:7擊敗義大利,不負眾望拿下賽事首勝。有球迷發現,比賽中3支全壘打全是由來自不同族群的原住民球員開轟,包括林子偉、張育成以及吉力吉撈.鞏冠,讓網友紛紛讚嘆原住民血統優勢,「原住民就是強,沒什麼好說的」、「原住民真的猛!」
    2023/03/11 14:34
  • 別再怪基因!孩子矮不要慌 父母必遵守「6飲食+3習慣」

    你身邊有明明父母身高不高,卻長成180公分的高個朋友嗎?其實基因不全然是影響生長的因素,靠著後天的飲食、作息習慣也可以助孩子們一臂之力,各位父母們別再錯怪基因不給力了!
    2023/03/10 05:00
  • 中國教授讚美國擁槍是「文明的標誌」 學生氣炸轟:走狗

    中國大陸安徽一名副教授陳宏友日前在演說期間稱,「外國人生孩子後能產生更強大有力的基因」,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又傳出有大學教授在課堂上發表一連串「超親美」言論,包含「改革開放就是學美國,和美國搞好關係」,擁槍表示美國更發達更文明,讓學生氣得在黑板寫下「走狗」。  
    2023/03/08 17:38
  • 氣場超強完勝媽媽!許氏姐妹合體登時尚雜誌 基因神複製大小S

    小S徐熙娣與老公許雅鈞育有三個女兒,其中大女兒Elly和二女兒Lily近年來受到頗多關注,除了代言邀約不斷,也收到不少像是戲劇演出、MV拍攝以及時尚雜誌等的邀約,Elly也在去年正式踏入演藝圈,可說是新一代的媒體寵兒,近日兩姐妹合體為時尚雜誌拍攝封面,模樣宛如當年的大小S,網友們驚呼到:根本ASOS!
    2023/03/07 15:59
  • 抗癌新幫手!紅血球微囊奈米當載體 有效縮小腫瘤體積

    奈米科技與生物醫學的結合,在生活中已有許多應用,例如易於讓皮膚吸收的保養品、具有消毒抗菌功能的清潔用品等,而其中奈米粒子作為載體,用在基因傳遞、藥物傳輸等更是研究熱點。國衛院研究團隊,以人體血液中的紅血球,開發出紅血球微囊(RDVs)作為奈米載體新技術,不只安全性高,也因為高生物相容性,在體內可以維持更長時間。
    2023/03/06 11:16
  • 不懼核災輻射!300野狗住車諾比 科學家:基因已改變

    1986年4月26日蘇聯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大爆炸,這場核災至今仍然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當地被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受輻射影響的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當地民眾倉皇逃離家園;當時人們養寵物被留在車諾比,但距今37年過去,牠們的後代繁衍出300多隻狗狗在當地生活,讓科學家感到相當振奮,開始研究狗兒們是如何在這種高危險的環境下生存。
    2023/03/04 14:55
  • 捐上億也沒用!李昇基被新娘帶衰丟代言 姜鎬童1原因秒拒主持婚禮

    韓國藝人李昇基與女友李多寅的婚禮即將在4月7日舉行,日前傳出婚禮主持人是劉在錫與李壽根,就在外界好奇為什麼李昇基沒有找他在綜藝界的恩師姜鎬童來主持時,擔任婚禮總召的韓國演員孫志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明原因了。只是李昇基因結婚對象爭議滿滿,不僅讓他丟了銀行代言,甚至還用「鉅額捐款還搭經濟艙」來洗白形象,讓許多人啼笑皆非。
    2023/03/03 12:57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基因編輯案主角賀建奎「高才通」簽證惹議 港府宣布取消

    經過一天爭議後,港府昨晚宣布取消中國大陸科學家賀建奎的「高才通」來港簽證。
    2023/02/22 10:47
  • 曾因基因編輯案入獄3年 賀建奎申請高才通獲港批准惹議

    據報導,多年前因為基因編輯寶寶案而入獄3年的的中國大陸科學家賀建奎,最近獲港府批准以高端人才身分到香港生活及工作,但其刑事紀錄背景卻引起爭議。
    2023/02/21 11:24
  • 「和外國人生孩子基因更強」 陸教授遭轟下台

    大陸一名大學教授因為演講內容不當遭學生轟下台,安徽這名教授在對高中生演講時說:讀書就是為了錢不要談理想,還有涉及性別和國籍的不當言論,結果引起公憤,有學生衝上台搶走麥克風回嗆,這名教授也因此遭調查。
    2023/02/20 20:12
  • 陸名師演講大走鐘!稱「跟外國人生小孩基因更強」被砲轟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上近期瘋傳一段「合肥教育名師陳宏友講座中被學生轟下台」事件。據悉,該名老師日前在一所中學發表演說時,內容「大走鐘」,不僅表示「讀書就是為了錢」,還說「跟外國人生孩子能產生更強大的基因」。讓台下的學生超傻眼,其中一名學生還直接衝上台搶過麥克風,反駁「我們學習是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雖然陳宏友事後解釋,自己當下是使用「調侃的說法」,但仍被校方停職,相關部門也成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問責。
    2023/02/20 16:11
  • 近視會遺傳?1歲男童近視600度 父母嘆:2人都是高度近視

    中國大陸一名媽媽帶著1歲兒子做視力檢查,結果卻發現男童的雙眼竟視度數高達600度,原來該男童的父母都是600度高度近視患者,醫師判定該男童帶有高度近視基因及病理性近視基因,若不採取外部介入控制,最後恐導致失明。
    2023/02/16 22:14
  • 14年生7胎!34歲母:尪智商140+我高顏值別浪費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相對地生育年齡也愈來愈晚,甚至不少人決定只生1胎,進而出現「少子化」情況。但對大陸廣東深圳一名女子而言,她從20歲開始就積極和老公「做人」,14年來連生了7個孩子,讓許多網友都驚呆。至於為何要生這麼多個?女子的說法卻引發各界議論。
    2023/02/13 17:53
  • 吹狗螺不是撞鬼!研究揭「血統越純叫越兇」:跟基因有關

    深夜時分聽到吹狗螺,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打冷顫,因為在傳統的認知中,當犬類發出類似狼嚎的吠叫時,可能就是看到靈體出現在周遭而發出的示警;不過根據國外研究指出,其實所謂的吹狗螺最主要是「受到基因影響」所致,越是古老、血統純正的犬類出現嚎叫的機率就越高。
    2023/02/13 09:01
  • 最美星二代是她 20歲長大出遊「大解放」美成這樣

    韓菲仙氣翩翩亮眼外型加上獨特磁性美嗓,自宣布出道後受各界矚目,遺傳爸媽王中平、余皓然演藝基因的她清新脫俗氣質更讓許多網友封她為「最美星二代」,讓大家對於五月即將要發片的她更加期待;20歲的韓菲頂著「最美星二代」光環出道自然壓力不小,隨著發片倒數百日全力籌備音樂工作外,為了維持健美體態的韓菲在放年假期間完全不敢鬆懈,面對家族們團圓聚餐大魚大肉不但不為所動,拿出自己飲控秘訣「餐餐六分飽」。
    2023/02/12 11:13
  • 比熊貓血更稀有!陝西少女抽血檢驗 竟擁有「黃金血」

    提到血型,一般人比較熟知的大多是A、B、O和AB這4種,但世界上也有少部分人是屬於特殊血型,像是RH陰性血型就是俗稱的「熊貓血」。但最近中國大陸陝西,有醫院替捐血者進行血液篩檢時,發現一名18歲少女擁有比「熊貓血」更稀有的cisAB血型,這種基因序列更是全球首例通報。
    2023/02/10 05:40
  • 最強基因!甜美雙胞胎「大曬泳裝照」 冰淇淋放送網瘋朝聖

    PTT表特板作為老司機的大本營,總是不乏各界正妹的養眼辣照,而網友日前貼出的一系列照片中,就分享了網路上小有名氣的雙胞胎姊妹花,堪稱「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甜美性感照片也讓不少人流連忘返,紛紛到姊妹倆的社交平台朝聖。
    2023/02/08 11:09
  • 喝酒臉紅是警訊!半數台人「基因有1缺陷」 罹4癌機率增

    開心慶祝要喝酒,心情不好也要找朋友喝酒解悶,現代人的喜怒哀樂都常要酒來相伴,甚至還有研究說「喝啤酒可以預防失智」!不過國泰醫院心臟加護病房主任張釗監提醒,雖然醫學上認為適量飲酒沒有問題,但是台灣人有半數人缺乏酒精代謝酶,無法將酒精乙醛代謝為無害的醋酸,恐怕會增加罹癌及失智的風險。
    2023/02/06 23:19
  • 首例XBB.1.5入侵台!20歲男加拿大入境 機場自曝2症狀

    日前在美國迅速傳播的變異株XBB.1.5入侵台灣!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最新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從加拿大入境,主動表示有流鼻水、肌肉痠痛等症狀採檢確診,定序為台灣首例XBB.1.5境外個案。
    2023/02/06 14:08
  • 影音/張睿家曝愛貓「先天基因缺陷」 腿斷2處他秒掉淚吳姍儒超心疼

    2023/02/02 15:58
  • 17世紀絕種「渡渡鳥」有望復活 標本取到古代DNA定序

    長相奇特、不會飛的渡渡鳥(dodo)又稱模里西斯愚鳩,早在1660年代就因人類大量捕殺而滅絕,是歷史首個因人類活動絕種的動物;由於並未留下影像資料,也缺少完整標本,因此有人認為牠的存在只是傳說。不過近日科學家採取古代DNA定序(ancient DNA sequencing)、基因編輯(gene editing)等先進技術,有望讓牠起死回生,若成功也將嘗試復活長毛象(woolly mammoth)、袋狼(thylacine)等絕種動物。
    2023/02/01 12:49
  • 適應氣候!垂直農場種番紅花 老藤葡萄釀酒

    氣候變遷威脅全球農業,像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之一番紅花,印度喀什米爾地區開始實驗室內種植番紅花,以穩定產量;西班牙的葡萄酒也受到衝擊,不過現在科學家發現葡萄老藤由於基因更多樣,有更高的適應力,有望成為未來適應暖化的關鍵;以色列也在保存古老野生植物基因,來增加未來糧食供應。
    2023/01/31 19:49
  • 被慣壞?奈良鹿有獨特基因 科學家驚:千年沒跟其他鹿來往

    日本奈良縣的奈良公園、東大寺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是許多遊客到奈良必去的熱門打卡點,可以拍照、與鹿互動,或是買「鹿仙貝」餵食牠們,也曾被不少遊客抱怨,奈良的鹿不怕人,要是不給食物還有可能被咬。日本福島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日宣布,他們研究發現,與其他區域的鹿不同,奈良公園的鹿竟保有獨特的基因型,推測牠們可能1000年以上都沒有與其他的鹿群有過交流。
    2023/01/31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