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城鄉差距 結果共173筆

  • 阿里巴巴重掛牌? 市值估800億美元

    中國大陸因為幅員遼闊,城鄉差距明顯,零售業不像全球一些已開發國家便利,加上政策扶植,這幾年電子商務發展蓬勃,最為大家熟知的就是淘寶網,2012年交易額估計折合台幣台幣約6.2兆,現在傳出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準備重新在股票市場掛牌,外界分析,總市值可能高達800億美元。
    2013/04/08 23:21
  • 南投墊底! 手機網速「差台北一半」

    消基會委託台大,針對全台手機網路速度調查,雖然比去年快了63%,像是下載一張2M照片,以前要12秒,現在只要7.7秒,但不同城市,差異依舊很大!以3G上網速度來看,南投縣墊底,速度只有台北市的一半,而且五都之外的縣市都在平均值以下,就連Wi-Fi熱點也是集中在台北市,就被消基會痛批一分錢沒有一分貨,因為上網費用並沒有城鄉差距。
    2013/02/05 18:43
  • 貧富、城鄉差距大 南韓發展真實面相

    這幾年國際間看到南韓的經濟崛起,但是背後真實的樣貌,在這次總統大選中一一被揭露,貧富差距以及城鄉差距越來越大,首爾高房價讓人不敢恭維,今年到10月為止,多達15.1萬人搬離首爾,比去年13.9萬還多,大學的學費飆漲超過5成,這些真實的情況,基層老百姓感受最深刻。
    2012/12/18 22:29
  • 〈獨家〉網路城鄉差異 智慧手機城鄉用量不同

    WIFI熱點隔了一條高速公路就有差別,其實在國內,不論是網路速度、智慧手機使用率,都有明顯城鄉差距,實際拿著軟體測試,市區3G上網速度,大約比非都會區或是比市郊快了3到4成,加上WIFI熱點較多,因此市區高中生,智慧手機使用量就高達9成,而在雲林或苗栗,高中生智慧手機使用率,大約只有3成左右,網路普遍率的城鄉差距,也讓智慧手機在非都會區使用率仍然偏低。
    2012/09/09 19:00
  • 〈獨家〉竹科繁榮竹北東區 一路之隔城鄉差距

    竹科發展湧進外來人口,讓下一代成為流浪學童,也讓竹北形成城鄉差距,因為以中華路為分界,西區大多是平房及稻田,不僅國小還可再招收200名學生,房價也比東區便宜多達1倍;但反觀東區是竹科、高鐵等新興重劃區,生活機能方便,民眾大多選擇居住在這,孩子只能繼續流浪,東西區學童命運大不同。
    2012/06/05 19:26
  • 【國教革命時代】英聽入大學推甄備審! 高中掀補習「瘋」

    大學聯招會決議,要把高中英聽成績列為大學甄選入學的備審資料之一,許多大學預計跟進,在坊間就掀起英聽補習風,不少學生家長在幫孩子選擇補習班時,關心的首要條件,就是補習班有沒有專門加強英聽的班,卻也凸顯城鄉差距;以高雄來說,400多間語文補習班,就有7成都在市區,這也讓許多偏遠學校的學生想補強英聽,困難重重。
    2012/05/29 19:44
  • 【國教革命時代】12年國教比競賽成績 城鄉有落差!

    教育部公布了民國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除了基北區和中投區不比競賽成績,其餘13個就學區,超額比序都要比競賽成績,在彰化區競賽成績甚至高達15分,佔總分的1/6;對於鄉下地區的學生來說,他們參加各項競賽的資源與訓練,跟城市地區能夠相比嗎?今天【國教革命時代】專題,從「超額比序」的競賽成績,來探討教育的城鄉差距。
    2012/04/26 19:39
  • 12年國教會考加「英聽」 小六生拚補習

    103年就要上路的12年國教,是由比序來分發,而當中還可能包括了會考成績,教育部今天公布會考辦法中,除了國英數自然社會等6科,還要將英聽納入計分,讓目前就讀小六的學生很擔心,因為3年後,他們是第一屆適用新制度的學生,而加考英聽,也讓家長和老師擔憂,會不會出現城鄉差距;舉例來說雲林縣平均211位學生,才分到1個英文老師,但在台北市每159個學生,就能有1位老師指導,不少學生已經準備去補習,壓力似乎更大了。
    2012/04/19 18:12
  • 真實的北韓印象 城鄉差距天壤之別

    長期對外封閉的北韓,是一個神秘國度,觀光客想要去一探究竟,都要事先申請,所有行程得經過北韓官方審核,全程必須有專人陪同監控,大多也只能走訪平壤周邊的繁華地區,不過CNN記者這次難得搭上火車,進入北韓鄉間,雖然無法下車,卻看到了看到截然不同的北韓印象。
    2012/04/12 22:34
  • 英聽列申請大學門檻 教團反對

    大學招會聯開會討論,計劃把英聽測驗成績列為大學申請入學的門檻,引發教育團體反彈,他們認為沒有配套就貿然施行,等於變相逼學生到補習班補習,間接圖利補習班,也讓升學管道更不公平;但大考中心表示,過去英文教學過度著重於紙上測驗,反而忽略英文聽力,測驗內容都是上課內容,不會擴大城鄉差距。
    2012/03/23 13:35
  • 艱困上學路 每天6小時越嶺躲山豬

    縮短城鄉差距跟貧富落差,是大陸官方接下來幾年的重點工作,其中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最近就有大陸媒體深入重慶偏遠山區,發現當地很多小學生,不但每天都要翻山越嶺走上好幾個小時,才能上學,途中還要躲地野豬攻擊,窘迫的環境,亟待改善。
    2012/01/20 23:05
  • 趨勢大師看陸隱憂 貧富、城鄉差距

    被封為趨勢大師的美國作家約翰奈斯比,曾經在27年前,準確預言未來將會是網路世代,而最近幾年,他把研究重心擺在經濟快速崛起的大陸,他的著作中國大趨勢,提到這個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正面臨貧富不均與城鄉差距的隱憂,而這正巧是大陸十二五計畫,列為重點改善的目標。
    2011/11/01 22:28
  • 立院違規租地 綠營提「國會遷台中」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提出,將立法院遷到台中的政見,說是要呼應蔡英文「首都減壓」想法,也希望藉此縮短城鄉差距,但所費不貲,藍綠立委都認為暫時不可行,不過立法院長期以來是用「學校用地」的名稱,向台北市政府租借,違法使用還有結構老舊的問題,早在12年前就已經傳出要遷建立法院的聲浪。
    2011/07/22 15:17
  • 【失衡的台灣】窮鄉福利取消! 合併反拉大城鄉差距

    台灣在去年12月,台中、台南跟高雄都進行縣市合併,當時期望的是資源共享,提升行政效率,也拉近城鄉差距,但事實呈現的是這樣嗎?今天「失衡的台灣」系列專題,要從縣市合併後的高雄市看起,合併後的高雄市擴大20項社會福利措施,不過原本遍及各村里的福利,全部收歸市府統一調配,有不少便民措施即將取消,讓很多民眾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更不用說沒有併入五都的縣市,資源差距更大,TVBS今天就從城鄉差距來看「失衡的台灣」。
    2011/06/15 19:32
  • 兒童劇團費時4年 巡迴展演300場

    兒童劇團結合民間資源,深入台灣鄉村,展開319個鄉村巡迴演出,花了4年的時間,13日在苗栗達成300個鄉鎮表演的里程碑,由於鄉下的小孩比較少有機會,接觸藝文活動,劇團不斷的巡迴表演,希望能夠縮短台灣城鄉差距,讓小朋友也能參與藝文活動。
    2011/05/15 09:47
  • 便利商店募「萬本書」 送愛到台東、屏東

    屏東和台東是2個離城市發展最遠的地區,連學童的閱讀素養,城鄉差距也高達3年。
    2011/02/22 09:25
  • 【新五都說故事】從打狗到高雄! 成長軌跡港都故事

    「新五都說故事」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一起來認識大高雄!早在荷蘭人佔領台彎時,高雄港附近就住著一批馬卡道族人,雖然舊名「打狗」的高雄,在鄭成功來台一直到清朝接收,都只在左營舊城以及鳳山一帶開發,不過隨著台南安平港的淤積,日本人轉而積極發展高雄港並開始建設周邊腹地,終於有了現在高雄市的雛形。高雄縣市合併後,如何彌平城鄉差距,讓資源完整分配,將是新首長的一大考驗。
    2010/12/17 19:46
  • 偏遠孩童缺幸福感 6成少教育資源

    根據一項最新「台灣兒童福祉城鄉差距」調查顯示,平均每兩個偏遠地區學童,就有一人覺得別人的生活過得比自己好。
    2010/12/09 09:51
  • 縮短城鄉差距 周美青帶領孩子體驗電子書

    縮短城鄉差距,經濟部工業局和家扶合作,把電子書送到偏遠鄉村,讓孩子的學習沒有城鄉落差。
    2010/11/25 19:49
  • 台大碩士送瓦斯 回鄉為孩童募書

    雲林水林鄉有一位「台大瓦斯工」,他今年37歲,有台大碩士學位,卻在工作20年後,選擇回家繼承瓦斯行,號稱全國最高學歷的瓦斯工,但他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認為有多一點時間陪父母,生活很踏實;回家後,他還發現城鄉差距很嚴重,有6成學童沒看過課外書籍,於是發起募書活動,1個半月就募得1萬多本書。
    2010/06/14 23:34
  • 【中國進行式】從鄉村包圍城市 中國資生堂有譜

    「化妝」這件事情在中國大陸,還有著巨大的城鄉差距,大都市裡的女性化妝習慣和台灣甚至是日本已經非常接近,但是在鄉間,懂得化妝和保養的女性還是佔少數,日本化妝品公司,也是台灣人很熟悉的「資生堂」,在中國大陸的布局就從鄉村開始,也許您也記得過去在台灣,這個日系的化妝品牌在台灣各地菜市場都有設櫃,幾乎是一模一樣的銷售模式,複製到對岸,現在,即使是大陸的鄉下也可以看到他們的產品,至於攻占大陸農村的關鍵,和台灣市場不一樣的是,就是為「中國市場」量身訂做,生產只有「中國有賣」的低價化妝品以及網路綿密的專賣店,這些低價商品以及一對一服務的「資生堂」小姐,讓「資生堂」在各大品牌環伺中,捷足先登,以每年成長2位數的亮眼成績,席捲中國市場,TVBS記者錢怡君、高志宏的報導。
    2010/05/18 13:34
  • 掛號費漫天喊價 衛署擬上限150元

    之前曾經報導過,衛生署公布各醫療院所掛號費,城鄉差距高達300倍,因此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決議,要求衛生署訂定掛號費上限,不管門診還是急診,都以最高150元為原則。
    2010/05/13 11:55
  • 掛號300元署長也喊貴 城鄉差300倍

    在台北市看病,光是掛號費就要300元嗎?衛生署最近將各醫院掛號費透明化,民眾可以上網查詢,結果發現,台北市中山醫院掛號費要300,卻有其他縣市部份醫院不收一毛,城鄉差距300倍!有團體建議乾脆納入健保,統一管理,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可以考慮,但在此之前,掛號費被視為「醫院的行政作業用」,屬於自由市場,就像有人賣3千元的礦泉水,也有人賣10元,民眾有得選。
    2010/05/01 13:36
  • 富五都窮農縣 百里侯立院搶錢罵翻

    立法院今天審查新版財劃法,不少縣市首長齊聚北上,批評新版法案的財源分配不公,嘉義縣長張花冠質疑,財源分配大餅,根本就被五都瓜分完了,城鄉差距太嚴重,富了五都,卻窮死農業縣;但補助款最多,增額261億的新北市,卻也跳出來喊話,即使補助款變多,還是會倒貼。
    2010/03/31 16:45
  • 下課生火煮飯 山區學童刻苦求學

    大陸城鄉差距,造成教育資源的分配有很大的落差,城市裡的孩子擁有豐富資源,但在貧困山區的學童,卻連吃飯都有困難,在貴州一間所山區小學,學生們竟然必須每天中午,自己生火煮飯,如何餵飽這些孩子,成為老師眼中的大問題。
    2010/02/23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