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教革命時代】英聽入大學推甄備審! 高中掀補習「瘋」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學聯招會決議,要把高中英聽成績列為大學甄選入學的備審資料之一,許多大學預計跟進,在坊間就掀起英聽補習風,不少學生家長在幫孩子選擇補習班時,關心的首要條件,就是補習班有沒有專門加強英聽的班,卻也凸顯城鄉差距;以高雄來說,400多間語文補習班,就有7成都在市區,這也讓許多偏遠學校的學生想補強英聽,困難重重。

英文補習班老師:「你要跟你的女朋友出去嗎?」國中生:「跟你。」英文補習班老師:「謝謝,我愛你。」

老師連講笑話都要用英文,為了加強學生英文聽力,原本一個半小時的課,延長半小時,專攻英聽,因為103年上路的12年國教,取代基測的國中會考,要考英聽,根據教育部的調查,全國已經有9成5學校,段考加考英聽,而首當其衝,就是目前的國一生。

英文補習班主任曾月娥:「有關英文的部分,她會擔心(有沒有)英文聽力的部分。」

有沒有英聽課程,成為選擇補習班的條件之一,不過瘋英聽補習還不只有國中生,大學聯招會預計民國104年起,把英聽測驗成績,列為大學甄選備審資料其中之一,英聽證照變得很重要。

補習班英文老師李宇凡:「會播放一些比如說像國家地理頻道、自然地理頻道或是旅遊生活,自然星球那種比較生活化的,其實很多閱讀測驗的文章,其實都是從那裡面抓出來的。」

許多大學有意將英聽成績,列為甄選入學檢定項目,以台大來說,就有25個系把英聽算進被審資料內,篩選門檻變高,語文補習班孕育而生,卻也凸顯城鄉差距的問題。

以高雄市來說,461間語文班,就有316間集中在市區,偏遠地區學生都想進入明星學校,恐怕困難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85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