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碩士送瓦斯 回鄉為孩童募書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4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水林鄉有一位「台大瓦斯工」,他今年37歲,有台大碩士學位,卻在工作20年後,選擇回家繼承瓦斯行,號稱全國最高學歷的瓦斯工,但他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認為有多一點時間陪父母,生活很踏實;回家後,他還發現城鄉差距很嚴重,有6成學童沒看過課外書籍,於是發起募書活動,1個半月就募得1萬多本書。

李明岳坐在機車上,後座載著一桶瓦斯,看起來他和一般的瓦斯工人一樣,但他背後的學歷,說出來恐怕沒人相信,他是一位台大碩士,畢業之後,曾經擔任行政院參議,在台北工作近20年,直到去年底才回到故鄉雲林,接下家裡的瓦斯行工作。

台大碩士李明岳:「有那種陪伴父母親的踏實感,我覺得這樣的一個價值,比在外面有多少的工作成就,我覺得還來得踏實。」

一罐瓦斯桶40多公斤,李明岳每天要扛10、20桶,過去拿筆的手,現在改提沉重的瓦斯桶,他卻甘之如飴,不覺得辛苦,更因為挨家挨戶送瓦斯,意外發現雲林的城鄉差距,水林鄉的小朋友,將近6成沒看過課外讀物,於是他在網路發起募書活動。李明岳:「這我二哥、二嫂、我太太,大家都幫忙,假日的時候整理書。」

李明岳幾乎全家投入,1個半月之內,收到1萬本故事書,全部送給幼稚園和國小學童,照片中,小朋友排排站,拿著新書,雙手舉得高高的,還有小朋友一屁股坐在地上,迫不及待打開書本,他說孩子的笑容,給了他堅持下去的動力,以後募集到更多書,或許還可以蓋一座小型圖書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9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