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地層 結果共391筆

  • 竹北特斯拉剛被吞!信義區也現天坑 北中南頻傳地基坍塌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附近今(13)日下午3點多,一處新建案工地旁柏油路突然崩塌,出現巨大天坑,疑似地基塌陷,由於一旁整排民宅,警消獲報後緊急疏散住戶。事實上全台近期頻出現天坑,日前竹北市也發生天坑吞噬特斯拉的意外,1個多月來北中南皆出現天坑,人心惶惶。
    2023/05/13 17:39
  • 北市信義區天坑!建案工程地基坍塌 民宅恐倒受困戶急疏散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靠近六張犁捷運站,最近建設公司華熊營造在施作新建案,今(13)日下午3點多,該建案疑似在進行連續壁施作,卻導致一旁道路地基下陷,出現巨大天坑。由於該處道路邊就有不少民宅,警消擔心房屋會有倒塌風險,緊急疏散住戶,稍早更救出一名受困婦人,目前周邊也擴大拉起封鎖線,避免人車靠近。
    2023/05/13 17:04
  • 信義區天坑吞沒機車!北市府曝「釀禍原因」:10多人待安置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附近最近有新建案工地,今(13)日下午3點多,工地旁民宅柏油路突然崩塌,路面出現巨大天坑,旁邊住宅有倒塌危機,消防人員獲報後也緊急趕往現場疏散住戶。北市府表示,該地區出現地層下陷情況,消防局已成立現場指揮站,目前無人受傷,目前評估約有10餘位住戶需要安置。
    2023/05/13 17:00
  • 16通報案電話!多處飄瓦斯味 住戶嚇壞求助

    昨天(4/16)下午4點多,新竹竹北地區多達16通報案電話,都說有聞到瓦斯味,範圍從中華路到六家地區,消防人員不敢大意,立刻出動檢測數值,在興隆路二段上發現源頭,瓦斯公司經查發現,疑似是工地開挖,導致地層下陷,瓦斯因而漏氣。
    2023/04/17 13:14
  • 巴布亞紐幾內亞7.0強震 不穩定地層鬆動恐致災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巴布亞紐幾內亞西北部於當地時間今天天亮之前發生規模7.0強震。USGS表示,地震區域不穩定地層鬆動的結果,有可能對當地社區造成災損。
    2023/04/03 05:43
  • 沒告知就接管! 缺水救高雄 屏東市民憂地層下陷疑慮

    缺水危機,南區水資源局在屏東河濱公園接管,打算抽屏東加工區的地下水支援高雄,而位於河濱公園附近居民卻抱怨,水資源局接管抽地下水,事前並沒有跟在地居民告知,居民擔心抽取地下水,是否影響屏東用水量,以及造成地層下陷危機,在地里長打算串連抗爭,對此,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何達夫,15日特別到屏東市與在地親自說明,化解疑慮。
    2023/03/16 14:42
  • 與紅毛猩猩.原住民爭地!印尼明年遷新都

    印尼政府為了解決首都雅加達,交通汙染、人口壅擠、地層下陷等問題,提出遷都計畫,預計從2024年開始,分階段搬遷到新首都「努山塔拉」。政府耗資300億美元,約合台幣將近9200億,承諾打造永續、綠能、環保的新城市,但環境專家痛批將重創紅毛猩猩的棲息地,原本居住在婆羅洲的原住民也被迫遷離。
    2023/03/15 19:51
  • 晚送孩子上課!媳遭婆婆罵「畜牲」 尪1句話更讓她火大

    對於所有女性來說,一旦步入婚姻嫁入夫家,最煩惱的課題之一就是「婆媳問題」,這也是一到難解的習題,婆媳糾紛的事件在世界各地層出不窮。最近一名人妻發文抱怨,她只是比較晚送孩子上課,婆婆勃然大怒竟飆罵她「畜牲」,讓她十分委屈,貼文一出,網友們一面倒地抨擊婆婆說話太惡毒。
    2023/02/15 05:40
  • 土耳其田野現「鋸齒狀裂縫」 日本國土地理院:斷層位移2m

    土耳其強震的救援工作還在繼續,不過全球地震學者已經趕到現場調查。有空拍畫面顯示,災區的田野出現鋸齒狀而且又寬又深的裂痕;日本國土地理院表示,他們在發生地震的兩條斷層帶上,觀測到超過兩公尺的地層變化,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大的破壞。
    2023/02/11 12:41
  • 亞洲正在沉沒?17城市下沉速度加快 天津、雅加達都上榜

    氣候暖化越來越嚴重,引發極端降雨或乾旱外,還將導致海平面上升危機,根據美國羅德島大學研究,2015到2020年全球99個城市的地面下沉速度,其中前20名中,亞洲城市就占了17名,而下沉速度最快的,正是中國大陸天津,每年達到52毫米以上,而我們台灣西南沿海,也面臨海平面上升威脅,除了政府要控制超抽地下水問題,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政策,恐怕都得加快腳步。
    2023/01/20 23:16
  • 印度山城地層下陷600房屋現裂縫 近200居民撤離

    印度北阿坎德省官員今天表示,喜馬拉雅山區常有朝聖客和觀光客造訪的城鎮喬斯希馬特地層下陷,超過600棟房屋出現裂縫,當局已將近200居民撤離家園,安置在安全地點。
    2023/01/08 05:53
  • 好痛!汐止人行道圍籬竟有「大洞」 男踩空刮傷

    新北市汐止區,10月底時因為連日大雨,導致地層下陷,工程完成後,附近在做汙水管線人行道工程,卻有民眾反映,人行道和圍籬間竟有大洞出現,民眾踩空後,整隻腳被刮傷,對此工地主任說明是因為移動圍籬後沒有擺好導致大洞,和民眾致歉,北市衛工處也說將會加強圍籬範圍和警示燈。
    2022/12/09 18:45
  • 汐止工建路地層下陷今早搶修 市長侯友宜緊盯復原進度

    上週颱風引發共伴效應,北台灣降下豪雨後,新北市汐止區日前就傳出道路坍陷!位於汐止工建路137號,有民眾反映柏油路面出現數道裂痕,且地面有嚴重高低落差,經查道路地層下陷約10公分,相關單位研判應是大雨連日沖刷,導致土石流失所致,警方昨(22)日晚間21時連夜將該路段全線封閉,禁止通行,相關單位今日上午緊急開挖、灌漿,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赴現場視察搶修狀況。
    2022/10/23 15:43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消失的國土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是全球的現在進行式,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公布,全球氣溫上升速度、快過預期,呼籲全球應該立刻採取行動,而環境團體「綠色和平」則提出警告,臺灣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再加上暴潮的影響,若是不積極減碳,推估到了2050年,我們所賴以生存的這座島嶼,恐怕會有超過2000平方公里的面積遭到淹沒,預估有將近300萬人民受到影響,面對地層下陷,沙洲退縮等氣候危機,我們該如何應對?擬定更具體的防災方案呢? 【消失的國土】系列報導,深入調查找對策,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18
  • 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

    北門蘆竹溝太陽光電設置地點,為農委會公告之「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由開發公司向地主承租土地,並於2020年3月2日由經濟部核發施工許可,同意容許使用面積7.3公頃。但由於案場緊鄰蘆竹溝漁村,居民認為生存權大受威脅。加上該區域又以養蚵為業,居民擔憂在水域共通之下,光電板恐遭受鏽蝕釋放重金屬,或者施工過程、防鏽工法及太陽能板清洗過程,將影響海洋生態,進而重創養殖業。遂組成自救會,呼籲「留住乾淨的海洋,拒絕成為光電島、光電海。」環團也主張,蘆竹溝附近漁產豐富,更引來黑腹燕鷗等國際鳥種,為遠近馳名的生態熱區,強調種電應該選對地點,不應選在生態熱區。《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由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鄭雅珊,陳永祥,林建銘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44
  • 雲林「 陷 」危機,誰知農民苦?: 雲林地層下陷的分配、節流及開源三角習題

    近年來伴隨著全球環境生態的持續惡化,臺灣地層下陷的議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其中雲林縣地層下陷的問題更可說是重中之重,至於在原因的歸責上,有些媒體提出氣候嚴峻、全球暖化及工業農業用水分配不均等,但多數的媒體報導往往單一導向農民「超抽地下水」,然而事實是否真是如此?雲林縣長期受地層下陷所苦,下陷狀況為全臺最顯著區域,同時地層下陷區亦有逐年往內陸鄉鎮移動的趨勢,如虎尾、土庫、元長及北港等鄉鎮,縣府也為此提出多項防治方案,但長期下來似乎成效有限。 本團隊數位成員是雲林子弟,家中也有人務農,從小常聽長輩談論地層下陷這一老問題,語氣中盡是無奈與辛酸……
    2022/10/02 16:06
  • 大樓工地施工影響隔壁房「磁磚龜裂」 2透天驚見裂縫

    高雄岡山一棟興建中的大樓,從去年施工後,隔壁的動物醫院就出現地層下陷、地板嚴重傾斜,原本2棟緊鄰的透天,更從中間出現裂縫,下雨天屋內還會不斷漏水,屋主氣得提告建設公司。建管處回應,經過三大技師公會兩度會勘,確認房屋有損壞,但未達危樓標準,判定大樓不需要停工。
    2022/09/03 18:58
  • 快訊/台南馬路現坑洞!轎車衰卡洞內 幸無人傷

    台南永康區鹽行傳出路面塌陷意外,今(20)日下午約3點多,新行街一處馬路突現坑洞,造成一輛轎車前輪卡進坑洞中,車身有些受損,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22/08/20 16:46
  • 「淨零2050台灣夢」 台灣離氣候難民不遠了

    台灣因為留不住水,是個缺水的國家,現在又加上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使得原本就因為水資源不足,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的西南沿岸,面臨更嚴重的海水倒灌。根據科技部研究顯示,氣溫上升2度與4度,海水分別會上升0.5到1.2公尺,生活在西南沿岸的居民,將面對複合型災難的衝擊,生活條件愈來愈嚴峻,貧富差距愈來愈大,氣候難民這個名詞,其實離台灣並不遙遠。
    2022/07/19 12:42
  • 劣地變綠金!太陽能場域難找 地層下陷、鹽灘地成首選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時間迫在眉睫,國內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以目前最大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太陽能、風力、水力來看,都難達到2025年預計的20%,經濟部也坦言可能只剩下15%,我們台灣的太陽光電業者,緊鑼密鼓找地建置,但常常都卡在行政程序上,沒有辦法快速提供綠電,業者也坦言,在永續政策下,必須得加快審核程序,才能讓再生能源供電趕上進度。
    2022/07/17 21:30
  • 《TVBS國際+談全球》BA.2殺傷力小 有望成疫情終結者?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6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馬斯克成為推特最大個人股東,買下推特9.2%的股份;Omicron亞型變種BA.2在歐美國家肆虐,卻沒有引爆大量重症死亡案例,似乎有望成為疫情終結者,以及日本1週震度1以上地震達51次等。另外也提到了之前花蓮地震的成因以及討論「海溝型」地震百年週期的到來,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的強震,也受到許多人關注。
    2022/04/06 20:57
  • 921地震後排名第5大地震 專家:恐現規模8強震

    全台半夜被震醒!花蓮近海凌晨發生規模6.6強震。就有專家示警,已經來到百年週期,有可能發生規模8以上的強震,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震準備;但也有專家反駁,對於地震周期,人類還沒有太了解,所以不用想太多,做好防災預備最重要。
    2022/03/23 19:17
  • 在地治水、逕流分擔!雲林、彰化兩淹水大城 靠「這招」改善淹水問題

    臺灣西南沿海因為地勢平坦,水流容易停滯,比較不容易排出,所以常常會聽到,西南沿海容易淹水。而且隨著都市發展,滯洪綠地逐漸變少,再加上地層下陷問題,雲林跟彰化面臨的是,海水倒灌加上內水無法外排的雙重夾擊,因此,政府除了積極興建抽水站,抽排內水,還有擴建滯洪池,來延緩洪峰時間。而近年呢,更有一個新概念,在地治水,逕流分擔,也就是不能只靠水道,我們也得提高土地整體耐淹能力。
    2022/03/20 17:48
  • 「種水於土」撐住國土 雲林遇旱下陷增4倍

    去年國內遭逢大旱,政府決定開井救災抽用地下水,卻讓西部走廊地層下陷更加嚴重,雲林顯著下陷面積比起「前年」大增4倍,雲林「元長鄉」單一測點的「最大年下陷量」,從5.5公分增加為7.8公分,水利署加強防治下陷,將剩餘的農業灌溉用水留下來,TVBS獨家鏡頭帶您一探,濁水溪「8公頃河槽補注工程」,了解如何透過疏濬補充地下水,減緩國土消失速度。
    2022/03/20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