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地震後排名第5大地震 專家:恐現規模8強震


發佈時間:2022/03/2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20:51

全台半夜被震醒!花蓮近海凌晨發生規模6.6強震。就有專家示警,已經來到百年週期,有可能發生規模8以上的強震,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震準備;但也有專家反駁,對於地震周期,人類還沒有太了解,所以不用想太多,做好防災預備最重要。

圖/TVBS

 
花蓮發生規模6.6地震,一夜狂震,造成台東長濱漁港出現地層下陷、道路龜裂,裂痕成了小水溝,開始積水。

漁民:「哇這裡。」

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也讓漁民嚇了一大跳。

 
鏡頭轉向花蓮安通部落裡面,涼亭經過強震後已經倒塌,還有路面瞭望台,也都出現龜裂損毀,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圖/TVBS

而地震預測中心表示,這起地震是921過後,規模排名第五名,盤點台灣十大地震,最嚴重莫過南投集集921規模7.3強震,造成2千4百多人死亡,難道還有可能出現更嚴重的強震嗎?中央大學教授李錫堤,就預測可能發生規模8甚至8.1的大地震。

中央大學教授李錫堤:「歷史地震來看,它有像百年活躍期平靜期,這樣子的一個循環,規模大概有8以上,所以它規模就是這麼大,過去發生過上個世紀1920年。」

教授表示台灣處於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接處,所以會產生海溝型地震,要是依照百年週期來看,1920年也是花蓮發生規模8.2地震,近期可能進入活躍期,民眾要注意防災。

圖/TVBS

前地震預測中心主任郭鎧紋:「只是重複出現,那是不是有週期我們還搞不太清楚,因為地震比較像颱風,兩個颱風之間的間隔推算下一個颱風,我相信老百姓不會接受。」

但是這說法前地震預測中主任不認同,他表示地震周期不固定,不像太陽潮汐能計算有依據,花蓮發生規模6.6強震,算是板塊能量釋放,一切都說不準,但最重要的是,民眾平常就要做好防災,面對地震來臨,就能多一份安全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狂震#長濱漁港#地層下陷#地面龜裂#強震#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