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田野現「鋸齒狀裂縫」 日本國土地理院:斷層位移2m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2:55

土耳其強震的救援工作還在繼續,不過全球地震學者已經趕到現場調查。有空拍畫面顯示,災區的田野出現鋸齒狀而且又寬又深的裂痕;日本國土地理院表示,他們在發生地震的兩條斷層帶上,觀測到超過兩公尺的地層變化,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大的破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空拍鏡頭下,土耳其田野間竟然出現鋸齒狀,而且又寬又深的裂痕,一路蔓延看不到盡頭。

土耳其哈塔伊省居民:「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否要離開家,或我們是否可以活下去,我們已經失去希望。」

熟悉家園已經找不回原來樣子,樹林裡出現一條被地震震出的大裂縫,道路兩旁隨時都是可能掉落的大型碎石,災區的搜救行動是在宛如被壓扁的鬆餅般崩塌下來的公寓進行,災民無奈是因為他們自以為買到「抗震宅」,卻都是豆腐渣工程,不符合土耳其的防震標準。

 
土耳其倖存居民:「建築工人說,這棟建築物頂部很堅固,只是地基很差,地基和車庫如果這些倒塌時,建築物就會被夷為平地。」

這位烏克蘭人他的岳母為了躲避烏克蘭戰爭,舉家搬到土耳其,沒想到他們買的抗震豪宅,儘管沒在地震中倒下,卻因為主結構受損無法再住人,原來土耳其建築標準執行不力,加上這幾年南部地區大興土木建設,政府還定期「大赦」違規工程,讓建商免除罰金法規形同虛設,才會造成這次的地震傷亡如此嚴重。

倫敦大學結構工程講師Yasemin Didem Aktas:「這些建築絕對是有問題的,可能是設計不當,我們在土耳其很普遍看到,入住後如果又修改內裝,實際上會損害其結構安全的情形。」

早在2018年土耳其就有超過五成建築不符標準,現在又傳出是政府放水,讓原訂今年五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不知能否如期舉行,總統艾爾段的連任之路,恐怕也會像災區一般寸步難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土耳其強震#日本#裂縫#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3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