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工地施工影響隔壁房「磁磚龜裂」 2透天驚見裂縫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9:26

高雄岡山一棟興建中的大樓,從去年施工後,隔壁的動物醫院就出現地層下陷、地板嚴重傾斜,原本2棟緊鄰的透天,更從中間出現裂縫,下雨天屋內還會不斷漏水,屋主氣得提告建設公司。建管處回應,經過三大技師公會兩度會勘,確認房屋有損壞,但未達危樓標準,判定大樓不需要停工。

圖/TVBS

 
水滴不斷從天花板降落,滴滴答答個不停,室外正在下大雨、室內也出現漏水,整個走廊都是小水漥,讓屋主快氣炸。

當事屋主:「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整個地板這樣水就一直往下,往後面一直跑,所以這個都是水漬的痕跡。」

一低頭,地板的磁磚整片隆起,兩側都有傾斜,水瓶放在地上不斷往側邊滾動,而抬頭看,牆壁從天花板一路龜裂到地板,水泥還一片片剝落,不只磁磚,連家具都位移。

 
圖/TVBS

當事屋主:「把房子恢復正常,扶正下陷別繼續漏水,然後賠償我的營業損失,因為這段時間已經一年半沒有營業,建商跟我說,地下室挖好就要幫我恢復正常,但它現在蓋到6樓了,卻都不聞不問。」

位在高雄岡山這家動物醫院,從去年隔壁大樓開始打地基後,就出現地層下陷問題,不只屋內損壞,看看屋外,原本和旁邊是2棟緊鄰的透天,竟然從1樓到3樓都分離,出現一整條裂縫,受損的屋主長達一年半無法營業,也多次向建管處申訴。

工務局建管處正工程司沈崑章:「後續我們有邀集三大技師公會去現勘,那現場確實有損壞,但是沒有達到所謂的停工狀態,因為一般達到危樓的部分,會導致民房的倒塌的破壞,才會要求勒令停工。」

圖/TVBS

建設公司工程副總vs.語音:「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求證建設公司的聯絡人,沒有接電話,無法回應。而市府工務局及三大技師工會兩度到場會勘,確定大樓沒有安全疑慮,可以照常施工。只是附近住戶還是擔憂,「高雄自強路危樓案」會重演,已經提告建商,希望能賠償房屋及營業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工#大樓#龜裂#裂縫#隔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0849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