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地層 結果共391筆

  • 停車場20公分深大窟窿 進口轎車一開「下巴刮壞」

    台中花市後方停車場地層下陷,有進口車主開過去,前保險桿摩擦地面留下好幾條刮痕,車主說原廠維修一萬多跑不掉,全換新至少5.6萬,已經聯絡停車場業者,上班日會洽談賠償事宜。
    2022/03/13 20:04
  • 宜蘭海域5.5地震!氣象局:不排除3天內有餘震

    宜蘭海域今晚發生規模5.5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目前推測原因是隱沒作用導致地層拉扯、破裂,不排除3天內可能會有規模4左右的餘震。
    2022/02/07 20:21
  • 土壤鹽化後沙化 嚴重影響台灣產糧面積

    台灣雖然沒有沙漠,但是西部海岸地層下陷,海水倒灌,讓土壤鹽鹼化,久而久之就容易「沙化」,影響我們生產糧食的面積,因此防風固沙也刻不容緩!
    2022/02/05 22:49
  • 周永忠水上屋藝術 攝影油畫雙線發展

    台南藝術家周永忠多年發展油彩,同時他也熱愛攝影,對水上屋和水中森林特別有興趣。長年的攝影,紀錄出地層下陷等生態現況。
    2021/11/19 22:07
  • 女友懷前任孩「原不介意」 惡男突惱羞猛踹肚害流產

    家暴事件在全球各地層出不窮,英國一名男子和女友交往時,當時對方坦承肚子懷了前男友的孩子,男子稱說不介意,沒想到之後竟在女方懷孕29週時,對她肚子拳打腳踢還拖行到大馬路上,路人見狀立刻將她送醫急救,所幸保住一命,但腹中胎兒已不幸流產,至於打人的男子遭到逮捕並被指控重罪,案件正在審理中。
    2021/10/22 05:45
  • 有片/乾旱鑿井殺雞取卵?狂抽地下水救急 恐加速國土沉陷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為止,全台遭逢56年一遇的嚴重乾旱,政府不僅重啟數百口備援水井,甚至還開鑿許多新的水井應急,最後終於度過難關。但審計部指出,全台有許多違法水井都沒有列入納管,到底抽了多少地下水、根本無從得知,對地層下陷勢必產生負面影響。現在雖然政府啟動了地下水保育管理計畫,但能否在下一次乾旱來臨前、回補足夠的地下水,恐怕隱憂還在後頭。
    2021/10/11 23:06
  • 拍「太平雲梯」月亮夾山 網友質疑:合成照

    有攝影師在嘉義民雄拍下照片,照片中從山腳下往上看,就能看到當地景點太平雲梯,但因為月亮太大,還夾在兩座山之間,因此網友懷疑可能是合成的照片,而嘉義有許多美景,一間在東石鄉的廢棄房屋,因為地層下陷、海水倒灌,房屋因此被海水圍繞,變得像是童話故事的美景,不少攝影師前去朝聖。
    2021/08/24 14:16
  • 德國警報斷鏈!150則洪水警訊 地方政府未佈達

    西歐洪水災情截至目前為止,在德國、比利時至少造成19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但不少學者質疑,歐洲國家普遍都具備防災能力,洪水來襲前難道都沒有發布警報嗎?答案是有的!德國政府早在前兩天,就透過天氣預報得知即將有暴雨發生,一共發出150條警報,透過德國政府的防災app通知民眾,但有些地方政府認為有手機通知就足夠,沒有進一步的防災宣導,導致很多民眾沒收到通知,或是收到之後不曉得嚴重性,釀成遺憾。
    2021/07/20 19:52
  • 邁阿密公寓坍塌150人失聯 肇因底層結構受損

    上周四,邁阿密濱海公寓發生坍塌意外,目前已知有11人死亡,還有150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仍持續搜救,不過除了事發當天救出幾名生還者,之後就再也沒有傳出好消息。初步了解,2018年坍塌公寓的檢查報告就顯示,有水泥柱碎裂的情形,但有關當局卻未重視。另外,大樓在1990年代就以每年2公釐的速度下沉,意外或許也與地層下陷有關。不過建築專家可以肯定的是,公寓以垂直下陷的方式坍塌,絕對是大樓底層結構出了問題。邁阿密地方政府已經下令檢查,所有40年屋齡以上的濱海大樓。
    2021/06/29 19:53
  • 水井增至88口憂地層下陷 王美花:觀測地質才抽水

    旱象嚴峻,經濟部開發多元水源,在台中開鑿88口井並收集伏流水,盼「供5停2」可撐到5月底,立委質疑大量抽地下水,恐有地層下陷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觀測地質後才開挖。
    2021/04/21 14:47
  • 水情拉警報!急鑿水井開發水源 高市:非地層下陷區

    水情拉警報,為免水情更嚴重,高市府攜手水利署加速開鑿60口井,市府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指出,鑿井的位置在大樹區高屏溪沿線,當地有豐沛的水量也不是地層下陷區。
    2021/04/20 13:00
  • 鑿井釀「地層下陷」恐影響高鐵安全? 經濟部回應

    目前正值乾旱,有關地下水抽取量大增恐加劇地層下陷質疑,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新鑿的抗旱井均避開地層下陷區,不會造成地層下陷風險。
    2021/04/11 23:16
  • 警訊?雲林每年地層下陷6.5公分 李鴻源示警:高鐵工安恐受影響

    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針對中南部超抽地下水的情況發出警訊,他表示在雲林這裡,因為抽地下水,每年地層下陷將近6.5公分,長期以來將造成深遠影響。加上這裡有高鐵經過,若沒有規劃得宜,會有高低落差,造成工安問題。對此高鐵回應,都有委託工研院定期監測,目前下陷都還在安全範圍,會全力維護行車安全。
    2021/04/07 23:09
  • 整治美濃湖大排害塌陷!住宅成危樓不能住 市府:幫蓋新的

    高市府水利局整治美濃湖,進行永安橋重建工程,結果才開挖,就導致鄰近的五戶民宅包含菸樓,都出現地層下陷、牆面龜裂,出現高地差,甚至連有文化價值的菸樓都搖搖欲墜,讓住戶嚇到睡不著,對於工程害屋損,市府承諾未來會蓋新的還給住戶。
    2021/04/06 13:35
  • 鑿井取水? 李鴻源憂地層下陷 質疑:水哪這麼多

    面對缺水危機蔡政府喊出放行工業區可以鑿井取水,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受訪時除了憂慮地層下陷問題,更質疑地下水量哪有這麼多,更說當年好不容易才封了一千口的深水井。
    2021/03/07 14:46
  • 鞭炮丟下水道遇沼氣 5水溝蓋炸飛2層樓高

    農曆年,許多人都喜歡放鞭炮,但在大陸卻接連傳出鞭炮引發的爆炸事故。許多孩子因為貪玩,把鞭炮丟到下水道,當火藥接觸到沼氣後產生強大的爆炸威力;結果在杭州,造成地層塌陷、至於四川的大馬路,則是一次把五個水溝蓋,炸飛到2層樓高。
    2021/02/10 17:30
  • 一夜豪雨再成災! 雅加達4成地區地層下陷全泡水

    印尼正值雨季高峰,各地淹水災情不斷。雅加達當局統計,7日夜間豪雨造成42個社區淹水。印尼政府官員表示,雅加達超過4成地區地層下陷,是遇雨成災的主因之一。
    2021/02/08 21:56
  • 蹲「最美馬桶」賞無敵海景 當心漲潮海水淹沒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在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取景,使得漁塭工寮的蹲式馬桶爆紅,假日吸引一波波遊客前往,紛紛蹲在馬桶邊欣賞海景拍照,但要前往跟最美的馬桶合影,可得算準時間,因為壽島附近地層下陷,馬桶會在漲潮時被海水淹沒,猶如「大海沖馬桶」,整個不見了,而且一旁的堤防道路也會消失,得當心不慎受困。
    2020/10/25 11:47
  • 夕陽搭海景!地層下陷留「馬桶」 成最美秘境

    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一棟廢棄工寮附近,因為地層下陷,出現了「露天式馬桶」,再搭配海景和夕陽,被稱做「台灣最美的馬桶秘境」。又因為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在附近取景,2波連續假期,吸引不少影迷到這裡打卡朝聖。
    2020/10/15 19:50
  • 台東震不停!氣象局估未來一週有規模4以上地震機率

    台東今天凌晨起至上午9時許連續發生地震,最大規模達5.3。氣象局表示,預計未來一週還會有規模4以上地震發生機率,目前觀察應是馬尼拉隱沒帶北段活動造成地下地層破碎造成。
    2020/09/29 11:40
  • 地層下陷引車禍 民宅地面驚見拳頭大裂縫

    台中大里有一起車禍,民眾被人孔蓋絆倒導致摔車,向里長投訴後,回現場查看,卻發現是地層下陷,不只路面還有住宅中間,出現拳頭大的裂縫,擔心下陷範圍繼續擴大,影響附近整排透天厝,公所接到通報,只能暫時先降低凸出的人孔蓋,下陷原因還要再調查。
    2020/09/25 19:19
  • 兩歲童遭父重摔慘死 生母冷血拍攝過程

    虐童案件在各地層出不窮,大陸陝西一名兩歲男童,遭親生父親在短短七秒內,重摔了兩次慘死,影像曝光後,引發輿論撻伐,更令人憤怒的,是拍攝影片的人竟是男童生母,她錄下整個過程,卻完全沒制止。
    2020/08/22 17:47
  • 挨批神隱!營造商首露臉 承認「施工不當」

    新北市永和一處新建案施工導致地層下陷,這棟15樓高的預售屋,每坪售價喊到65到75萬,原本預計2022年完工,如今暫停施工。負責施工的營造業者意外發生一天後,首度面對鏡頭,坦承施工不當。目前,他們除了發給受災戶5千元慰問金外,今天又再加發1萬元表示誠意。
    2020/07/12 18:52
  • 暴雨淹水近1米!日月潭美景 真變金針花「海」

    南投日月潭「頭社盆地」有一處大約三公頃的金針花美景,不過昨天一場暴雨,卻讓「金針花海」變成像是汪洋一片,全泡在水裡,有遊客專程來賞花,看到這景象沒離開,反而撐傘撩落去,還自嘲可以抓魚了!農場主人則說,因為政府治水,不斷把「出水口」擴大,想讓大水排出去,卻也導致「泥炭土」流失,造成地層下陷更嚴重,所以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
    2020/06/08 15:01
  • 生命源自地底?日本科學家尋謎樣強鹼生物

    地球上最初的生命到底從何而來?科學家、生物學家多年來始終都在找尋答案,現在又出現新的推論,認為來自地底。日本研究人員在加州一處強鹼性湧泉,發現水中竟然存在著謎樣生物。大小只有5千分之1毫米,算是超越了目前對生物的認知;而且基因數量相當稀少,僅只有400個,科學家推測這可能非常接近地球最初生命樣態。另外,日本也有團隊在300公尺深的地底岩壁中,找到大量微生物。
    2020/03/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