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淹水近1米!日月潭美景 真變金針花「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5:01

南投日月潭「頭社盆地」有一處大約三公頃的金針花美景,不過昨天一場暴雨卻讓「金針花海」變成像是汪洋一片,全泡在水裡,有遊客專程來賞花,看到這景象沒離開,反而撐傘撩落去,還自嘲可以抓魚了!農場主人則說,因為政府治水,不斷把「出水口」擴大,想讓大水排出去,卻也導致「泥炭土」流失,造成地層下陷更嚴重,所以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

圖/TVBS

 
這是南投日月潭頭社盆地的金針花海,每年到了夏天不只有這金黃一片美景,還有七彩金針花,但7日傍晚一場暴雨,讓佔地將近3公頃的金針花瞬間像全進了海裡,成了名符其實的金針花「海」。

有遊客專程來賞花,卻碰上這花海變汪洋,還是撐傘撩落去。

圖/TVBS

還有農場主人一家人也苦中作樂,小朋友帶著玩具挖土機,水陸兩用,玩得很開心,大人則是照常在休息區安穩的繼續打字工作,似乎也習以為常。
 

不過這邊為什麼會變這樣,農場主人說,頭社盆地這裡本來就是日潭的一部分,往下70米深都是泥炭土,但這幾年政府砸預算治水,卻只是把出水口擴大,要讓大水排出去,問題是水流和速度增加後,不只水,就連泥炭土也都跟著往出水口流走,導致這邊地層下陷更嚴重。

圖/TVBS

跟幾年前相比,已經下陷超過六十公分,今年已經淹六次了,農場主人說這塊地原本一下雨就會淹水,只是現在因為政府治水,反而讓水越淹越高,他說在農場內種的金針花、美人花和一些瓜類都是屬於比較不怕水淹的農作,所以水退之後大部分農作還是可以活著,但因為一場暴雨,也讓遊客見識到這一語雙關的金針花「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頭社盆地#金針花#暴雨#淹水#泥炭土#地層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30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