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在地文化 結果共141筆

  • 天元宮櫻花季完美落幕 首度結合國際藝術家及IP 結合在地 美出新高度 幕後推手是她

    淡水天元宮「2024花見櫻花季」日前落幕,2/5—2/18兩周展期吸引了十幾萬人次參觀。除了每年綻放的櫻花一樣吸引民眾目光之外,今年天元宮櫻花季首度融合國際藝術與在地文化,呈現了前所未有的賞花體驗,讓參觀民眾都留下深刻印象。
    2024/02/23 09:53
  • 快訊/台灣國寶、前立委「驚傳肝癌復發病逝」 享壽80歲 

    苗栗縣華陶窯窯主、前立委陳文輝因肝癌今天下午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他生前打造融合花、陶、窯、景的台灣人文園林,長期深耕在地文化,並曾獲頒文化部「文協獎章」。
    2023/12/15 07:56
  • 真的能當元宇宙人了! 科技業、高市府聯手 打造「元城市」

    元宇宙世界不再是夢,科技業與高雄市政府合力打造元城市互聯新生活,創建5G和元宇宙人才培訓基地,融合虛擬技術,與高雄豐富的在地文化,發展出特色虛擬場館,只要在「自己的元城市家」,就能欣賞體驗不同的藝文賽事,而這只是一部分的運用,未來可以發展在汽車工業等產業,有無限可能。
    2023/12/04 22:25
  • 周渝民曖昧林依晨 脫口「跟大自然做愛」神台詞 取景秘境曝光

    金馬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上映4天開出近600萬票房,為答謝粉絲支持,男女主角林依晨、周渝民個人版海報加碼亮相,電影堪稱導演黃文英獻給台灣的一封情書,將全台各地美景及在地文化盡收片裡,尤其是導演的故鄉嘉義滿載「家」的回憶,令許多觀眾被深深觸動,而片中周渝民有一句台詞,「這就是跟大自然做愛的感覺吧!」拍攝的秘境「翡翠之眼」及激似日劇《First Love 初戀》的圓環場景等網美地圖,都吸引眾多民眾走訪朝聖,以另一種方式「看見台灣」。
    2023/11/21 19:47
  • 大稻埕『秋穫季』精彩落幕 首度聯名設計師品牌Jin Garden 設計師黃秀瑾將廟宇圖騰化為時裝元素

    第七屆大稻埕『秋穫季』剛落幕,引發熱烈迴響,因為本屆主題--回稻未來BACK TO THE FUTURE時裝秀,霞海城隍廟首度與服裝設計師黃秀瑾品牌「Jin Garden」聯名合作,推出38款融入廟宇圖騰文化的服裝,包含潮東方以及台灣之美和美魔女系列,呈現在地文化與時尚的完美結合,成為今年『秋穫季』的一大亮點。
    2023/11/13 14:00
  • 田中馬拉松拚環保! 每跑40公里金控幫種1棵樹

    講到彰化田中馬拉松,大家第一個就是想到補給站很「澎派」,讓大家有好吃的養足體力,其實整個賽會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環保永續,金控公司主打,選手跑40公里,就幫忙種下一棵樹,鼓勵大家跑越多;綠樹就越多。
    2023/11/12 23:44
  • 公私協力助偏鄉 媽厝紫葡小書屋入厝啟用

    偏鄉小學常常容易教育資源不足,與城市學校教育會有落差,為了彌補這一塊不足,媽厝國小向中華民國逢甲建築協會申請「小書屋・大傳智:偏鄉教育播種計畫」,獲得中華民國逢甲大學建築協會、富宇慈善基金會、學校家長會及各界善心人士等人共同來促成,於去年11月動工,今天23日上午舉行「媽厝紫葡小書屋」落成啟用典禮,公私協力,各界發揮善的循環共來促成,不僅將成為媽厝國小孩子們的第二個家,打造一座結合閱讀學習、水上活動、在地文化、童軍及課後照顧的小書屋,也成為在地美麗的打卡景點。
    2023/10/23 17:13
  • 現代與懷舊兼具 日本東京淺草的新旅宿文化體驗

    淺草是東京知名觀光景點,周邊的「淺草寺」、遊樂園「淺草花屋敷」、還有「東京晴空塔®」,都是遊客必訪處。附近也有不少知名旅宿,這篇要來推薦淺草的落腳新選擇,不但有建築大師隈研吾監修的「ONE@Tokyo」、「淺草豪景飯店別館六區」融合淺草六區在地文化,以及「OMO3 淺草 by 星野集團」,房內就能看到淺草寺、晴空塔。
    2023/08/06 14:34
  • 日本佐賀遍地美食 窯場挖寶有田燒抱回家

    日本九州的佐賀,是個處處有隱藏美食跟在地文化的地方,加上陶瓷器相當有名,甚至還有一座以陶瓷為主的神社,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帶您到佐賀品嘗美食,同時到知名的陶瓷窯場,體驗有田燒挖寶的樂趣。
    2023/06/23 12:05
  • 地瓜球每天排爆!他嘗鮮嘆「沒飽足感」 達人揭超夯原因

    「夜市」是台灣相當著名的在地文化,每個來台旅遊的觀光客一定都會安排逛夜市的行程。不過,就有1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某天因好奇為何「地瓜球」總是大排長龍,故特地也買了一份嘗鮮,結果卻毫無飽足感,讓他相當失望。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熱議,更有人點出它受歡迎的關鍵原因。
    2023/05/29 07:51
  • 永續旅遊新選擇! 「生態農村」玩出在地特色

    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結合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的生態農村,就成為國內旅遊的新潮流,不僅帶領遊客體驗農村之美,還能寓教於樂,學習在地文化以及自然知識。
    2023/03/19 22:01
  • 地標沒了! 秀姑巒溪「大頭目」老舊將拆除

    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的一根「大頭目」柱子,建立30年來,可以說是當地的地標,不過現在要被拆除,因為老舊加上圖騰和在地文化不太相關,所以決定重新建造。而另外,其實有不少觀光景點,都設有24小時的即時影像,民眾在家就能看見日出、流星雨等等美景,東管處統計這些觀眾有百分之22都來自境外。
    2023/03/09 19:00
  • 新加坡250人首發團!彰化3天2夜遊 嚐小吃採鮮蚵

    過去彰化縣都被網友戲稱,是台灣的旅遊沙漠,但這次疫情解封,卻有來自新加坡的250人旅遊團,7天在台行程就有3天2夜選在彰化,不但參訪八卦山天空步道,更是到扇形車庫、鹿港享受小吃宴、芳苑採蚵等深度在地文化體驗。
    2023/02/08 19:20
  • 年度話題最夯台劇是「這部」 熱到帶動OTT平台成長

    「影劇在地化」為近年來的重要發展趨勢,各大影音平台如Netflix、Disney+都加入在地化投資,讓各地文化透過OTT平台形成全球性浪潮。台灣影音平台如HamiVideo、friDay影音、CATCHPLAY+、MyVideo等也都開始推廣在地化,讓台劇成為全球華人的追劇焦點。究竟這些OTT平台的在地化策略,對台劇的整體關注度及發展有什麼影響呢?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數據告訴你!
    2023/01/23 14:16
  • 台男注意!年薪百萬「亞馬遜正妹經理」徵男友:薪水沒差

    有1名任職於美國亞馬遜公司的女專案經理諾菈(Nora Neal),近日來到台灣旅遊。不過,諾菈這次來台並非單純享受在地文化與美食,同時還想要「找尋另一半」,希望能在這裡交到1名台灣男友,並體驗台灣的約會文化。此外,年薪上百萬的諾菈更強調,他不會在意未來男友的薪水多寡。
    2023/01/18 14:12
  • 2023高雄燈會首次移師「蓮池潭」 打造兔子童趣療癒燈會

    農曆春節到來,接著就是元宵燈節,去年堪稱最強的台灣燈會在高雄圓滿落幕,2023年高雄燈會首次移師蓮池潭,將於1月26日至2月5日,結合在地文化地景,並且呼應兔年童趣元素,打造療癒燈會。
    2023/01/05 14:55
  • 同安夜市回歸!粉專證實「熄燈600天復活」 台南人樂翻

    若要說到台灣最著名的在地文化,其中一點想必就是充斥著各式攤商的「夜市」了,而各地夜市千百種,諸如台中逢甲夜市、台北士林夜市、屏東墾丁大街、宜蘭羅東夜市等,都是所謂「觀光客必去」的普通夜市,在地人則是都有自己的口袋清單。
    2022/12/06 22:27
  • 慈大與花蓮豐濱產銷班合作 推動參與式共保系統

    慈濟大學USR教學研究中心與花蓮豐濱雜糧產銷班合作,推動東部第一個參與式共保系統(PGS),建立消費者、生產者及PGS平台,提供有機農產品,也將在地文化、人情推廣給消費者。
    2022/10/05 16:47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金門海洋藝術季攜手故宮 「城色故事」大型地景

    2022年金門海洋藝術季,今天(1日)晚間,在莒光樓舉行開幕儀式,今年還特地和故宮博物院合作,以金門在地文化和故宮文物為主題的「城色故事」展出大型地景,希望讓民眾感受金門歷史和現代藝術交錯,也體驗金門文化。
    2022/10/02 10:37
  • 高雄結婚背板台味+設計感 美女發言人換裝輕婚紗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張硯卿、周璟瑜聯手企劃拍片,要讓更多人看見高雄之美。首支影片拍攝主題,聚焦高雄市戶政事務所日前進行的「結婚背板」大改造。張硯卿、周璟瑜特地走訪岡山、大寮等戶政事務所,透過鏡頭介紹改造後的結婚背板,更在唯一「海洋風」的旗津戶政事務所應景換上輕婚紗!兩位發言人表示,每個場景都超有FU!結合在地文化與設計感,小物的細節巧思也令人驚艷。喊話歡迎不管是即將結婚的新人,還是全台各地民眾,來高雄的戶政結婚背板拍照留念!
    2022/09/10 11:33
  • 飲食教育結合在地文化 創意引導孩子對家鄉產生認同感

    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日前圓滿落幕,最後由高雄市凱旋國小認識豆類食材主題教案「無所不在的豆寶」、以及桃園市永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客家米食文化教案「客『粄』印象」從100多件教案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金獎肯定。
    2022/08/30 14:22
  • 張善政發表埤塘政策 盼從部分美化拉至全面守護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桃園有千塘之鄉的美名,埤塘保存不只是生態也是在地文化,他提出科技、教育及環境3個埤塘守護政策,盼從「部分美化拉到全面守護」。
    2022/08/24 17:30
  • 設計進入日常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登場,來港都吃冰、體驗更具創意的在地文化

    2022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即將在高雄隆重登場,首檔特展「向太陽宣戰 冰品設計暨冰品展」就在舊高雄驛站前的哈瑪星貿易商大樓。市長陳其邁今(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高雄是海港城市,製冰、吃冰文化與漁業、漁港生活密不可分;呼應文博與設計展,將日常生活、食衣住行,注入設計元素,呈現不同創意。邀請大家一同來港都觀展、吃冰,體驗挹注設計後,更加美麗、有想像力的高雄在地文化。
    2022/07/14 09:00
  • 桃園拚美食外交 駐匈牙利大使下廚推廣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將桃園新屋米、大溪豆乾等在地食材寄到匈牙利,由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扮演大廚、宴請即將赴台就讀的學生,顏子傑說,已約好帶他們遊桃園、體驗在地文化。
    2022/07/08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