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在地文化 結果共141筆

  • 台灣福斯商旅暖心短片上映 向全台抗疫人員致敬

    每年農曆三月舉行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不但是台灣境內最具規模宗教活動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長年耕耘台灣車市的台灣福斯商旅,已贊助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超過10年,成為台灣在地文化重要夥伴。不過,今年因為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被迫暫緩,無法於農曆三月自大甲啟程前往嘉義新港。為此,台灣福斯商旅特地推出《明天過後,妳我相約再聚》短片,許下疫情結束後再與媽祖相聚願望,更向第一線醫護與抗疫人員致敬,並傳達Volkswagen集團#WeNotMe的品牌精神。
    2020/05/11 12:00
  • 三明治百年歷史 混搭異國文化種類多達數十種

    三明治作法簡單、在世界各國都受到歡迎,百年以來,發展出多達數十種,融合在地文化的特色三明治。
    2020/04/09 16:49
  • 新北歡樂耶誕城 光影戶外藝術成亮點

    每年耶誕重頭戲,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即將登場,今年由擅長手繪插畫與光影藝術的優秀團隊,將地景與在地文化元素,融合進戶外裝置藝術中,成為一大亮點。
    2019/11/05 00:26
  • 5職人秀手藝 客家百工百業紀錄片首映

    桃園有將近80萬的客家人口,為了推廣在地文化,由桃園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市長鄭文燦領軍,自拍紀錄片,找來5位客家籍職人,透過他們精湛的手藝,帶大家認識客家藝術。
    2019/10/18 23:24
  • 紀念清末滬尾之役 新北系列活動起跑

    紀念清末扭轉台灣歷史重要戰役-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新北市政府舉辦系列活動,除了設置展館、裝置藝術,還有史詩戲劇表演,生動呈現歷史記憶。
    2019/10/08 23:47
  • 搶救唸歌文化 國寶嬤為在地萬丹鮮乳跨刀助陣! 等你來

    就是要在地!萬丹酪農戶限定品牌,堅持100%使用台灣酪農原鄉-屏東萬丹生乳,結合台灣在地特色食材,如:萬丹紅豆、新竹寶山黑糖、芋頭等, 只為提供最實在、道地『在地新鮮味』!這回萬丹鮮乳更結合在地文化,力邀台灣傳統藝術唸歌大師-『國寶嬤』楊秀卿老師,以獨創式口白唸歌,唸出萬丹代代傳承的飼牛文化與在地名產好味,保證好聽又袂礙胃!自9/11~10/10間,邀請所有朋友上線跟國寶嬤PK「國寶嬤唸歌SHOW」,看誰人唸比伊卡好?!同期間購買萬丹任一系列商品發票並上線登錄,亦有機會把GOGORO 3,及台南知名老店合成帆布袋帶回家!  
    2019/09/17 09:00
  • 聚焦東協文創發展經驗 TVBS國際報導獲獎

    2019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出爐,TVBS以國際組和攝影組所製作的「激盪在地文化,東協文創新觀點」系列專題,得到電視新聞報導類優勝獎。
    2019/08/03 20:00
  • 把黑熊當狗!阿嬤秀出寵物照 胸前竟有V

    把黑熊當寵物狗?最近文史工作者在花蓮豐鄉的豐山村,幫忙保存在地文化,一位阿嬤說40年前家裡養一隻很兇的大狗,胸前還有個V,怕傷人趕緊叫人把大狗載走,不過文史調查員請阿嬤找出照片,發現是黑熊根本就不是大狗。
    2019/06/21 21:11
  • 老樂園翻新重生 能再創當地觀光榮景?

    部分老樂園或遊憩場所因為不合時宜,逐漸沒落被市場淘汰。而將這些閒置或廢棄空間注入新生命活化,台灣有不少成功典範。像是苗栗香格里拉樂園,勤美學進駐後,將舊有歐風噴水池重新打造成具有在地文化風情的竹編藝術,食材、器具取自當地,也吸引青年回流返鄉。而十鼓擊樂團接手台南仁德糖廠,保留舊有廠區並結合表演藝術和極限運動,成為地區旅遊指標,更帶動附近閒置廠房翻新成觀光工廠,讓仁德成為台南新興觀光區。
    2019/05/12 21:37
  • 史上最萌炸寒單 藍褲弟狂砸紙花…網笑:女友被搶?

    炸寒單爺不僅是台東縣重要文化資產,更是元宵節的重頭戲,獨特習俗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共襄盛舉;台東縣卑南鄉賓朗附幼的老師們,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這項在地文化,在課堂中影片教學和自製道具,讓小朋友體驗炸寒單活動,網友們看完影片直呼「史上最萌寒單爺」。
    2019/02/19 22:40
  • 複製歐洲「文化路徑」 台灣旅遊國際化

    您知道到歐洲旅遊,最盛行什麼模式嗎?答案是文化路徑,就是由在地人帶團,向遊客解說當地的文化和歷史,經由小費的方式,給導遊獎勵,這樣的文化路徑之旅,台灣也有,而為了能讓在地文化揚名國際,立委除了監督交通部外,更要求文化部,全力整合傳統文化。
    2019/02/15 18:43
  • 青年著手改造彰化百年官舍 打造在地文化空間

    一群重視在地文化價值的青年,與彰化南郭國小教師合作,希望將近百年歷史的南郭郡守官舍,打造成結合歷史及藝文展演的文化空間,並成為創新教育的實踐場域。
    2018/11/14 15:54
  • 「好好吃故事車」開進校園 研究芋頭+時尚料理

    偏鄉地區學校的小朋友,平常比較少接觸到西餐料理,有企業和教育基金會合作,設計一款故事車開進校園,將時尚料理主廚請進學校做給小朋友吃,用的食材都是在地的,而且吃大餐前還要做實驗,希望小朋友們會吃也很懂!
    2018/10/04 23:58
  • 搞穿越?旗袍、中山裝上身 復古味遊台北

    走訪日本和韓國知名景點都會發現有出租傳統服飾,讓你可以穿著逛街、拍拍美照,現在台灣也吹起同樣風潮,在大稻埕、西門町都出現了旗袍出租,復古、現代款都有,讓你用不同角度感受在地文化。
    2018/08/12 19:34
  • 全台現存最老鹽田200歲 邀老鹽工回娘家慶生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2018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結合今年邁入200年歷史的井仔腳瓦盤鹽田,發起邀請老鹽工回娘家及募集鹽田老照片,為鹽田慶生。
    2018/08/01 13:41
  • 【商周】南台灣辦桌天王 阿勇師的澎湃美學

    辦桌界南霸天的總鋪師汪義勇,用自己的力量改變辦桌,讓這個美妙的台灣飲食文化也能與時俱進。這位結合在地傳統與國際視野的總鋪師,他的傳承與創新,讓在地文化有了新生命。
    2018/06/21 20:07
  • 「高跟鞋、水晶」兩教堂人氣滑 入選最瞎景點

    有網友日前票選全台最瞎景點,前2名都在南投,而第三名跟第五名就在嘉南地區,而且同樣都是教堂,一個是嘉義高跟鞋教堂、一個是台南北門水晶教堂,雖然外觀都很吸引人,但跟在地文化銜接不上,加上周邊景點配套措施不足,如果只靠美食很難吸引人潮回流,有觀光客就說來一次拍拍照就夠了。
    2018/05/15 19:27
  • 台灣漫畫呈現在地文化 驚豔紐約客

    漫畫家阮光民與左萱今天在紐約「台灣漫畫之夜」活動現場展現畫功,並介紹各自作品呈現的柑仔店與廟會習俗,讓紐約客透過他們的畫筆接觸別具特色的台灣文化。
    2018/04/10 11:47
  • 就愛台灣文創風格 沖繩百貨業來台設櫃

    台灣近幾年的文創話題吸引不少外國人,連沖繩最大百貨業者日前也來到台灣,不僅在台設櫃展示沖繩商品,同時也希望台灣文創熱也能吹到沖繩,讓兩地可以在在地文化上有更多交流。
    2017/09/23 18:50
  • 宜蘭昔日製鈔紙廠 變身手作新樂園

    今年7月底開幕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是目前宜蘭縣內保留最大的工業遺構,也是台灣現今最完善、最大的紙工業區。如今老廠房不再輸出紙張,而是將宜蘭在地文創,化做一個個可體驗染布、織布、捏陶、玩紙及木工手作的工作室。
    2017/09/21 08:00
  • 荷蘭水球隊員求紅線 民眾巧遇興奮拍照

    世大運落幕,也讓其他國家的選手有機會好好在台北觀光,尤其在比賽期間討論度最高的荷蘭水球隊,25名選手下午到保安宮和霞海城隍廟體驗台灣的在地文化,紛紛拿著手機拍照留念,但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是台灣球迷們給他們的熱情與支持,讓他們覺得自己就像是大明星。
    2017/08/31 17:40
  • 用色彩傳承部落文化 這5色展現嘉蘭特色

    台東嘉蘭國小學生觀察生活周遭,找出代表在地特色的5個色彩,如傳統建築的「石板屋灰」、祖先故鄉的「大武山青」,讓色彩和在地文化緊密連結。
    2017/08/28 16:07
  • 日渡假村龍頭重文化體驗 住宿就是在觀光

    日本政府統計,今年7月的旅日外國人數高達268萬人,人數創下新紀錄,日本飯店因此一房難求,為了讓旅客不淪落街頭,業者蓋起許多商務旅館或民宿,而日本知名渡假村業者,則是維持一貫風格,主打在地文化體驗,讓旅客住飯店的同時就是在觀光。
    2017/08/26 19:04
  • 看見台灣時尚能量 台北好時尚得獎設計師系列曝光

    本次展演作品特別與台灣本地手染藝術家合作,以臺灣廟宇文化為主軸,運用廟宇特有的繽紛華麗色彩、頗具詩意的紙錢焚燒意象、廟宇式的傳統圖案等概念發想,結合細膩的渲染技巧、手工折疊皺摺及拼貼解構等非傳統手法,將臺灣在地文化轉化到時裝上,不僅有著高級華麗感也重新詮釋廟宇中焚燒紙錢的澎湃與祈求平安的溫情感,以傳統的意象傳遞非傳統的設計風格,呈現現代女性特有的浪漫不羈與獨立性格。
    2017/08/23 12:39
  • 萬華設首座情色專區? 柯文哲:先統計人數

    全台首座的情色專區,要在萬華落腳了嗎?萬華在地文史工作者透露,日前到市政府和柯文哲開會,討論到艋舺巷弄站壁文化,柯文哲似乎有考慮在萬華設情色專區,今天柯文哲受訪則表示先蒐集資料再說。
    2017/08/12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