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穿越?旗袍、中山裝上身 復古味遊台北

記者 楊茜雯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3

走訪日本和韓國知名景點都會發現有出租傳統服飾,讓你可以穿著逛街、拍拍美照,現在台灣也吹起同樣風潮,在大稻埕、西門町都出現了旗袍出租,復古、現代款都有,讓你用不同角度感受在地文化。

圖/TVBS

 
走在大稻埕街頭,穿著復古大紅旗袍再撐起木造紙傘,姿態頓時婉約起來,旁邊的男孩中山裝、圓頂西帽配圓框眼鏡,好書生樣,三五好友裝扮起來,彷彿時空穿越到民國初年。外國朋友也來嘎一腳、體驗復古感,還能拍照留念收藏,大稻埕旅服中心為了要促進觀光,提供高達20多款長短旗袍、洋服免費出借,男女老少都有,讓你遊台北也能很不一樣。

圖/TVBS

遊客:「你會覺得好像回到以前那種20年代的感覺。」

遊客:「配合這邊街道的感覺,然後搭上這樣的服裝覺得更融入。」
 

遊客:「我覺得很好,能更了解台灣一些。」

旗袍店老闆娘彭雅婷:「妳會想要復古一點點的感覺呢。」

想要精緻點,西門町的旗袍出租店也很熱門,花色琳瑯滿目,現代感黑底印花、開高衩腿更長,想來點書卷氣,亮麗橘底幾何圖形配上繡花鞋或學生鞋也很不賴。

圖/TVBS

消費者:「像日本有會想要嘗試穿和服,或者是韓國想要穿韓服,那台灣現在有傳統服飾蠻盛行。」

穿著旗袍外拍走一遭更是全場焦點,西門町紅樓還有剝皮寮、城隍廟,這些點都能襯托出歷史感美照,旗袍店採單日租還制,也可拉長到2天1夜,平均月接80筆訂單,旗袍變裝夯,甚至還有遊客穿著跑到九份一日遊。

旗袍店老闆娘彭雅婷:「香港跟日本的客人其實接受度都蠻高的。」

 
跟上日韓腳步,台灣也瘋旗袍換裝,用復古衣著寫下對台灣的特殊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旗袍#出租店#中山裝#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86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