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在地文化 結果共141筆

  • 「只睡1小時」 王品尾牙水蛙師全盯場

    餐飲龍頭王品辦尾牙,請來國宴主廚水蛙師操刀,為了滿足大家挑剔的嘴,水蛙師不打高檔食材,主打「在地文化」,精選雲林、石門等全台各地食材,食材搭配也做些小變化與巧思;只睡1個小時的水蛙師,全程盯場,從檢查料理、擺盤甚至包保鮮膜等細節,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忙中有序,工作人員祭出350人,連餐車都臨時多追加60台,迎戰王品尾牙,水蛙師怠慢不得。
    2011/12/06 12:46
  • 燃燒吧!不老森巴舞 公嬤High翻天

    為了推廣在地文化,新北市雙溪一群阿公阿嬤,特別將當時採礦時的裝備,改製成火辣舞裝,大跳森巴舞,賣力的演出,讓台下民眾拍手叫好,氣氛超HIGH。
    2011/11/13 14:08
  • 「滅共復國」太敏感? 綠島傳遭陸封殺

    如果沒有意外,下午兩岸代表就會共同宣布,開放陸客自由行,在台灣一直都是熱門旅遊景點的綠島,卻傳出被大陸官方列為遊台「不推薦景點」,原因就是在綠洲山莊有一片山壁,上頭刻著斗大的滅共復國4個大字,雖然陸客很喜歡在一旁拍照,但傳出「滅共」的字眼太強烈,讓對岸高層很感冒,不過包括金門、馬祖在內等,都留有戰地文化產物的在地居民都認為,這些反共標語只是離島特色而已,不需要太嚴肅看待。
    2011/06/08 12:38
  • 屠宰場2F蓋青年旅社 北市挨轟

    台北市雙連市場2樓,被市政府選中,要改建成台灣第一間國際青年旅社,不過礙於經費,一樓營業超過30年的老舊市場,包括髒亂屠宰場,都得暫時維持原樣,這樣的設計會不會破壞城市形象?市場處官員說明這貼近「在地文化」,只是一樓市場攤商聽了都很反彈,批評政府事情「做半套」。
    2011/03/11 13:29
  • 加拿大女返國投書 嫌台髒亂引起公憤

    日前報導,有加拿大女子曾在台中公益路上的美語班教英文,7個月後回到家鄉,在報上發表文章,震驚台灣居住環境髒亂,馬路沒有英文標示等等,難以認同在地文化,現在引起加拿大華人和台灣民眾反彈,有民眾認為,這位加拿大女子提到她離開台灣,到了華人多的溫哥華也難以適應,似乎有種族歧視;也有台中公益路上的里長說,當地住了不少外國人,都很能融入在地環境,顯然每個人對環境的接受度都不同。
    2011/03/05 18:39
  • 台灣燈會融合在地文化 點亮嘉義街道

    在嘉義的台灣燈會即將進入尾聲,不知道您看過沒有?這一次採用城市燈會的意象,巧妙融合嘉義的在地文化,超過上百萬人潮湧進嘉義市,也讓佔地不大的台灣燈會,顯得熱鬧非凡。
    2010/03/06 23:51
  • 藝術生活社區化 提升住宅新價值

    近年來建商開發許多造鎮新建案,居民的生活也開始和當地文化結合,居民不但會主動舉辦音樂、藝文活動,在地生活藝術化也提升的整體住宅的新價值。
    2009/09/25 21:52
  • 「坐著洗頭」! 哈台作家讚寶島

    真正的寶島之美,是什麼樣貌?觀光局找來日本高人氣的哈台作家「青木由香」,把旅遊心得變成深度觀光手冊,透過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台灣特有的台式洗頭、挽臉等在地文化,觀光局預計靠這2萬本哈台手冊,拉攏日本女客的心。
    2009/05/14 12:41
  • 推台灣味 歐洲慢食團味蕾環島

    推台灣味,歐洲慢食團味蕾環島,義大利慢食團首度來台考察,在TVBS獨家揭露之後,引起各界注意,甚至連歐日媒體都來採訪,也讓國人好奇到底慢食是什麼意思?其實慢食並不是慢慢吃,而是因應強勢速食文化崛起的另一個風潮,要提倡各國逐漸被人遺忘的本土美食背後,所蘊含的在地文化。而今天歐洲慢食團前往貓空,體驗台灣獨有的茶文化。
    2009/05/13 19:25
  • 用漫畫拚觀光 日石川縣另類出招

    日本人對漫畫的熱衷,舉世聞名,在不景氣的現在,各個地方政府靈機一動,要把漫畫與在地文化做結合,把不起眼的小鎮,塑造成最新的觀光景點,像是台灣遊客比較陌生的石川縣,其實也有不少好去處,縣府特地辦了一場漫畫大競賽,結果60件參賽作品中,很多漫畫家的筆下的石川秘境,連主辦單位都覺得很新鮮。
    2009/04/16 21:20
  • 「皮皮挫」 北投小六生低溫泡冷泉

    為了讓應屆畢業生了解在地文化,台北北投逸仙國小校長,帶著2百多名學生,分成3梯次到露天溫泉一起泡湯;小朋友頂著攝氏15度低溫,穿單薄的泳衣、泳褲接連泡溫泉、冷泉,有的小朋友受不了低溫直打冷顫。
    2008/01/15 12:35
  • 【一步一腳印】兩代打拚燒肉粽 用美食串聯在地文化

    主持人詹宜怡:「這一家人他們每天也得3點多起床,而且是已經維持幾十年,兩代的時間,他們希望能夠持續做出好吃而且有好名聲的燒肉粽。」
    2007/09/09 22:08
  • 支持流行音樂中心設立 基層里長發聲

    高雄市政府預定在十號碼頭推動流行音樂中心,這樣的計畫,希望可以提升在地文化素養外,也希望讓刺激經濟,而今天當地里長聯名,用行動來支持音樂中心推動。
    2007/06/13 17:44
  • 中華小姐選美到瑞士 美景配美人

    只要是華裔就可以參加的中華小姐環球大賽,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到東方美,主辦單位特別把準決賽會場搬到瑞士,讓佳麗們體驗在地文化之餘順便推廣瑞士觀光,自然美景配上美女更加相得益彰,而最後的總決賽將移師到香港,看看誰才是最具有中國美的中華小姐。
    2006/10/20 11:27
  • 記錄社區文化 鈕承澤拍攝在地故事

    在地的文化產業,負擔起傳承台灣地方文化的重任,為了協助在地文化發展,知名的導演鈕承澤和鄭文堂等人,為台灣的社區文化產業,拍攝一系列短片,用最真實的影像,記錄了台灣的在地特色。
    2006/10/12 22:43
  • 金門古厝建築之美 懸魚泥塑各不同

    到金門旅遊,除了到訪具有戰地風光的景緻之外,許多具有百年歷史的古厝,更能突顯金門人的在地文化。屬於閩南建築風格的古厝,充分表現出主人對大厝興建的喜悅,而古厝脊墜部分的裝飾,還可以看出祖先對後代子孫的期許勉勵。
    2003/08/17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