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睡1小時」 王品尾牙水蛙師全盯場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餐飲龍頭王品辦尾牙,請來國宴主廚水蛙師操刀,為了滿足大家挑剔的嘴,水蛙師不打高檔食材,主打「在地文化」,精選雲林、石門等全台各地食材,食材搭配也做些小變化與巧思;只睡1個小時的水蛙師,全程盯場,從檢查料理、擺盤甚至包保鮮膜等細節,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忙中有序,工作人員祭出350人,連餐車都臨時多追加60台,迎戰王品尾牙,水蛙師怠慢不得。

國宴主廚水蛙師:「看它蒸的時間有沒有爛,這是重點。」

隔著保鮮膜,靠著多年經驗,水蛙師手指一摸,就知道佛跳牆熟了沒。水蛙師:「像這油飯喔,都還沒有蒸透,時間還不夠,這還要半小時。」

才剛加熱沒多久,一摸就知熟不熟,檢查食材仔細謹慎,不容許丁點疏失。水蛙師:「這樣包過去,這樣包過去,(包十字形),喔,這樣就對了。」

高山芥菜加熱前,一一包覆保鮮膜,直到上菜前10分鐘才能進蒸籠,水蛙師全程盯場,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忙中有序,從昨晚準備到現在,看得出水蛙師只睡1個小時嗎?畢竟準備給餐飲龍頭王品吃的尾牙菜,怠慢不得。水蛙師:「(以往)用冬粉或是客家粄條,我這一次是採用菜頭粿,味道口感也會不一樣。」

滿足挑剔的嘴,水蛙師挑選食材,不強求高檔,主打在地文化,雲林土雞、金門黑蒜頭、新社花菇、還是石門龍蝦,講求環保,就是不用魚翅。

推餐車準備就緒,外場服務員不敢怠慢,算一算,內外場就有350位工作人員,因應貴客,水蛙師更緊急追加60台餐車,全場8千多張椅子,套上花紋全新椅套,餐盤、湯匙等瓷器也是特別訂製,桌上擺鮮花點綴,國宴主廚水蛙師這一仗,打得體貼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87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