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屠宰場2F蓋青年旅社 北市挨轟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雙連市場2樓,被市政府選中,要改建成台灣第一間國際青年旅社,不過礙於經費,一樓營業超過30年的老舊市場,包括髒亂屠宰場,都得暫時維持原樣,這樣的設計會不會破壞城市形象?市場處官員說明這貼近「在地文化」,只是一樓市場攤商聽了都很反彈,批評政府事情「做半套」。

超過30年雙連市場,魚販、肉販現場屠宰,各式攤商的垃圾也散落滿地,很難想像,通過這裡,抵達二樓,會是台灣第一間國際青年旅社。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雙連市場現在非常的凌亂,而且是不乾淨,我們現在要求還有在逃生部分,我們不要求它的外觀,現在是在它的逃生,還有它的使用有一定的標準。」

北市府要在這裡打造青年旅館,建造成台北的「考山」,規劃80間房,讓國際背包客便宜入住,最快10月就會開始動工,只是市府要重整的只有二樓一層,樓下的市場,礙於經費和規劃,暫時維持原樣,負責官員表示,這樣的安排,相當符合「在地文化」。

台北市市長處丁若亭:「其實YH(青年旅社)就是強調它的在地文化,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真正到任何國家的YH聯盟,有些在紅燈區有些在很多區塊,全世界的YH聯盟就是強調在地。」

攤商:「做半套是行不通的,家醜不外揚,你樓上要做國際化的東西,一樓卻這麼髒亂這樣不行。」

北市政府做領頭羊,打造獨步全台的青年旅社,不過選擇的地點是在髒亂市場的二樓,這究竟是符合本土風情或是破壞城市形象,政府和民間的認定有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33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