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國會 結果共10,000筆

  • TVBS民調/政治人物聲望盧秀燕奪第一 中市府:感謝市民家人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單獨過半,與白營的競合也成為關注焦點,未來國內政局可能將更為複雜。《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2024大選輔選有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 62%,躍升第一,台中市政府也回應,感謝市民的肯定與認同,會繼續努力,回報給市民家人。
    2024/03/12 17:05
  • TVBS民調/政治人物聲望排行出爐!「中霸天」盧秀燕躍第一 朱立倫墊底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總統,民進黨將繼續執政,但立法院未能過半。而國民黨雖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單獨過半,與白營的競合也成為關注焦點,未來國內政局可能將更為複雜。《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 62%,躍升第一,而前總統馬英九聲望30%、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望29%,排名居末。
    2024/03/12 14:28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法總統馬克宏不稱新法安樂死 擬5月提「協助死亡」法案

    法國媒體10日刊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受訪內容,他說,希望政府於今年5月向國會提出一項關於「協助死亡」的法案。
    2024/03/11 13:30
  • 美媒:中國海警頻繁進入爭議海域 日本新增巡防艦駐守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中國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長達352天,居歷年之冠;今年1月,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尖閣諸島海域。日本去年底已經在此海域新增一艘巡防艦駐守。
    2024/03/11 13:21
  • 葡萄牙國會大選登場 極右派將成為造王者

    葡萄牙週日展開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有望拿下最多席次,領先目前執政的社會黨。
    2024/03/11 11:45
  • 國民黨砍黃復興下一步? 9學者急籲:讓縣市長和立委進黨決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組織改革引起黨內爭議,其中,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剛落幕的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缺額」情形。對此,由2月提出國民黨改革倡議的9位學者組成的「開放政黨實驗室」發表聲明,提醒國民黨距離內造民主仍相當遙遠,呼籲黨中央應回應9位學者2月時提出的改革倡議,在新一屆中常會進一步推動組織改造,把縣市長和國會領袖納為當然中常委,也把各級民代都列為全國代表大會當然黨代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和立委參與黨的決策機制。
    2024/03/11 11:33
  • 朱立倫嗆柯建銘「潑婦罵街」 吳思瑤酸:黨中央也要加碼失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表示,惡意蓄意毀憲亂政的就是國民黨自己,朱立倫要柯建銘別潑婦罵街,而荒腔走板的不正是國民黨立委?黨主席要做的應當是好好約束自家的委員們,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
    2024/03/10 12:00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怒!藍改革法案付委 柯建銘轟毀憲「卸世卸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等,上週都成功交付委員會審查;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不滿批評,這些內容都是「毀憲亂政」、素質差得很整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反擊柯建銘,水準不要低到像是「潑婦罵街」。
    2024/03/09 19:44
  • 美眾院將表決「驅逐令」 TikTok竟撂人打爆議員電話

    美國眾議院下周即將表決法案,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撤資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TikTok公司號召使用者打電話到國會施壓。不過美國兩黨都質疑,TikTok可能成為北京的情蒐工具,表決通過機會不小。總統拜登也說,若法案通過會立刻簽署。
    2024/03/09 18:47
  • 美援卡關又要給「作戰建言」 紐時:美烏關係已現裂痕

    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年,但仍然看不到盡頭,而且自從俄軍近期奪下烏東「阿夫迪夫卡」後,在戰場上氣勢如虹,烏克蘭又因為嚴重缺彈,無法在沙場上有所突破,《紐約時報》則指出,基輔對於美國國會援烏預算卡關,感到沮喪,華府卻希望對方應認真聽取作戰建言,導致美國、烏克蘭之間的關係,已經出現裂痕。
    2024/03/09 18:40
  • 4.4億採購單兵戰傷急救包 國軍最新開箱「止血三寶」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最新招標公告,將花4.4億元採購約12萬份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但這只是分批採購的一環,陸軍全部官兵配發要等到2027年。國軍最新影片更秀出「止血三寶」,專家建議軍方也多訓練官兵自救止血能力。
    2024/03/09 17:52
  • 藍營嗆柯建銘不知反省 綠反轟: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等。民進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些內容毀憲亂政,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國民黨團今則反嗆柯建銘不知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國民黨團所提毀憲亂政修法草案,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2024/03/09 16:27
  • 粉專留言「黃捷~變綠捷」 他被判公然侮辱挨罰6000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拚連任,因傳出婚外情風波後退選,由剛入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成為國會最年輕的立委,在選舉期間,一名彰化的趙姓男子到黃捷的臉書粉絲專業留言,說她是「 舔綠的垃圾」、「黃捷~變綠捷」等言詞,黃捷報警,案件經法院審理後,在近期結果出爐,趙男被判6000元罰金。
    2024/03/09 16:01
  • 37死囚聲請釋憲「死刑違憲」 綠委籲:回歸國會定奪

    目前關押在看守所的37名死囚均聲請釋憲,主張死刑違憲,憲法法庭將於今年4月開庭,針對死刑存廢與否進行言詞辯論,廢死議題再度被社會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以違憲形式來廢除某種刑罰,等於直接挑戰憲法存在意義,「死刑的存廢與否,應該要以社會當下的共識為主要依據,並回歸有民意代表性的國會來定奪」。
    2024/03/09 13:24
  • 美國政府偷偷回收墜毀UFO?五角大廈最新報告曝真相

    美國五角大廈8日向國會公布一份報告,稱至今以來關於UFO的目擊情報,幾乎都是存在於地球的物體或常見現象,沒有任何「與外星人或外太空技術相關的證據」。此外,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政府回收墜毀的外星飛船,並向民眾隱匿情報。
    2024/03/09 11:29
  • 藍新科立委症候群?柯建銘嗆「素質差得整齊」:有藥醫嗎

    立法院大換血,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8)日在臉書上痛批新科立委表現,並形容現狀為「憲政危險時刻」。柯指出,國民黨新科立委素質下滑,質詢時常成為笑柄,且反覆出現違憲違法言論,他將此情形稱作「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更質疑「有藥醫否」?
    2024/03/09 11:08
  • 1.7億人恐禁用TikTok!美法案「全票通過」 拜登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昨天通過法案,給予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6個月時間自短影音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若法案在國會通過,他將簽署成法。
    2024/03/09 09:30
  • TikTok恐封殺!美國會.白宮罕見聯手 新法案「斷開北京」

    美國川普與拜登兩屆政府都曾試圖限制TikTok在美經營,如今有可能真正成為法律。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也就是北京「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這個新法案,刻意繞過「全面禁用」這種會陷入「違反言論自由保障」困局的方式,以「斷開北京聯繫就能在美繼續經營」,讓法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獲得通過甚至生效。
    2024/03/08 20:01
  • 挺巴團體示威 堵拜登上班路嗆「留給後代的是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報告,演說內容包含當前美國的國情分析、國家優先發展事項等。然而,就在拜登與隨行車隊預計前往國會大廈發表國情咨文的前一小時,挺巴團體便已聚集在通往國會大廈的主要幹道上,拉起大大的「停火(Ceasefire)」布條,試圖堵住拜登的去路;抗議團體甚至穿著印有「拜登留給後代的只有『種族滅絕』」標語的上衣,對於拜登政府長期傾向以色列的態度表達強烈不滿。
    2024/03/08 18:00
  •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拚連任 將徵富人稅.爭墮胎權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宣布將徵收富人稅,對加薩地區的援助也提出不同的方案。另外包括備受爭議的墮胎權等等,也都是拜登這次著重的主題。
    2024/03/08 13:10
  • 不斷更新/國情咨文談美中關係 拜登: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白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本次演說主要聚焦於民主重要性、美國象徵、削減財政赤字、中產階級和重拾國家靈魂等,《華爾街日報》則認為拜登在選舉年發表國情咨文的舉動「充滿潛在風險,但也可能有所回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國情咨文演說的最新內容。
    2024/03/08 12:21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離降息不遠了!聯準會主席:若經濟維持當前趨勢將調降利率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在華府告訴國會議員,只要目前經濟趨勢持續下去,聯準會今年將開始調降利率。
    2024/03/08 0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