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婚夫妻上課天氣警方小貨車保護媽媽地震大S上班天氣靈異衝突
  • 搜尋:

    國會 結果共10,000筆

  • 被搓掉?藍「國會改革」審查 突改專題報告

    國民黨要力推「國會改革」,而且上周就排定,21日要在司法委員會,排審相關法案,卻引發綠營強烈反對;隨後,國民黨籍的召委吳宗憲,就在昨天(18)下午臨時更改議程,暫不審理法案。吳宗憲就說,是希望大家「事緩則圓」,沒有「被摸頭」的情形。
    2024/03/19 13:32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韓國瑜「沒收國會」掀戰! 前藍委認了沒贏面:不該招惹

    日前立法院院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受邀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改書面報告,接著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遲到,導致其他立委無法即時進行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當下宣佈休息,引起綠營立委不滿,批評此舉是「沒收國會」。有媒體人認為,這是對立法院的一種整頓方式,預言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但有藍營前立委卻抱持不同態度,坦言這是個沒有贏面的戰場,不該去招惹。
    2024/03/17 10:23
  • 立委位置都空著?她曝行程滿檔:誰吃飽那麼閒坐看別人表演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日提前結束院會,引來民進黨立委批評沒收國會議員質詢的權利,但也有人質疑議場內部根本沒有立委在場,立法院院會進行時,立法委員席位大多空著,引發議論。前立法委員林靜儀回應,立委每日行程繁忙,需參與記者會、協調會等,在立院的時間有限,哪可能傻坐在議場內看別人表演,誰吃飽那麼閒。
    2024/03/16 17:02
  • 虐童案衛福部報告不到2頁 黃國昌怒轟在鬼混:要薛瑞元道歉

    一歲多男童遭保母虐待身亡事件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將安排衛福部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16)日痛批,整份不到7頁的報告,針對引發社會震驚的凌虐殺嬰案件,竟然不到2頁,完全就是在鬼混,虛應故事,他也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整起事件中的荒腔走板與推諉塞責,以及提交給國會一份根本完全死當的報告,向全體國人道歉。
    2024/03/16 14:16
  • 提前散會!綠委批沒收總質詢 韓國瑜下周邀三黨協商

    立法院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不過下午2點半繼續開會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將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眼看無人到場,院會在一一唱名各委員三次之後,韓國瑜宣布散會,引發綠委不滿,批評沒收國會。對此,韓國瑜辦公室隨後表示,依據立法院規定,依登記的次序輪到質詢之委員如不在場,以放棄質詢論。
    2024/03/15 18:31
  • 贏得大選卻無法組閣 「荷蘭川普」放棄角逐總理

    荷蘭極右派政治人物、有荷蘭川普之稱的懷爾德斯,13日宣布放棄成為新任總理。
    2024/03/15 12:03
  • TikTok在美倒數?眾院光速通過法案 要切割「字節跳動」

    美國眾議院只花了短短一個星期,週三在全院院會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懸殊票數,通過要求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的法案。法案接下來將送往參議院審議,目前已有不少大咖參議員,公開表態支持或反對。鑒於大選將近,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表明願意簽署,但法案能不能過得了參議院這一關,還有變數。至於TikTok上不少網紅,則加倍體認網路平台的多變性,朝向多平台發展。
    2024/03/14 19:58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要求陸資撤TikTok 否則祭禁令

    美國眾議院通過最新法案,要求大陸公司「字節跳動」,六個月內從TikTok撤資,否則禁止在各家應用程式商店上架,意味全美都將不得使用TikTok。法案接著會送往參議院表決,只是不少參議員都還沒決定是否支持。而這幾天,大批民眾前往華府示威,希望國會能為美國留住TikTok。
    2024/03/14 14:34
  • 亞太議員聯合會年會落幕 江啟臣邀2025來台共襄盛會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朝野立委於東京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並簽署聯合公報,為大會劃下完美句點。由於明年由台灣主辦,江啟臣邀請各會員國議員屆時來台共襄盛會。
    2024/03/14 09:41
  • 全民防衛變全民皆兵?「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規劃掀熱議

    行政院向國會提出的施政報告裡,指出將從今年開始,推動「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的建置計畫,目標是在五到六年內,訓練包括企業、學校在內的民間單位,組織320支能夠在所屬地區,應變緊急災況的團隊。消息一出,不只家長擔心孩子要被推上戰場,不少一般民眾,也把這個規劃,和全民皆兵畫上等號。
    2024/03/13 22:59
  • 立法院總務處長定案!「盧秀燕人馬」推薦 台中新聞副局長出任

    立法院昨(12日)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成為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以來,第二波院內人事調動。本刊掌握,新任總務處長已拍板定案,將由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廖炯志出任,背後則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人馬居中穿梭推薦。
    2024/03/13 14:40
  •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2024/03/13 10:07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TVBS民調/政治人物聲望盧秀燕奪第一 中市府:感謝市民家人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單獨過半,與白營的競合也成為關注焦點,未來國內政局可能將更為複雜。《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2024大選輔選有功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 62%,躍升第一,台中市政府也回應,感謝市民的肯定與認同,會繼續努力,回報給市民家人。
    2024/03/12 17:05
  • TVBS民調/政治人物聲望排行出爐!「中霸天」盧秀燕躍第一 朱立倫墊底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總統,民進黨將繼續執政,但立法院未能過半。而國民黨雖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單獨過半,與白營的競合也成為關注焦點,未來國內政局可能將更為複雜。《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 62%,躍升第一,而前總統馬英九聲望30%、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望29%,排名居末。
    2024/03/12 14:28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法總統馬克宏不稱新法安樂死 擬5月提「協助死亡」法案

    法國媒體10日刊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受訪內容,他說,希望政府於今年5月向國會提出一項關於「協助死亡」的法案。
    2024/03/11 13:30
  • 美媒:中國海警頻繁進入爭議海域 日本新增巡防艦駐守

    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中國海警艦艇去年進入中國與日本爭議海域的天數長達352天,居歷年之冠;今年1月,中國海警艦艇幾乎每天都出現在尖閣諸島海域。日本去年底已經在此海域新增一艘巡防艦駐守。
    2024/03/11 13:21
  • 葡萄牙國會大選登場 極右派將成為造王者

    葡萄牙週日展開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有望拿下最多席次,領先目前執政的社會黨。
    2024/03/11 11:45
  • 國民黨砍黃復興下一步? 9學者急籲:讓縣市長和立委進黨決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組織改革引起黨內爭議,其中,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剛落幕的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缺額」情形。對此,由2月提出國民黨改革倡議的9位學者組成的「開放政黨實驗室」發表聲明,提醒國民黨距離內造民主仍相當遙遠,呼籲黨中央應回應9位學者2月時提出的改革倡議,在新一屆中常會進一步推動組織改造,把縣市長和國會領袖納為當然中常委,也把各級民代都列為全國代表大會當然黨代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和立委參與黨的決策機制。
    2024/03/11 11:33
  • 朱立倫嗆柯建銘「潑婦罵街」 吳思瑤酸:黨中央也要加碼失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表示,惡意蓄意毀憲亂政的就是國民黨自己,朱立倫要柯建銘別潑婦罵街,而荒腔走板的不正是國民黨立委?黨主席要做的應當是好好約束自家的委員們,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
    2024/03/10 12:00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怒!藍改革法案付委 柯建銘轟毀憲「卸世卸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等,上週都成功交付委員會審查;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不滿批評,這些內容都是「毀憲亂政」、素質差得很整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反擊柯建銘,水準不要低到像是「潑婦罵街」。
    2024/03/09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