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嗆柯建銘不知反省 綠反轟:毀憲亂政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6:27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等。民進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些內容毀憲亂政,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國民黨團今則反嗆柯建銘不知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國民黨團所提毀憲亂政修法草案,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就是國會擴權,要讓立院成為太上國會、憲政怪獸,民進黨感到非常遺憾,也再三提醒國民黨,不論是法律界的呼籲,甚至是社會民意的強力反彈,國民黨選擇視而不見更強行推動,目前已經過立院一讀程序付委審查。

 

吳思瑤說,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從總統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總統大選改二輪投票、成立國會特偵組的相關制度設計,NCC委員產生是政黨比例代表制等,都是毀憲亂政集大成,也是反民主、反進步代表作。

吳思瑤認為,國民黨跟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違憲,民進黨團會推出全面改革方案,包括議事革新、組織改革、國會改革,全方面探討國會改革,目前正在跟專家學者討論強化以及內部意見彙整,內容絕對優於藍白兩黨團的提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會改革#民進黨#國民黨#國情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044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