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國史 結果共966筆

  • 收緊移民政策風波 法總理柏納請辭內閣將改組  

    撐不過收緊移民政策的風波,法國史上第2位女性總理柏納周一晚間宣布請辭,有助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推動內閣改組。
    2024/01/09 12:12
  • 美國史上最長冤獄 坐牢48年非裔翁71歲終「無罪釋放」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日前做出判決,法官帕盧姆博(Amy Palumbo)表示,經過審理有力證據後發現,現年71歲的格林西蒙斯(Glynn Simmons),並沒有犯下數十年前被指控的謀殺罪名,如今正式裁定他無罪釋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司法部的登記清冊顯示,重獲清白的西蒙斯,人生一共浪費48年時間在監獄內,是美國歷史上獲得無罪宣判的囚犯中,服刑時間最長的一人,甚至一度被判處死刑。
    2023/12/21 14:12
  • 涉煽動國會暴亂 川普遭科羅拉多州封殺 初選選票不能有他

    美國總統大選趨近白熱化,正在各地趕場造勢的前總統川普,卻遭到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判決,不符合總統大選初選資格,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人。換句話說,川普的名字,將不會出現在共和黨在科羅拉多初選的選票上;而且現在傳出,密西根州可能會跟進,讓川普陣營急得跳腳,大罵這是民主黨的陰謀。
    2023/12/20 18:26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 陸iPhone禁令擴及廣東、江蘇等8省份 彭博:構成重大挑戰

    外媒彭博社最新報導,表示中國大陸有愈來愈多地方政府機關和國營企業,不准員工攜帶蘋果iPhone和三星手機進入工作場所,包括江蘇、廣東、浙江都傳出有相關限制,由於美國對於中國的抵制力道仍未鬆手,中國史無前例擴大禁令,就怕也波及到台灣的蘋果供應鏈。
    2023/12/17 18:43
  • 吹噓是做「上帝工作」!男賣「自殺包」助人輕生 釀117人亡

    曾擔任廚師的加拿大男子坎尼斯(Kenneth Law),2020年起販賣逾1200個內含有毒物質亞硝酸鈉(sodium nitrite)的「自殺包」(suicide kits),協助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的弱勢者輕生,他曾吹噓自己做的是「上帝工作」,如今面臨多項謀殺指控,若被定罪將是加國史上最嚴重的大屠殺案之一。
    2023/12/13 13:20
  • 觀點/許成剛的洞見與練乙錚的推論:中共極權體制的根源

    本月4日,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教授許成鋼在台灣大學發表演講,就中共極權體制根源、特點、當局近期救經濟措施的可行性,以及中共如何崩潰,做出分析和判斷。
    2023/12/08 11:18
  • 幣安認弊案!「加密幣大亨」下台 付史上最高43億罰金

    上周五,ChatGPT研發商OpenAI董事會,解雇創辦人阿特曼,事件發展不斷翻轉再翻轉,從一開始回鍋破局,最大金主微軟宣布雇用阿特曼,OpenAI則有700多名員工威脅跳槽,投資人則氣憤考慮提告;最新消息則是,阿特曼要回任OpenAI擔任執行長。科技業另一件大事,則發生在加密貨幣圈,週二,美國司法部與全球最大加密幣交易所幣安,達成和解,除了創辦人趙長鵬認罪、辭去CEO,個人罰金5千萬美元,幣安也將支付美國史上最高的企業罰金,43億美元!
    2023/11/22 19:58
  • 最具政治影響力第一夫人 美前總統卡特妻逝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的妻子、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週日辭世,享耆壽96歲。羅莎琳是美國最具政治影響力的第一夫人之一,卡特任內,她會定期出席國安和內閣會議,私下給予丈夫意見,還修改他的演講稿。羅莎琳進入白宮後,也形塑了現代第一夫人的形象,她向國會爭取在西廂設第一夫人辦公室,並納入聯邦級別機構。卡特與羅莎琳結縭逾77年,是美國史上結婚最久的總統夫妻,兩人鶼鰈情深,晚年兩人也分享成功婚姻秘訣:就是找到對的人,完整彼此的生命。
    2023/11/20 19:51
  • 人才、想法都夠!台灣生醫領域缺的是「這個」

    台灣生醫領域,發展出一定水平,很大的原因要歸功於國科會2008年起啟動的STB計畫,而延續人才培育,2021年再啟動種子教師,派老師到美國史丹福大學,接受培訓課程,種子教師完成受訓後,再回到台灣複製模式,不過這樣的做法,引發不小質疑。
    2023/11/14 22:58
  • 有片/又糊塗了?拜登參加活動「迷失方向」 衛兵提醒才回神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任總統,儘管先前的年度健康檢查證明他足堪重任,不過他11日參加退伍軍人節紀念活動時,竟突然「迷失」忘記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直到衛兵提醒才終於回神,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2023/11/12 10:08
  • 應戰中半導體封殺令 美光推美國史上最大晶片廠計畫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台中新廠周一開幕,陸續打造新廠,除了因應生成式AI浪潮還有雲端運算,需要大量旗下產品,更是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今年五月美光成為中國大陸封殺的目標,因此更積極力拚美國本土製造,接下來還準備在包括紐約州以及愛達荷州打造新廠,要搶佔需求量越來越大的美國記憶體晶片市場。
    2023/11/06 15:12
  • MLB/鈴木一朗後首位!金河成獲「工具人金手套」 榮登亞洲第2人

    2023年MLB賽季已圓滿落幕,但大聯盟官方也會陸續開始公布本季的得獎名單。其中,在今(6)日公布的金手套得主當中,效力於聖地牙哥教士的韓籍內野手金河成,就成功獲選為「國聯金手套工具人」,不但是韓國史上首位榮獲此殊榮的球員外,更是繼鈴木一朗後的亞洲第2人!
    2023/11/06 11:34
  • 「蔣中正日記」首出版 國史館:尚難蓋棺論定

    歷經十年纏訟,兩蔣日記已從美國運回台灣,國史館今天發表,蔣中正第一任總統任期的日記,針對蔣中正的功過得失,館方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都表示,存在對立與矛盾,離所謂「蓋棺論定」,還有距離。
    2023/10/31 20:23
  • 惡房東!屋頂破洞、垃圾滿出窗嚇壞租客 被判禁租10年

    房東出租房屋最怕遇到惡房客搞破壞,但租客也得小心遇到惡房東以免自身權益受損。外媒報導,英國一名「最惡房東」近期,他出租的房屋屋況十分誇張,不僅天花板破洞、垃圾滿出窗外,房東本人甚至還曾經騷擾租客而入獄,還大言不慚主張「房客很愛他」,最後曼徹斯特法院裁決對他祭出10年禁止出租房屋的處罰,打破英國史上最長的出租禁令紀錄。
    2023/10/07 17:59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法案呈現停滯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到罷免,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隨後麥卡錫也宣布不會再爭取競選議長,但此事件卻突顯出美國政治內鬥的問題日漸嚴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麥卡錫遭到罷免反應出來美國政壇的混亂,尤其兩極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上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很明顯,極端少數派佔據國會的話語權,從兩個重點分析,第一個、法案的難產,在眾議院議長沒有辦法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都沒有辦法過關,儘管議員還是可以繼續進行選民服務跟法案討論,但就是沒有辦法正式的進行法案審查,導致在新的眾議院議長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基本上都是停滯狀態,第二個、如何選出下任議長,因為前面有麥卡錫被罷免事件,下個要擔任議長的人恐怕會更加小心、忌憚,到底自己是否適合坐上寶座。」
    2023/10/05 16:04
  •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2023/10/04 16:20
  • 民主黨為何不救麥卡錫?《華郵》分析3原因 可能繼任人選曝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當地時間2日遭罷黜,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下台」議長,而掌握他去留的民主黨人,最終全員投下同意票,《華盛頓郵報》分析,民主黨之所以對他見死不救,主要有3項原因造成。
    2023/10/04 10:14
  • 美國史上首次!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 216:210通過

    美國眾議員蓋茨為首的一小群共和黨極右派,今天和民主黨議員聯手將麥卡錫拉下聯邦眾議院議長寶座,這是美國獨立建國以來,聯邦眾議院首度罷黜議長。
    2023/10/04 07:25
  • 親臨汽車罷工前線!拜登拿大聲公喊加薪40%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趕到密西根州,美國汽車工會對底特律三大巨頭發動罷工,他親自加入工人行列更表態,支持工會要求的加薪40%,而這也是美國史上頭一遭,有現任總統親自到罷工前線支持。
    2023/09/29 10:07
  • 拜登連任告急?民調揭「支持度輸川普10%」 落後關鍵曝

    第60屆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11月登場,在共和黨內民調遙遙領先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極有可能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最新民調指出,儘管官司纏身,他的支持度仍達52%,而尋求連任的美國史上最高齡在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僅有42%,落後10個百分點。
    2023/09/25 18:12
  • 有片/拜登又出糗!差點撞倒國旗、忘記握手惹怒巴西總統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位領導人,由於時常在公開場合出糗,導致他被外界質疑是否適任總統大位。拜登20日又傳出連續在公開場合搞烏龍,先是在與巴西總統魯拉(Lula da Silva)的共同記者會上差點撞倒旗子、忘記握手,後來也在另一場演講中「莫名地重複才剛講完的話」,再度引發其健康狀況的擔憂。
    2023/09/22 12:41
  • 拜登被嫌老直言「我知道」 曝角逐連任原因:民主岌岌可危

    美國史上最年長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理解眾人對他年齡的關注,但他決定競選連任,主要是因為前總統川普想要「摧毀」美國民主。
    2023/09/19 13:38
  • 《花月殺手》李奧納多「撩」印地安女子! 影評讚:從影生涯最棒演出

    含金量極高的電影即將在下個月上映!這是由李奧納多、勞勃狄尼洛攜手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合作的電影《花月殺手》,改編自美國史上最殘忍的大規模謀殺案,也是美國歷史最黑暗的「恐怖統治」事件。這三人組合是首度合作,電影在坎城影展首映後獲得全場9分鐘掌聲,被看好有望橫掃奧斯卡獎。
    2023/09/17 17:48
  • 拜登次子吸毒期間擁槍 遭三項起訴.最高判25年

    美國總統拜登的小兒子杭特拜登,遭檢察官以三項罪名起訴,這是美國史上首次有現任總統的子女遭刑事起訴。 2018年杭特拜登染毒癮期間,非法購買槍枝,還在購買文件上勾選不實選項。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判25年;不過由於是杭特拜登是初犯,預料法官會從輕量刑。杭特拜登的官司明年會進入審理程序,屆時也將衝擊拜登連任選情。
    2023/09/15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