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煽動國會暴亂 川普遭科羅拉多州封殺 初選選票不能有他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8:59

美國總統大選趨近白熱化,正在各地趕場造勢的前總統川普,卻遭到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判決,不符合總統大選初選資格,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人。換句話說,川普的名字,將不會出現在共和黨在科羅拉多初選的選票上;而且現在傳出,密西根州可能會跟進,讓川普陣營急得跳腳,大罵這是民主黨的陰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力拚重返白宮的前美國總統川普,沒想到卻在科羅拉多州,狠狠踢到鐵板。

科羅拉多州民主黨國務卿Jena Griswold:「科羅拉多最高法院判決,川普因為涉及動亂與行為,沒有當總統的資格。」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罕見援引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第3款,判決川普因為涉及2021年國會暴動,所以不得出現在科羅拉多初選的選票上。

 
消息一出正在愛荷華州造勢的川普,馬上說這就是民主黨和左派的陰謀啦。

前美國總統川普:「他們為了贏大選,不惜違反美國憲法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川普團隊也表示將盡快上訴,外界熱議這項判決只會影響明年3/5,共和黨初選結果,能不能真的重創川普選票,還要看其他州會不會跟進,目前傳出密西根州有團體,也向當地最高法院提出相關上訴。

記者:「州長你對科羅拉多裁決有何看法?」

川普在共和黨內的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雖然沒具體回應,不過還是在推特聲援川普,批評這是司法濫用。

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海莉:「我就直說吧拜登真的太老了,而國會成為美國最專屬的養老院。」

川普另一位勁敵,前聯合國大使海莉,則專注猛攻拜登,不過外媒透露,儘管拜登年紀成為民主黨人最擔心因素,總統本人卻不想服老。

 
Axios政治記者Alex Thompson:「幕僚們認為拜登並不清楚,自己身體上的限制,拜登試著想要做太多,反而造成反效果讓自己太累。」

外媒也分析第一夫人吉兒,不斷提醒丈夫多休息,少吃垃圾食物,才有好體力繼續拚連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初選資格#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4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