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次子吸毒期間擁槍 遭三項起訴.最高判25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1:00

美國總統拜登的小兒子杭特拜登,遭檢察官以三項罪名起訴,這是美國史上首次有現任總統的子女遭刑事起訴。 2018年杭特拜登染毒癮期間,非法購買槍枝,還在購買文件上勾選不實選項。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判25年;不過由於是杭特拜登是初犯,預料法官會從輕量刑。杭特拜登的官司明年會進入審理程序,屆時也將衝擊拜登連任選情。

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的小兒子杭特拜登,因2018年10月非法持有槍枝,遭檢察官以三項罪名起訴,這是美國史上首次有現任總統的子女遭刑事起訴。周四起訴當天,拜登剛好在馬里蘭州進行造勢演說,他對兒子的官司沒有任何評論,白宮也三緘其口。

 

杭特拜登起訴書內容,包括2項不實陳述的指控:他在填寫購買槍枝表格時,勾選自己沒有毒癮和用藥的選項,但其實當時他有毒癮,他在自己的回憶錄中坦承了這件事;另一項起訴罪名他在有毒癮的情況下,非法擁有槍枝。這次的起訴只針對槍枝案,不包括其他涉及的不法情事。

美聯社記者:「今天的起訴只針對持有武器,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更多的起訴,關於他的稅務和生意上一連串問題。」

7月,杭特拜登原本與司法部達成認罪協商,對兩項逃稅案認罪,換取非法持有槍枝的不起訴;但後來德拉瓦州聯邦法院法官,對認罪協商有疑義而出現逆轉,隨後司法部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此案。如果杭特拜登三項罪名都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5年刑期,以及75萬美金的罰款;不過法界人士分析,法官對於初犯,通常不會判太重。
 

美國兩黨大多數的議員都認為,杭特拜登犯罪事實明顯,對他的起訴不感意外。

民主黨眾議員 高曼:「這顯示司法部克盡職責、認真看待,他們認為可以證明這些起訴。」
共和黨眾議員 唐納斯:「我不知道司法部為什麼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很明顯違法了,也該是時候了。」

也有不少民主黨人士認為,起訴案有政治動機,杭特拜登的案件預計明年會進入審理階段,屆時對拜登連任選情會有一定衝擊。

杭特拜登牽連父親的事件不只這一樁,拜登即將面臨眾議院的彈劾調查,追查他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是否以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兒子在海外生意。拜登在維吉尼亞州一場募款會上,對彈劾調查發表了看法。

美聯社國會記者:「總統拜登在民主黨維吉尼亞州的募款會上,不理會彈劾調查,他說心上還掛念其他的事。因為共和黨(發起彈劾調查)只是想要政府關門而已。」

拜登的年齡問題,美國七成民眾都很不放心;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參議員羅姆尼,宣布不再連任,今年76歲的他說最主要的考量是自己年事已高,他也奉勸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退出選舉,把機會讓給年輕人吧!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我考量自己的年齡,事實是第二任期結束時,我都80多歲了。我認為如果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都能退出選戰,讓各自的政黨挑選下個世代的候選人會是好事。總統拜登競選時說,他只是過渡到下一個世代的角色,現在是時候交棒了。」

不過拜登可不服老,仍有滿腔抱負要施展,他在馬里蘭州造勢會上,批評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經濟」只是畫大餅,而他的「拜登經濟」是做實事,會讓老百姓確實受惠。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應該讓稅制更加公平,而非更不公,所以我承諾任何收入在40萬美元以下的人,他們的聯邦稅金不會增加任何一毛錢。」

2020年,拜登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時,存著是老驥伏櫪之心,目標是下架川普;目前看來共和黨最有可能的總統選人仍然是川普,或許這也是拜登堅持連任的重要理由,只是以目前的民調來看,這一次他未必能如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特#拜登#連任#募款#共和黨#吸毒#持槍#川普#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94

0.196